.

數位年代已是電不離身的世紀,行動電源發揮巧思脫離尿袋封號非夢事。應用有創意、設計有巧思,4C產品脫離紅海是小事(台灣熊,2015)!

#台灣熊生活部落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  #gric   #台灣熊 #開箱 #測評 #magic-pro #MiniQ #BT-POWER #行動電源 #輝煌資訊 #藍牙耳機 #混和裝置 #行動通訊 #powerbank #SMARTPHONE #PAD #camara #手機 #平板 #數位相機 #bluetooth #headset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動過念頭想要使用藍芽耳機嗎?放開雙手做事、開車、操作電腦與查詢資料,相信使用藍芽耳機都是最好的選擇,除非你要擴音與大家一起討論與對話!但是……觀察市面上的實際使用情形,由曾經的滿地開花到現在的屈指可數,其中身邊的第4C…Car Electronic的發展躍進是因素之一,一進車就自動藍牙配對使用便利是關鍵。再者Consumer Electronic這一環與Computer的Gaming讓視聽耳機與電競耳機抬頭,讓Communication通訊周邊也注入了流行的元素,所以肩頸之間多了大大的頭戴式耳機,這也是因素之一。另外有各樣的經驗嗎?就是出門在外藍牙耳機沒電了…XD、關機重開或是暫離之後藍牙沒有自動到位、機體太大太重耳朵戴不住、體積小零時收納找不到、電力不足充電…離座忘了拿走…XD,這些是熊的痛苦使用經驗,所以用過四品牌5個藍牙耳機……然後這兩年來都未曾再使用…。

M01 ↓ 自從在2014年的Computex 在世貿一館的香港商Magic-Pro 攤位看到MiniQ BT-POWER 7800的原型樣本之後「輝煌資訊Magic-Pro專注品質、重視服務、創新設計,精緻產品值得參觀!」(點擊可閱讀),就相當期待這樣產品的上市,因為他的創新產品設計理念,讓這樣的產品解決了因素三”不良使用經驗”中的許多問題。

M01§

創新的行動電源結合藍牙耳機的產品,讓耳機不再因為續航力的因素而必須加大電池導致體積與重量的增加,當然配戴就不會舒服。體積小電力少還有不易收納也因為可以當作前進基地的行動電源設計而有了解決,這對不可一時無電而已經隨身攜帶行動電源的數位智慧一族是相當好的設計。即便在充電補給之時,不只可以幫Magic-Pro MiniQ BT-POWER 7800的電池充電,也同時可以餵食他隨機的藍牙耳機,一舉雙效讓常常忘記幫藍牙耳機充電的問題也得到解決。流行與享受型、區域專屬性應用型的替代,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但原先因不良使用經驗而離開的族群,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這是台灣熊經過開箱實測與使用一個多月來的感覺,搭配htc one max應用,他確實帶來許多便利與愉快使用經驗。

 

 

 

(^(T)^) 熊與您分享

看完前面熊的陳述,相信很多話都已不必多說,所以接下來就針對Magic-Pro MiniQ BT-POWER 7800的開箱與使用作一些分享,同時提供大家參考。當然,熊想要在分享之前向Magic-Proc建議一下,如果網友對Magic-Pro MiniQ BT-POWER 7800的反應是熱烈的,那請考慮一下讓他可以進來台灣市場。

M02 ↓ 目前Magic-Pro MiniQ BT-POWER 7800上市為黑與白兩型,其中白色在Computex 2014場中有露臉,黑色應該算是台灣首發開箱曝光吧……!

M02§

沒錯!台灣的網友不用懷疑,這東西台灣並沒有上市,想要擁有這好東西現階段就只能在香港購買,因為在Computex 2014還是原型的他,已經在下半年在港上市,而且獲得相當好的評價,所以希望也能照顧一下台灣的智慧行動一族啦~~~。

分享的單元有:

※BT-POWER 7800規格與開箱

※MiniQ BT-POWER 7800 使用

※MiniQ BT-POWER 7800測試

※BT-POWER 7800進階測試

※熊熊想說……

測試中發現Magic-Pro搭附的線材果然優質,相同的條件下竟然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凸顯出最容易被忽略的線材用料,而這一部分也正是Magic-Pro的強項,當時受訪的時候Dennis一在提及Magic-Pro不惜成本在線材用料方面,這樣一測差異就出來了,有興趣的網友記得……繼續看下去! ^_^

 

 (^(T)^) BT-POWER 7800規格與開箱

 

(^(T)^) BT-POWER 7800規格與開箱

簡單的吊卡式包裝,所以MiniQ BT-POWER 7800直接可視,綠黑白三色搭配簡單顯眼。

M03-M04 ↓ 主要規格與用途及特色可以說一目了然,包裝上清楚呈現!

