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錢卻只用來打打字、看看影片,查查資料、上上臉書分享相片,多可惜。錢要花刀口上,適度的整合搭配讓工具更好用,也讓自己一身輕盈減少負擔,新鮮人的起手勢系列就是這樣來的。而MSI S100一路的實作與測試過來,對這樣的任務來說是OK的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MSI #S100 #tablet #QNAP #QGenie #測評 #hTC #USB儲存 #起手勢  #新鮮人#Desire #816 #MOD #Kingston #通訊 #Tenda #F306 #IPTV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工具真的是很重要。常聽殺雞用牛刀,這不只是工具的錯用,代表的還有資源的被浪費,還有額外增加的不必要之風險。所以因地制宜還有掌握彈性就顯得很重要,所以資訊電腦產品也就衍生了很多的機型與特色,當然也有依功能性來作區隔,讓掌握自己需求的使用者可以依清楚的定位來做選擇。

圖 M01 科技的進步最大的優勢就是功能變強、價格變低,實性變高、選擇性變多,所以性價比與功能價格比都提高不少,當然挑選設備的觀念也就需要跟著微調。以前所謂的文書機不管是桌機還是筆電,不只價位(含螢幕)或是機體重量都是令人不得不多加思索才能選擇,其中包括未來的擴充性。現在只要以往一台翻譯機+PDA的費用,你不只可以有前述的功能,還能有完整的文書筆電、數位筆記與觸控簡報方便的平板加筆電功能的超可攜式工具可以選擇,微星MSI S100就是一例,也就是這一系列新鮮人的起手勢中的學習與工作資訊中心。

M01§

台灣熊讀研究所的時候,熊觀察了一下班上同學的做筆記撇步。傳統的書面筆記當然是還存在,但幾乎都是臨時摘記或是直接在書本與教材上加註重點使用。使用手(相)機拍取重點畫面有之,但教授都會稍微多給一點關愛的眼神。用平板的,在幾年前這已經是先進的了,使用apple iPAD搭配軟體滿意度較高,但是價格也較高,加上鍵盤選用與匹配方便度不足所以…是少數。使用Windows平板的也不多,唉唉叫是當時的特色,價格比apple低,但是整合更不齊全。所以使用筆電還是多數,課堂筆記重點、立即網路搜尋資料延伸學習還有增加與教授互動的機會,但是常聽到的就是女同學的抱怨之聲,重與不變攜帶當然是關鍵,還有加上滑鼠之後桌面都滿了…。

現在這樣的情形改變了,隨著Windows平板的自身功能提升與周邊整合齊全,加上萬元上下合宜的價格,讓新鮮人可以輕鬆為自己找一位數位秘書,筆記要點方便、數位閱讀輕鬆、資訊蒐集與運用迅速、名詞翻譯專業用語翻找……還有行事曆規劃與事物提醒與htc Desire 816x搭配成最佳拍檔,當然還可以搭配Tenda F306下載觀看影片娛樂一下自己不受限在手機的小畫面。所以說,小到平板電腦的整合,大到新鮮人起手勢的手機、網通、平板電腦與儲存整合,只要做對了,就是讓你自己事半功倍贏在起跑點!

 

 

(^(T)^) 熊與您分享

這是系列文中的一篇,所以不免俗地要再提一下……現代的生活比較多采多姿,當然也就有些對等的事情需要煩惱一下,除了前面的開門七件事之外,還有一句至理名言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新鮮人…喔~不管是大學新鮮人還是社會新鮮人都包含在內啦!…回題,所以新鮮人的起手”事”就顯得重要。

圖 M02 練家子都知道打拳勝負在起手勢的時候就決定了太半,所以到新的競爭環境之中,相對應的合手兵器就很重要了。所以新鮮人的起手”事”也很重要,不是只有開門七件事才重要喔!

