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運動讓身心靈舒適與健康,不正確的運動不但沒有達到健身的目的,更對身體形成不同程度的傷害,過與不及的運動遠不及於持續規律與正確的快走與身體伸展。適度運用科技裝置,幫忙控制運動程度與紀錄運動過程的數據,數據激勵運動的動力與決心,健康就在不遠處……!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開箱 #體驗 #EPSON #PULSENSE #健身筆記 #運動筆記 #邱瑜婷 #心率有氧 #健康運動 #健康錶 #健康手環 #減肥 #身材維持 #睡眠品質 #燃脂區間 #心率 #情緒紀錄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之前參加了健身筆記的活動,聽了邱瑜婷老師的一些健康運動的觀念,也學了一些有氧運動的動作。當然也因此認識與了解適度運用科技裝置,幫忙控制運動程度與紀錄運動過程的數據,數據激勵運動的動力與決心,可以讓自己避免運動傷害,不讓自以為是的過度運動傷害了身體的健康,還不自知。也很高興發現在科技的進步之下,有Epson PULSENSE心率感測器PS-500這樣的設備!

圖 P01 ↓坐而言當然不如起而行,所以熊就身體力行,開箱Epson PULSENSE PS-500不只儘量運動,還實地的去參加2014技嘉科技超耐久路跑,認真的體驗與測試PS-500來跟大家分享!實測的結果是值得推薦的!

P01§

有些資訊雖然在身邊,但是因為接觸領域的差異,所以容易被忽視,所以熊還是在提醒一些想要跟熊一樣健康運動,健身與培養體力的網友,記得規律的333運動策略!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Epson PULSENSEPS-500心率感測器的燈號指示1~3(儘量維持在3)是有氧燃脂區,燈號4是高效有氧區。透過這樣的運動策略,來協助自己把健康與體力…(也許還有身材)一步一步的重建回來,享受燃脂重生的新健康生活!所以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感測器,就是台灣熊的心率有氧教練!

 

 

^(T)^ 熊與您分享

一些觀念與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PS-500的相關原理,還有Benson的經驗分享,邱瑜婷老師的金科玉律,就請直接參考台灣熊之前分享的這一篇文章「觀念正確、用對方式、加上輔具、恆心堅持,維持身材或是健康減肥不是夢,參加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部落客體驗會有感,正確的運動規劃加上健康手錶提供數據讓運動有感又有趣!」,這一篇分享就是直接進入台灣熊自己動手做,開箱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感測器進行安裝設定,還有接受他的指導與紀錄鞭策,也將這樣的心得與經驗跟大家分享…。

圖 P02 ↓ 事實上EPSON推出的行動穿戴裝置還算不少,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是其中的一個系列,新推出的包括有PS-500與PS-100,經過實際的試戴與使用習慣考量熊選擇PS-500。

P02§

所以本篇文章的開箱主角是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有氧教練,分享主題有:

※開箱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感測器

※PULSENSE PS-500在iOS與PC的設定實作

※實際使用PULSENSE PS-500心得與數據

※熊熊想說……持續進步的PULSENSE有效

準備好就啟動咯~~~

 

 

(請點擊 >> 閱讀下一頁)

(^(T)^) 開箱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感測器

穿戴裝置基本上都是呈現簡單俐落的包裝,PS-500當然也不例外,配件在下半部,主件以精品固定方式固定在上方,不但是科技的呈現方式,也有精品展示櫃的意象,會讓人有被尊重的感覺。這單元包括了PS-500的規格摘要,PS-500的開箱與主體瀏覽。

圖 P03 ↓包裝上的三個小圖示就是三大功能訴求:運動、睡眠與心情!

P03§

圖 P04-P06 ↓包裝盒上的一些標記,包括適合的手腕尺寸,相容的系統資訊。

P04

P05

P06§

包裝上沒有一些規格,所熊就整理了一下放上來方便參考,如果有需要更進一步的資訊,當然就是可以到EPSON官方網頁查閱,事實上Epson PULSENSE心率感測器的相容手機機種還在持續增加之中,所以必要時上去查一下是好的!