M03

M04§

實體可見就是耳機與行動電源,可輸出 2.1 A還有快充的強調,另外PTC安全智慧晶片的採用,以及幫產品保了全球性的產品險,這兩項對有些人在使用行動電源這項相信有安心與信心上的加分效果!

M05-M07 ↓ 開箱咯~~~!開箱的是黑色款,配件包括本體、線材、手冊,還有一個貼心的攜行包,這攜行包表面的材質細膩拿來幫手機平板擦拭也是一個附加的功能。 ^_^

M05

M06

M07§

相關規格提供參考:

電池部分:

鋰電池、7800mAh,輸入5V / 1.5A,輸出5V / 2.1A Max.

充電時間6~7 小時 (需要配合5V/1.5A或以上的USB電源供應器),循環壽命~500次

尺寸:100 x 67 x 22 mm、重量:189g

1 年保固

耳機部分:

通話時間 -約3小時

待機時間 -約72小時

藍牙版本 -3.0+EDR

連接範圍 -約10m

有需要更詳細完整資訊,可以上官方網站查詢

M08-M14 ↓ 看本體,就順便看一下手冊裡的這一頁,這樣接下來熊就無需多打字,以免干擾看圖閱讀(開心~~~)。

M08

M09

M10

M11

M12

M13

M14§

提一下,包裝把耳機拉出來是刻意的,就像計算機或是電子錶會加入塑膠片,就是不要裝置在使用狀態!尤其MiniQ BT-POWER加入自動開關機功能,所以插入裝置就會自動開始充電包括耳機。

M15-M18 ↓ 針對藍牙耳機瞧一瞧!耳機有一個雙色LED顯示,一個按鈕!開機時常按約5~7秒就會啟動藍牙配對模式,開機中常壓不放就會關機。

M15

M16

M17

M18§

電力耗弱時會發出警示,這時候插回電源基地充電就可以了,所以平常沒在使用的時候收納進基地,他就會順便充電,等待你隨時再召喚使用。

M19-M21 ↓ 這就是行動電源基地與藍牙耳機……特寫一下!

M19

M20

M21§

插回去就馬上充電。

 

 

 

(^(T)^) MiniQ BT-POWER 7800 使用

記得嗎?鋰電池裝置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請先充電,建議充電8-12小時,之後就隨意充到飽就可以了,也切記不要經常不幫他充電,經常的低電會讓壽命減損喔!

M22-M24 ↓ 插上去自動充電,順便量一下,目前輸入 DC 4.91V / 1.63A。

M22

M23

M24§

M25-M26 ↓ 完成前置啟用充電,接下來當然就是先試用一下耳機,基本上動熊而言這是很需要的,空出雙手邊打字邊講電話,不然用一指神功會哭哭。一如前面提到的,開機直接按壓不放直到持續閃爍(約5~7秒),啟動耳機配對模式。手機開啟藍牙,完成配對!

M25

M26§

由上面的圖M26可以發現,搭配HTC ONE MAX在來電的時候不一定非要藍牙接聽,這時候依需求還可以選由手機或是擴音功能,所以健忘如熊一樣的人或是手腳動作慢一點的就算一時來不及取出藍牙接聽也可以立即採用PLAN B。

M27-M28 ↓ 這樣使用不只通訊應用,連玩遊戲與聽音樂都由藍牙耳機輸出,所以更方便…(笑~)!

M27

M28§

記得之前分享過的這一篇「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點擊可閱讀)文章中華美雲或華美音樂嗎?搭配這軟體之後,連一定要有線耳機才能聽的廣播電台也能透過這藍牙耳機收聽,相信機車族或是自行車族想要騎車聽音樂又不想太招搖的,這下應該很好用。

M29-M30 ↓ 外出攜帶方便好看。

M29

M30§

耳機輕巧好配戴,嘗試過配戴整日不會掉,耳朵也不會痛,跟之前的感受不同。但從來沒戴過的可能要自己試一下。因為單一尺寸,所以必要時可以利用單體旁邊那掛勾孔環來調整角度,這樣可以幫助固定在耳朵上面。實際通話的音量表現收音與聽都OK沒有問題!但是不建議開太大聲,一來怕耳膜受傷、二來因為機體薄如果有人緊靠你…那他可能也會聽到你的來電聲音喔!所以…音量剛剛好就好!

 

 

 

(^(T)^) MiniQ BT-POWER 7800測試

來來來~剛剛耳機實際使用分享過了,接下來換行動電源本體!

M31-M32 ↓ 就抓apple iphone 6 plus 與 new ipad一起試喝咖啡聊是非順便看看可不可以搞定,難搞的…更正要求較嚴謹的apple都OK相信都OK的!

M31

M32§

M33-M35 ↓ 實測一下HTC ONE MAX用到自動關機,之後拿MiniQ BT-POWER 7800來幫他輸血。

M33

M34

M35§

一開始是5.07V / 1.15A灌入,85%時 5.05V / 0.9A。由18:41充到22:10,所以18:41-22:10= 3:29’ 將近需時3個半小時。

M36 ↓ 後來發現…習慣抓測電器上的USB線(黑),不是隨附的線(白),想到Dennis提到不惜成本的線材…!