M02§

這一系列分享文章將針對幫新鮮人準備的數位裝置來跟大家分享,這些設備的選用基本上就是以合宜的費用、符合需求的功能、方便攜行與資料儲存及分享,還有重要的是使用者的使用特性與喜好兼顧,所以就像是一帖菜單,因此您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系列文裡目前分享的有hTC Desire 816(已發文點擊可閱讀)、MSI S100二合一平板筆電(本文)、Tenda F306多功能迅雷下載機(已發文點擊可閱讀)、QNAP QGenie QG-103N七合一隨身行動 NAS,還有搭配KINGSTON SDXC 記憶卡來搭配使用,當然日後再調整添加儲存裝置或是輸出設備,如果有的話就會接續撰文分享大家。

本篇只要就是針對MSI S100的一些特點、效能與規格,還有實際使用上的一些觀察來跟大家分享。對平板筆電而言,很少有像熊一樣去拷打他的效能,但是熊覺得MSI S100平板筆電確實已經具備入門文書電腦該有的一些功能,在操作與運用上其實是順手的,只要留意一下一些軟體的啟動或是呼叫與轉換時的時間差,這樣用起來其實順手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覺得還是進行一連串的測試跑分,讓大家也能掌握他的能力位階,可以因為更了解而給他更明確的用途與定位,甚至還可以編列預算搭配效能型桌機構成更完整的應用鍊,尤其是對圖型影音工作者或是多媒體及設計科系的學生而言,更完整的配置當然戰力是更強的。

分享重點有:

※MSI S100的特色與規格

※開箱MSI S100平板筆電

※MSI S100平板筆電效能

※微星S100的輸出入儲存

※熊熊想說……

 

 

(^(T)^) MSI S100的特色與規格

效能與行動力,在現階段的技術來講這還是成反比的,所以行動力越高的筆電或平板筆電、平板電腦想要處理複雜的圖型與影像處理還是吃力甚至不可行的。然而拜科技所賜,行動力高的筆電或平板筆電、平板電腦他的基本效能要滿足文書、表格、簡單圖型處理、影像播放是沒有問題的,加上現在網路基礎建設的完整,相關的生活應用與app化的應用程式支援,所以給了高行動力的輕薄筆電或平板筆電、平板電腦一個很好的發揮舞台,尤其是整合良好的分離式平板筆電。

圖 M03 微星MSI S100就是這樣的設備,可以觸控也可以隨需要搭配鍵盤TOUCH PAD套件,讓行動力與輸入的便利兩相兼顧。

M03§

當然,輕薄是需要代價的,針對輕薄與針對高行動力族群的使用特性,在功能上作一些增減還有零組件的整合搭配,作一些取捨是必然的,所以接下來就看一下MSI S100的一些特點與規格。

MSI 簡單規格提供參考:(上官網進階查詢)

  • CPU: Intel Bay Trail-T Z3740D 1.33GHz
  • 作業系統: Windows 8.1
  • 記憶體: 2GB DDR3L (ROM Flash:64GB)
  • 螢幕尺寸:10.1” IPS HD 1280*800 / Multi-Touch 10 point
  • 顯示卡:Intel HD Graphic (Gen7)
  • 硬碟 (GB) :64GB
  • 聲音:8Ω/1W speaker 3.5mm headphone Jack (OMTP Standard)
  • 網路視訊攝影機:Front 2.0MP FF / Rear 2.0MP FF
  • 無線網路:WIFI 802.11b/g/n
  • 藍芽:4.0
  • HDMI:HDMI 1.4a
  • USB 2.0:Micro-USB , support OTG
  • Sensor:G-Sensor(Gravity acceleration sensor )

特點的部分:

Micro-USB OTG 支援滑鼠、鍵盤、隨身碟等USB介面設備,大幅提升擴充性。支援Full HD 1080P 高解析度、提供Micro HDMI 傳輸介面與大螢幕連接沒有問題、兩百萬畫素雙鏡頭影像捕捉更方便、十點觸控讓應用更便利。