規格摘要:

尺寸 45mm x 35mm x 14mm (不含感應器裝置)

重量 約44g

適合手腕尺寸 140mm~190mm

電池續電力(持續測量心率) 約36小時

電池續電力(心率功能關閉) 約72小時

充電時間 約3.5小時

防水 3大氣壓 (不適用於游泳、沐浴、蒸氣浴使用)。

所以利用盥洗時間把PULSENSE PS-500放到傳輸座上充電順便將資料傳輸到電腦就是最好的做法,如果每天做大約充電不到一小時就滿了,有時候盥洗完他也完成了。

無線傳輸 Bluetooth Smart ,USB有線充電與PC傳輸 。

產品功能: 時鐘、心率 、脂肪燃燒區間的測量時間、測量時間、卡路里消耗、步數、距離、睡眠時間、通知 (電話/郵件)、年齡設定。

系統需求:

Pulsense view APP適用智慧型手機 iOS7.1或更新版本

**相容裝置(iPhone4S / iPhone5 / iPhone5S/ iPhone5C)

Android 4.4或更新版本(#2014年/6月)

**相容裝置請於Google play 或 Epson官網上

Pulsense view網路版適用瀏覽器 IE9以上、Safari、Firefox、Chrome

PC Uploader適用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SP2 、Windows7 SP1、Windows8、Windows8.1。

來~開箱咯!

圖 P07-P09 ↓由包裝上方開箱,裡面有傳輸充電座、保證書、安裝說明,基本上EPSON官網也有說明網頁,所以怕字太小的不是先看完台灣熊的示範,就是上官網查閱。

P07

P08

P09§

圖 P10-P13 ↓兩個功能按鈕,接點式的設計,避免插拔容易故障,也讓簡單的防水功能較為可靠。

P10

P11

P12

P13§

錶帶的部分有雙層設計,所以固定還不錯。外型還算時尚,戴在手上還頗被注意,而且說很科技的感覺。重點是熊的皮膚較為敏感,所以長年不戴手錶,因為錶帶會讓手腕不舒服、甚至會癢,可是PS-500戴上去還兼跑步,感覺是一切OK!到寫文分享的這時候已經經歷一個多月,沒有過敏現象,所以錶帶材質還不錯!

圖 P14 ↓ PS-500是日本製!精密的感測器就在機背!

P14§

圖 P15-P16 ↓ 入手之後記得第一次充電8~12小時,就是讓他活起來,之後充到藍燈亮器來就可以了!

P15

P16§

以實際的使用經驗,前面提過的每天傳輸就每天充當然OK,最多就是每天運動可以用兩天多一點也OK,不過不建議冒險用足3天。

圖 P17 戴在手上的感覺很舒適,也不錯看!走快一點心跳就上來了,所以這也是運動喔!會耗電的~~~

P17§

因為有偵測心率配上三天連續都有一直在運度或是跑外務,就有發生用到沒電…,所以官網資料是正確的,請依建議時間充電,不要像熊一樣鐵齒。

 

 

(請點擊 >> 閱讀下一頁)

(^(T)^) PULSENSE PS-500在iOS與PC設定實作

這部分嚴格來講會是分三個部分,一是Epson Sensing帳號的創見,Epson的服務是有延伸性的,他還會有mail來長期協助你喔!第二部分是行動裝置的配對與使用,這裡以iOS的apple new ipad為測試平台。基本上搭配智慧手持裝置來使用PS-500會是最方便的,效果也最好,因為不需有線連接裝置,還可以有即時心率的觀察功能。最後就是與PC連線使用,這一部分是手邊的智慧手持裝置還未被加入相容驗證成功清單的使用者可以先行利用的,基本上也不會不方便,因為PS-500也是需要充電,所以利用充電的時間來傳輸資料,相信也是OK的。

這單元為了能讓對PS-500有興趣的使用者作評估,還有考量很多想要使用PS-500的使用者可能在3C這樣的科技產品不是那麼的熟悉,身邊有家人甚至是所謂的3C腦殘族,所以儘量截圖完整,以圖片的方式提供大家比對,安心的使用或是正確的評估。

所以如果有不需要的部分,就請直接跳入下一個單元!另外,提醒有敗入者裝置轉換要記得做解除配對,才不會有資料管理不正確的地方喔!

準備好了嗎?那開始咯!

 

 

※智慧手持裝置設定(以NEW IPAD為例)

圖 P18-P23 ↓ 上官網下載或是掃描QR-CODE安裝app!安裝的時候順便就建立你的Epson Sensing帳號。

P18

P19

P20

P21

P22

P23§

圖 P24-P26 ↓ 然後到信箱去啟用帳號!

P24

P25

P26§

圖 P27-P30 ↓ 接下來就是開始使用,先建立一些資料,還有可以順便設定你的目標!

P27

P28

P29

P30§

熊希望每天能走10000不或是有氧燃脂30分鐘,體種目標是降到68公斤! ^_^

圖 P31-P38 ↓ 完整的藍牙配對過程,如熟悉操作的請適度的往下拉,快速看過即可!

P31

P32

P33

P34

P35

P36

P37

P38§

圖 P39-P41 ↓ 可以檢視”即時”心率,這是使用智慧手持裝置藍牙無線配對的好處!