M36§

所以多了下一個單元……進階測試!

 

 

 (^(T)^) BT-POWER 7800進階測試

(^(T)^) BT-POWER 7800進階測試

這階段測試之前先簡單講一下有關的原理,這是電學的,沒興趣就略……過!基本上電力的傳輸跟電線有關,不只使用的材質…像是金、銀、銅、鋁,再來跟製作有關……像是單芯線、絞線,還有線徑、長度等等,簡單的講細、長的鋁芯鍍銅線線阻較高、傳輸的損耗高、易發熱,所以充電效益較低,採用原因就是……便宜。而短、粗的實心銅線線阻較低、傳輸的損耗低、不易發熱,充電效益較高,缺點就是成本較貴。

上面的基本原理先讓大家瞭解一下,也順便強調一下這條白線比剛剛黑線短很多,兩條線的內部材質與做作方式都沒有進一步的探討,只是驗證採用隨附線材的效果供差異比較,也提醒不要因為太短就棄之不用……這樣可惜!

M37-M39 ↓當然先要把HTC ONE MAX再搞到沒血昏厥過去,然後再安排急救…XD,這次記得換上白色的原廠隨附USB線材!

M37

M38

M39§

一開始5.01V / 1.31A開始做工,87%的時候5.15V / 0.85A,充電由11:01-14:03完成,所以11:01-14:03= 3:03’完成充電約需3小時。

M40 ↓ 前面的測試約需3個半小時,採用原廠線充電約3小時,這中間當然不排除誤差存在,但誤差相信不會到30分鐘之久,所以進階測試結論是線材用好一點是對的!安全又省時!

M40§

充電過程中MiniQ BT-POWER 7800完全沒有發熱跡象,之後還有三格顯示。依據原廠LED燈的相關說明:(充入POWERBANK顯示)

One LED flashing : 0 - 10%、One LED light: 10 - 40% 、Two LED light: 40 - 70% 、Three LED light: 70 - 100%、Four light: Fully charged

反推MiniQ BT-POWER 7800還有70%電力,所以再幫HTC ONE MAX充兩次都還足夠,所以2天的旅遊或出差基本上搭配MiniQ BT-POWER 7800跟他的藍牙來用應該是完全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

M41-M42 順便測一下耳機充飽電是不是會自己關掉…,答案如圖所示。

M41

M42§

家裡熊寶在咖啡廳也要幫他的ASUS PadFone mini補血……聽到也拍照作為MiniQ BT-POWER 7800征服的設備做紀錄…還很認真的擦一擦哩~!

 

 

 

(^(T)^) 熊熊想說……

相信測評的結論大家已經由文章開頭的說明就已經掌握住了,加上一路的開箱與實測過程紀錄驗證,Magic-Pro MiniQ BT-POWER 7800確實是不錯用的東西。

M43-M44 ↓ 由設計到用料,由主體到配附件,甚至還保險,都可以看出員原廠的用心,所以熊相當希望能有廠商發現他然後引進來,不然就是對這有興趣的網友來文章這留言,期待Magic-Pro來台銷售,不然就得揪團購了。

M43

M44§

熊相當喜歡這組MiniQ BT-POWER 7800,隨身攜行支援多設備,藍牙耳機也有了居所與前進基地,加上開關機都能自動完成待命接聽,讓失去許久的便利再度回來~真好!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手機投影利器、非intel WiDi支援筆電桌機恩物,讓4吋成就120吋、由一人獨享到眾人共享,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2放大你的視界開箱實測!

鍵盤不再只是鍵盤,加入個性與文創元素,及人體工學與完整功能,實際使用後覺得是把值得使用與收藏的鍵盤Ducky Shine 4!

怎麼選購硬碟觀念分享,開箱希捷ST2000VN000實測NAS硬碟效能再提升,裝機使用也不賴,推出+Rescue資料救援,SEAGATE宣告服務新時代蒞臨!

雲端用NAS霧端用NVR,Big DATA與surveillance各有歸屬,開箱QNAP VS-4116 Pro+、WD紫標WD60PURX、ViVoTek IP8130建構監控環境。

Netgaer ReadyNAS搭用SEAGATE NASHDD整合PTV3000應用在商用簡報展演與家庭影音分享實測,看到不同的風味!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CPU是大腦PSU就是心臟,G1.Sniper H6-i5 4670K電競主機效能揭露與曜越Toughpower 550W 金牌認證模組化電源供應器開箱分享!(電競系列文之四)

堆再高都是為了給資料一個安心的家!讓你可以安心睡覺的組合,兼具效能、便利與提升可靠度。ASUSTOR AS7010T、WD RED PRO 4TB、APC BR1500G-TW還有奇襲的ADM 2.3開箱實測!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