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基礎建設已趨成熟,出版業的革命持續進行。數位手持裝置因著應用的持續擴增,尺寸繼續往攜帶閱讀兩相宜的方向發展,較大尺寸的智慧手持裝置的成熟與站穩市場,也給了數位出版更好的發揮空間與您更好的閱讀享受。選擇多元及豐富內容的數位雜誌,還有UI介面合宜的app就是讓你昇華數位閱讀的關鍵!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滑雜誌 #MagV #雲端書城  #app #免費 #電子閱讀 #應用程式 #free #數位雜誌 #Android #iOS #數位通路 #電子書 #出版趨勢 #內容製造 #體驗 #測評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自1979年第三波創刊,台灣熊就開始脫離了小朋友的漫畫人生,躍入了電腦資訊的深淵,還有無窮雜誌採購的迴圈,看著位居四樓公寓舊熊窩一櫃櫃的雜誌,還忘不了一箱一箱一階一階搬上樓時的揮汗如雨。沒有筆電的年代,台灣熊出外總是背著好幾公斤的包包,這對不習慣背包包出門的熊卻是幸福的負擔,因為包包裡有喜歡閱讀的書與雜誌,而背出沉重負擔的這一刻卻是欣喜迎向咖啡廳享受閱讀樂趣的起點。

M01§M01

現在,看著手上的ASUS ZenFONE 6 不到200公克,卻能負笈萬卷陪熊行千里路,旅途中時時滋養心靈、增長知識、休閒身心,沒有了沉重的負擔但依舊有閱讀與新知獲得的喜悅,累了收入口袋倒也輕鬆愉快!

 

 

^(T)^ 熊與您分享

隨著網路的興起,出版業開始有了變化,初時平面書籍利用網路來增加誘因、增加曝光,甚至增加閱覽的平台,期望增加市占率。但是因著當時的數位基礎環境因素,這是不成功的,但也明確地指出數位出版是有他的基礎與可行的。所以當網路基礎建設漸趨成熟,資訊散播快速,漸漸的熊也減少了雜誌的採購,訂購的雜誌由近10本來到了2~3本,當然其中有些是雜誌社收掉了…XD,這也讓趨勢更為明顯。當Web 2.0興起,知識與資訊的交流加速,智慧手持裝置的應用(app)也隨智慧手持裝置的普及而成熟,4~5年前熊就預期大尺寸手機與小尺寸平板會有發展空間,可惜當時勇敢的DELL正好要將他5吋的手機停產,有點可惜…。現在不只6吋的手機,7吋8吋的平板對數位閱讀相當友善。

M02§M02

在網路基礎建設成熟加上智慧手持應用的普遍化,大尺寸手機與中小尺寸平板的推波助瀾下,出版業的革命更為底定,平面出版由報紙、雜誌、書籍的出版數量減少,還有數位內容網站、電子書數目上的增加,數位出版與數位閱讀無疑是新時代的趨勢。另外由一些免費報廣受通勤族喜愛的觀點來觀察,免費無疑是一大因素,但是內容的多元與隨性的選擇性閱覽、無負擔式的閱覽,相信是另一個因素。

M03§M03

改變後的出版業,建議現有平面媒體善用既有累積的優勢,轉型為內容製造,運用網路媒體當作通路,反轉運用相信有新的利基會出現。而更熊一樣的閱聽眾,可以選擇一些內容豐富、多元與操作便利的數位雜誌暨app來使用,以最近熊所使用與閱讀的MagV雲端書城所推出的一個新APP 「滑雜誌」就是不錯的選擇,兼具前述的免費、多元與豐富,同時也就符合隨性的、無負擔式的、選擇性閱覽這樣的都會生活風格。所以現在的熊一本雜誌都沒訂,還是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T)^ 滑世代的閱讀模式滑雜誌

最近去參加了LINE Webtoon總監金俊九先生在台灣的部落客聚會,會中分享了滑世代的閱讀新形式,而因應新形式,所以卡通漫畫的創作也做了改變,現在的創作是採用直下式的創作方式,所以習慣使用智慧手持裝置進行閱讀更便利。創作都因此而改變,這時候就發現MagV雲端書城推出的滑雜誌app就很有前瞻,當然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符合習慣的就直接在文末可以連結下載使用,開始享受閱讀的樂趣!

M04§M04

現在app的下載與安裝相當容易,大家也很熟悉,但是這一陣子聽說山寨的假app盛行,所以為了讓大家有辨識可參考,所以還是將畫面放了上來提供參考,這樣要安裝也安心些!

M05§M05

進來滑雜誌之後可以看到是採用時尚的動態磚格方式,由上而下排列!圖M06是同一張,只是利用圖左顯明的方塊讓大家看到他分類的方式與排版。

M06

M07

M08

M09§M06-M09

所以就是採用最新的直下式滑滑滑的方式,另外最底部有我的收藏這項分類,所以只要看到喜歡的就可以按下畫面上的+號,放入我的收藏,日後方便找尋與繼續閱讀。

 

 

^(T)^ 橫直兩向滑雜誌無縫接軌

前面看了分類排版,現在看一下閱讀的部分。

基本上第一次進來會看到這樣的提醒,至於是設定怎樣的顯示版面?稍後再來說明,先繼續往下看!