當然因為機身輕薄,所以沒有支援有線的RJ-45接頭也讓讀者知道一下,主要利用無線來做為傳輸與溝通,所以之前熊特別先利用Tenda F306建置了室內的無線網路環境,相信看過前一篇的就知道,這樣就可以讓S100與816x之間方便交換資料,包括支援迅雷下載抓影片來休閒消遣一下。當然外出的時候就可以搭配新鮮人的起手勢第四勢Qnap QGenie QG-103N,如圖M01所示的接法應用,就不用擔心飯店或是使用的場域只有有線網路沒有無線網路的窘況發生。

 

 

(^(T)^) 開箱MSI S100平板筆電

前面針對一些適用族群環境與應用方面作了說明,也對MSI S100的規格與特點作了介紹,所以接下來就來開箱咯,來瞧瞧這輕盈貼身的好夥伴!

圖 M04-M07 就由主角先上場,開箱MSI S100!

M04

M05

M06

M07§

不只硬體配件,連Office 365個人版都有搭附耶(1 年免費)!(不過也提醒大學新鮮人,有些學校有全校授權版可以讓學生免費使用,所以可以多問一下學校,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白白浪費喔!這樣也可以幫自己或是家長省點錢 ^_^ 。)

USB 2.0的介面線之外就是變壓器。

• 變壓器:12V/1.5A

• 電池:3.7V/7500mAh Lithium Polymar

• 尺寸:262.17 x 173.6 x 9.8 mm

• 重量 (公斤) :595g

圖 M08-M09 先看一下MSI S100面積最大的兩個面,正面與背面!

M08

M09§

圖 M10-M13 基本上MSI S100是一台10.1” IPS HD觸控、二面都有2百萬畫素的鏡頭,三面有接點或是按鈕一面光滑,所有的I/O重點都在左側(搭配MSI S100 Super Docking直立時)。

M10

M11

M12

M13§

圖 M14 接下來看一下S100的重量,要拿在手上用這是很重要的!

M14§

實測本體569g。不過外出攜行會建議搭配S100 Super Docking,所以待會也來測一下組合之後的重量。

接下來就是MSI S100 Super Docking開箱咯!

圖 M15-M17 事實上MSI S100會讓整個實用性大增,這個快拆好用的Super Docking是其中一個關鍵,不只提供輸入的便利,立架功能方便閱讀,整合式的包覆設計讓S100有輕盈與類筆電感覺,卻又好攜帶,磁吸設計給S100更好的緊密保護。

M15

M16

M17§

圖 M18-M21 與S100平板接觸的地方採用接點式設計,這樣是正確與好用的設計。搭配磁吸的緊抓力道,不只沒有插槽式接合設計的磨損擔憂,也增添拆合的便利,在組合使用的時候可以穩定打字與操作使用。

M18

M19

M20

M21§

圖 M22 S100 Super Docking的重量是327g,所以算是輕便的配件。

M22§

圖 M23 組合起來就是這樣,做邊就是前面提到的I/O重鎮!電源、耳機接孔、RESET、HDMI、MicroSD插槽、USB 2.0接頭、電源輸入孔。

M23§

圖 M24-M25 當MSI S100與 Super Docking結合攜行的時候重量只有985公克,這樣就具備輕薄筆電的基本實力了!

M24

M25§

擔心續航力與需要USB擴充的話,整組連變壓器一起帶出門就是1012公克,約一公斤的重量相信對在外面走跳的人來講,或是需要常常換教室的學生,這應該是相當OK的。

 

 

(^(T)^) MSI S100平板筆電效能

完成了開箱的程序,接下來就是實測咯!平板產品大家喜歡用,但卻又常常用的不安心,擔心效能不夠與反應慢,尤其是Windows平台的產品。之前的筆電沒有觸控,所以很多應用展現與操作起來就……,現在觸控與鍵盤、MOUSE TOUCH PAD都有了,就來看一下MSI S100的內部規格資訊與效能的部分,讓大家自己瞧瞧與評估是不是合你的期望與效能的需求。

圖 M26 提醒大家,S100入手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給他充電10~12小時,讓電池活化起來,之後就正常使用與充電,不要經常電力耗盡也避免48小時持續連接電源,雖然S100應該有相關的保護,但是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對自己只有好處。