P39

P40

P41§

圖 P42-P48 ↓ 基本的幾個圖表畫面快速瀏覽!

P42

P43

P44

P45

P46

P47

P48§

基本上到這裡就可以正常使用,多操作幾次就會了,不用擔心,很簡單!

 

 

(請點擊 >> 閱讀下一頁)

※PC電腦裝置設定(以Windows 7為例)

圖 P49-P52 ↓接下來是連線PC使用,所以第一個動作就是連上EPSON官網,上Pulsenseview website, 帳號設立的步驟與前面iOS的步驟是相同的。

P49

P50

P51

P52§

圖 P53-P57 ↓其實安裝過程EPSON有詳細說明如圖P53、P54所示(蠻多頁就不一一截圖),然後下載Epson PS Uploader進行安裝!

P53

P54

P55

P56

P57§

圖 P58-P60 接下來就是啟用,剛剛都已經先預先建好帳號,所以登入使用即可!

P58

P59

P60§

為了測試熊已經先連過apple new ipad所以會有圖P60的畫面,大家不一定會有別擔心。

圖 P61-P63 PS-500登錄畫面與登錄成功後的第一次檢視!

P61

P62

P63

§

 

 

(請點擊 >> 閱讀下一頁)

(^(T)^) 實際使用PULSENSE PS-500心得與數據

這單元就是實際的使用咯!PS-500說他是有氧教練還真得是真的,戴上去之後有如魔戒,很自然地就會醒與督促台灣熊運動!

圖 P64-P67 到健身房小試一下身手,截一些圖供大家參考。

P64

P65

P66

P67§

 

 

圖 P68-P70 到戶外運動是一件美好的事,尤其是欣賞黎明與夕陽,還有沿路的景致!

P68

P69

P70§

 

心率偵測有一定的準確性,這時候真的很喘,心跳很快!所以快走或是跑走是比較好的方式。

圖 P71-P75 沒想到10月底才幾天就走了75711步!

P71

P72

P73

P74

P75§

 

圖 P76-P80 觀察10/26-11/1一周的成效,51204步!有三天達到1萬步,有氧燃脂也有達到3的目標,睡眠就…所以寫作是辛苦了@@。

P76

P77

P78

P79

P80§

 

圖 P81 戴著PS-500參加技嘉科技2014超耐久路跑!

P81§

小試一下效果!(PS-500有激勵人運動的魔力…XD)

實際使用的心得就是好配戴、同時有效激勵與監督運動,有利養成運動習慣,實際運動一個月下來確實因為這樣的運動量因素,體重沒有再往增加,同時減了一公斤多下來。雖然不多,但這才一開始,而且是健康的方式慢慢減下來,家人也說身型有減下來的模樣,雖然才1公斤多,所以估計是因為健走與跑步會縮小腹所以肌肉有開始在變化…雖然是微幅!

 

 

(^(T)^) 熊熊想說……持續進步的PULSENSE有效

當寫這一篇分享文的時候,熊上官網摘錄規格資訊,發現才上市不久,EPSON已經又通過不少機型的相容性認證,軟體也有新版本,足見EPSON是很用心在經營這項產品,當然期間也收到不少封來自EPSON的EMAIL!

圖 P82-P83 HTC、LG、SONY、Oneplus one、Google Nexus都入列了!

P82

P83§

圖 P84-P85 持續認真有效與健康的跑(健走)下去是必然的,為了有效的控制在3的上下,發現採用跑走交替的方式是最有效的,降下來的時候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有氧教練會震動的提醒鞭策,太快的時候也會貼心的震動提醒你慢一點… ^_^ 。

P84

P85§

努力運動前進,希望能早入達成目標,成為身材標準的台灣(黑)熊! ^_^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開箱金士頓FURY 240G SSD-SHFS37A用G1.Sniper H6搭intel i5-4670K實測檢視Win7效能,同時進行Win10預覽版看看微軟準備好了沒有!(電競系列文之三)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三勢「MSI S100」超輕薄時尚分離式平板筆電開箱實測分享!

多介面多功能的WiFi無線音響興起,越用越好用的Phorus PS1 Speaker開箱實測分享,有線無線與藍芽、安卓iOS與PC一機搞定!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二勢「Tenda F306」300M多功能迅雷下載機開箱實測分享!

保護手機更要保護自己-給手機鑽石級的保護讓自己的眼睛減少藍光的傷害就是現在!

[news]訊動科技無線顯示接收器強勢再出擊,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2新品上市

享受創新應用的華美MR-S1金嗓天籟開箱帶來的驚艷,UI設計佳使用效能優,智慧音源偵測切換讓家庭劇院整合應用簡易化,享受數位音樂世界搭配雜誌看到飽樂哉!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