M10§M10

進來分類之後一樣是直下式的滑動,每一篇文章的右上角有一個+號,就是讓你收藏文章使用,看到喜歡的先+一下,最後再來進行閱讀也是方便,就像上市場先把喜歡的需要的挑回來,之後再一起處理。

M11

M12

M13

M14

M15§M11-M15

另外滑雜誌相當貼心,有考量到人們既有的閱讀習慣,一個分類就像是一本雜誌,你點進去你要看的文章之後,順序往右滑就是下一頁(不然哩?!),滑到最後一頁接下去就是下一篇文章,如果也有興趣就自然無縫的接續看下去,不用跳出來在點進去。這樣的設計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操作,對閱讀的方便與平順操作是有利的。

M16

M17A

§M16-M17

回頭再來看一下剛剛圖M10所看到的顯示版面版面設定!

如果你的眼力夠好,或是你的手持裝置畫面夠大,要你單欄式往下滑,雖然符合滑世代的使用模式,但是滑久了手也是會痠,找尋與瀏覽的速度也是會慢,所以滑雜誌特別設計了兩欄式的顯示版面,讓你可以兩倍速的方式往下移動,這樣更能顯現滑世代的新、速、簡,這樣更貼心!當然點進去後還是以單頁式來呈現內容,所以不會有閱讀的問題!

M18

M19

M20

M21

M22§M18-M22

 

 (請點擊閱讀下一頁)

^(T)^ 滑雜誌內容豐富多元

在安裝滑雜誌的時候應該已經看到關鍵字,就是滑雜誌提供你中港台300本雜誌,讓你雜誌面費看到飽。

就迅速與簡單的帶大家看一下滑雜誌的分類!

M23

M24

M25

M26

M27

M28

M29§M23-M29

算一算目前有16大類+最新上架+我的收藏,所以不管是男性的汽車、3C,女性的時尚與明星娛樂,或是家庭、旅遊、美食、理財…,全面性的雜誌該有的差不多也就是了。

 

 

^(T)^ 熊熊想說……下載滑雜誌就現在

實際使用與閱讀,以操作及閱讀形式而言,滑雜誌是值得大家使用看看,當然內容的喜好程度因人而異,所以熊喜歡的文章您不一定會欣賞,但幸好滑雜誌集300本台港中的雜誌可以讓大家挑著看,加上又免費,相信休閒殺時間或是享受閱讀吸收知識都是不錯用的app。這裡放上一段簡單的滑雜誌操作影片,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在安裝前想要多了解一下的可以參考!

相信看過短片之後,你不只會發現使用滑雜誌app是那麼的簡單與輕鬆,重要的是連客製化你自己數位雜誌都是那麼不小心就完成了(影片中陸續將文章加入我的收藏,最後到我的收藏裡一起看,感覺就是自定義的專屬雜誌^_^)!

滑雜誌集300本台港中的雜誌可以讓大家挑著看

§M30 Video

 

滑雜誌是由MagV雲端書城所推出的app,而MagV是提供全球華文讀者電子雜誌與電子書閱讀平台,於App Store、Google Play與Windows Store皆有上架自製的APP,為目前台灣地區流量最大、書籍量最豐富、合法授權的優良電子書城,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使用不會有侵權的疑慮。

M31§M31

就現在下載,開始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M32§M32

方便網友下載,將滑雜誌相關連結提供如下:

iPhone 載點: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magv-hua-za-zhi-jing-cai-mian/id875776634?l=zh&mt=8

iPad 載點: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hua-za-zhi-yong-jiu-mian-fei/id889008563?l=zh&mt=8

Android載點: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agv.magfree.play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見!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堆再高都是為了給資料一個安心的家!讓你可以安心睡覺的組合,兼具效能、便利與提升可靠度。ASUSTOR AS7010T、WD RED PRO 4TB、APC BR1500G-TW還有奇襲的ADM 2.3開箱實測!

智慧手持裝置使用效能受重視,拜訪紫色國度體驗Yahoo Aviate 桌面,善用既有資訊結合人性習慣,創造簡潔、易用、自動的UI,安裝簡單回復容易,建議親身試用!

速度追求無極限,升速家庭光纖、開箱NETGEAR NIGHTHAWK X4 R7500 AC2350夜鷹戰機無線路由器及A6210實測,讓數位家庭生活更愜意,享受更快、更穩、更方便的網路!

調劑生活自在遊戲,由PC的遊戲手把到隨身攜行的遊戲機,從智慧手機到無線藍芽遊戲手柄,台灣熊開箱G01實測體驗靈活操控快感!

華碩行動裝置的策略與辨識方法,實測ASUS MeMO PAD 7 ME176C,由數據中認識INTEL ATOM Z3745效能,看到華碩UI的提升與雲端的服務整合!

開箱騰達FH303實測,發現安裝設定超簡單、性價比超高、瞬間增強訊號超神奇,重點是還可以讓網路超速…這太神了吧!

擔憂認真打拼時家裡長輩的健康與兒女安全?開箱安全天使GD-700實測與體驗,看見數位照護與行動警衛,讓老婦幼人身安全也有保障的智慧手錶!

觀念正確、用對方式、加上輔具、恆心堅持,維持身材或是健康減肥不是夢,參加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部落客體驗會有感,正確的運動規劃加上健康手錶提供數據讓運動有感又有趣!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