M26§

圖 M27-M29 intel Atom Z3740D 22奈米製程的行動CPU,Windows 8.1 32位元的作業系統,2GB記憶體。

M27

M28

M29§

測試之前先更新,還有順手測一下無線網路連線速度。基本上S100捨棄有線的RJ45,不只基於體積考量。以現有的802.11n來講對於無線上internet是夠用的,無線區網連接也還OK。不過可以期待隨著802.11ac的成熟與逐漸普及,或許明(後)年的超輕薄型平板筆電有機會更上層樓,當然廠商也會看大家對超輕薄型平板筆電的接受度是不是持續增加,只要有市場就有機會看到更好產品的機會。

圖 M30-M35 Piriform Speccy是巴哈姆特(Gamer)鼓勵大家使用的一款系統資訊軟體,熊也利用他將S100的一些資訊提供給想要採用或是好奇想了解S100詳細規格的人參考。

M30

M31

M32

M33

M34

M35§

Intel Bay Trial-T Socket 1380 BGA 1.33GHz 4核心處理器,完成所有測試的時候溫度飆到62°C不過整體的運作沒有任何影響,測試進行相當順利,沒有當機紀錄,所以覺得S100表現算是不錯。無線網路晶片是Realtek RTL8723BS 802.11n 。

圖 M36 以Windows 8的體驗指數 1.0~9.9來觀察MSI S100,S100獲得 4.8 / 5.5 / 4.1 / 3.8 / 7.0 總評 3.8,這樣的得分算是還不錯,以專門筆記要點、作功課、寫報告的文書機來講就數據上的呈現是夠用沒有問題的。

M36§

其中表現最好的項目是64GB的儲存裝置,要玩GAME的話…恐怕是一般網路遊戲或是輕量級的遊戲可以跑,中量級以上的就不用想了,還好4.1與3.8的指數作基礎的影像處理或是播放影片是夠用的,後面的CPC2007測試也是呈現這樣的結果。

圖 M37-M41 Performance Test 8.0 HDD OS總分 276.6、Auslogics Benchtown 215、CPC 2007 總分323 (inage 239 / Video 785 / mulititasking 245) 、GeekBench 601 / 1584、PCMARK 8 HOME ACCELERATED 3.0 995

M37

M38

M39

M40

 

M41§

所以現在超輕薄型平板筆電至少都符合低階入門級的電腦效能,可以由PASSMARK效能測試網站找到S100的對應位階。

圖 M42 雖然PC遊戲不是S100的訴求,不過還是測一下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k。

M42§

最好的成績還有1018分,所以推估一般輕量級的遊戲或手機可以玩的網路遊戲應該是OK的。

 

 

(^(T)^) 微星S100的輸出入儲存

Tablet PC與手機最被人擔憂的往往就是儲存容量,所以焦點又拉回來S100的機身左側。

圖 M43-M44 基本上S100已經比之前的一些超輕薄單板式平板電腦多了不少擴充介面,包括USB 2.0與MicroSD插槽。

M43

M44§

MSI S100內建的儲存裝置有64GB,對有些使用者來講可能會覺得不夠。還好MSI S100有MicroSD插槽,大家可以跟手機一樣插入MicroSD記憶卡來擴充。這裡插入KINGSTON 64GB記憶卡,這樣S100就有了128GB可以用。

圖 M45-M47 接上USB碟也沒問題,不過提醒一下機身端的接觸面很小,要小心插拔與千萬不要用力拉扯,避免損壞。

M45

M46

M47§

所以必要時搭配QGENIE採用無線方式使用(如圖M47所示)安心又便利!

圖 M48-M49 如果還是覺得不夠,當然在家可以搭配TENDA F306的USB埠來作延伸儲存與備份資料使用。如果外出就可以使用像這套新鮮人起手勢套餐裡的QNAP QGENIE這個多功能隨身NAS來幫忙。

M48

M49§

除了微星對S100作整合提升讓你好用之外,自己也可以作週邊配件的整合,利用TENDA F306可以讓你享受家(宿舍)裡的穩定網路,重點是你可以建構自己的應用網路,享受自己的數位生活。

圖 M50透過這樣的組合運用S100抓到SD卡、USB碟、加上QGeine本身內建的32GB SSD碟所以共四碟,如果再加上S100機身的MicroSD插槽,又將QGeine使用無線,把USB PORT留給額外的USB隨身碟來使用的話,相信儲存容量就不再會是S100讓人擔心的點了。

M50 抓到SD-USB-QG所以共四碟§

採用有線與無線擴充配合,還可以幫S100利用MicroSD記憶卡進行擴充之外,與SD卡之間的資料交換;USB對USB的資料交換或同步也是很方便的,不用多一道手續。總之隨身的NAS更是讓你可以不必受”線”束縛,而且還可以隨時透過無線與816x手機進行資料交換,讓S100與816x多了不少的儲存空間,也解決了手機與平板存取數位相機SD卡裡相片的問題。

而且…,別忘了!在家還有TENDA F306的USB PORT可以讓你擴充儲存裝置,有線無線、機內機外,多方配合就形成方便好用的新鮮人起手勢最好的組合了。

 

 

(^(T)^) 熊熊想說……

手機的便利、桌機的實力,中間就是常常缺的一個可以方便作業與隨身攜帶的中繼設備。還有需求就是沒有那麼高,卻常常要背一台重重的筆電,上課作筆記、開會作紀錄,空間占用大、NB散熱一運轉關愛的眼神就投過來……。還有花大錢卻只用來打打字、看看影片,查查資料、上上臉書分享相片,多可惜。錢要花刀口上,適度的整合搭配讓工具更好用,也讓自己一身輕盈減少負擔,新鮮人的起手勢系列就是這樣來的。而MSI S100一路的實作與測試過來,對這樣的任務來說是OK的。

圖 M51 手機與平板常常有人掙扎買16GB夠不夠用、32GB就夠了嗎?64GB、128GB又太貴,現在不用煩惱了,利用MSI S100搭配QNAP QGENIE這樣的起手勢組合,容量對你已經不是問題。

M51§

就以S100為例除了USB 2.0 (OTG)埠、MicroSD插槽可以作為儲存擴充之用,透過QNAP QGENIE多功能隨身NAS作了更多的應用與發揮,起手勢的下一篇就會介紹QNAP QGENIE,記得要回來看文喔!下一篇分享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多介面多功能的WiFi無線音響興起,越用越好用的Phorus PS1 Speaker開箱實測分享,有線無線與藍芽、安卓iOS與PC一機搞定!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一勢「htc Desire 816x」開箱實測分享!

面對新的環境與競爭讓你茫然?慌恐?不用怕,用數位時代新鮮人的起手勢來面對,合宜的iT與3C設備與你一起迎接挑戰,第二勢「Tenda F306」300M多功能迅雷下載機開箱實測分享!

符合滑世代新、速、簡原則,好用的UI與豐富多元的雜誌內容,免費的滑雜誌app果然猴腮雷~(夠犀利),讓你雜誌免費看到飽!

智慧手持裝置使用效能受重視,拜訪紫色國度體驗Yahoo Aviate 桌面,善用既有資訊結合人性習慣,創造簡潔、易用、自動的UI,安裝簡單回復容易,建議親身試用!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調劑生活自在遊戲,由PC的遊戲手把到隨身攜行的遊戲機,從智慧手機到無線藍芽遊戲手柄,台灣熊開箱G01實測體驗靈活操控快感!

華碩行動裝置的策略與辨識方法,實測ASUS MeMO PAD 7 ME176C,由數據中認識INTEL ATOM Z3745效能,看到華碩UI的提升與雲端的服務整合!

[熊愛宜蘭]玩家帶路宜蘭一起玩,勝洋農場好休閒,水草DiY、咖啡美食闔家歡,三星有四寶必敗伴手禮分享!還有成功宜蘭經驗分享,一定要看!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