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大數據(BigDATA)的你,有沒有注意到手上的裝置不只效能硬體的提升持續不斷,軟體層面的功能與UI也開始細緻化了,甚至外部的雲端整合也啟動….。關於雲端與個人整合,宏碁動作最快,2013年第二季即開始推動宏碁隨享雲,讓個人與家庭的私有雲端應用更便利,可惜推廣著力點不正確,即便2014年將過去…知道宏碁隨享雲的依舊是少數,…不過這一篇不是聊這個,所以回題看採用intel ATOM CPU的acer A1平板,是不是有能力讓B1的銷售熱況再現……。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INTEL #acer #ATOM #Z3574 #Iconia #A1 # Antutu #安兔兔 #PAD #android #kitkat #數位家庭 #平板電腦 #MiraCast #3C #840FHD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搭著時光車場景回到2012,如果沒有記錯,這一年acer的Iconia B1賣到大缺貨,市場上還要排單等待1~2個月才能拿到機器,這一型機器就成了acer在Android小型平板電腦裡的經典之作,吐了一口悶氣。只是之後的一些機型就沒有成功接續上來,其中的因素不外乎與視覺、觸覺及與時間有關的效能表現以及人機介面,這幾個點沒有明顯進步的接續產品出現,所以難以維持不墜氣勢。

圖 A01 今年2014,acer Iconia A1-840FHD採用高階析度1920*1200 dpi 8吋IPS廣視角觸控螢幕,提供趨近一般螢幕的16:10比例,貼近使用者閱讀經驗。同時很給力的打造內部動力,採用intel Intel Atom Processor Z3745 (1.33GHz,2M Cache, up to 1.86 GHz)、2GB RAM、16GB儲存空間,足夠的效能與空間讓acer Iconia A1-840FHD在整體的操控與視覺感受都顯得回復了acer應該有的水準,加上金屬機身讓薄薄的機身強度增加又協助散熱;UI部份也提升了一些,讓acer Iconia A1-840FHD在中尺寸平板有出頭競爭的機會!

A01§

喔~還有充電的表現不俗,有快充的感覺,這樣的小地方其實也會讓人很愉快。另外就是試者採用acer Iconia A1-840FHD玩一下賽車遊戲,看看觸控與相關的一些感應器的表現,沒想到可以得到跟使用i-rocks G01 GAMEPAD接近的成績,所以acer Iconia A1-840FHD畫面大提供收視視覺的同時,因為足夠的效能動力所以玩遊戲也是OK的!

 

 

 

(^(T)^) 熊與您分享

中尺寸平板,生存空間是比較艱困的。上有10吋與12吋、下有7吋,還有眾多大尺寸手機5.X、6.X吋的機型,這些都是他的競爭對象。幸好現在整合應用的風潮與觀念漸漸興起,以中尺寸平板搭配智慧手機使用,享受行動力也享受視覺舒適,加上acer Iconia A1-840FHD大人加一寸,但利用金屬機身打造較薄與兼顧散熱性的機身,所以攜帶起來還算方便不會有笨重感。

圖 A02 看得出acer想要型塑acer Iconia A1-840FHD成為生活數位筆記的企圖,由閱讀與輸入的手感而言是有那個樣貌呈現。

A02§

這一篇文章前面幾乎將挑選的幾個重電都分享了,所以接下來就只要針對一些實測數據與操作中的一些貼心UI設計來跟大家分享,所以本篇分享分為下列單元:

※ acer Iconia A1-840FHD規格與實機外觀

※ acer人機介面有進步-幾個喜歡的特點分享

※ acer Iconia A1-840FHD效能實測

熊熊想說……視覺好速度順網路也要快才有爽度

來~一起看下去!

 

 

 

(^(T)^) acer Iconia A1-840FHD規格與實機外觀

相信讀者可以由包裝的外觀感受到前面熊提到的acer企圖,那就是型塑Iconia A1-840FHD為生活數為筆記本,運用他的大畫面與超薄機身確實還蠻符合這方向,休閒時數位閱讀現在也正夯!

圖 A03-A04 Iconia A1-840FHD的包裝。

A03

A04§

圖 A05 前面提到Iconia A1-840FHD Tablet 的充電相當快,功勞就是來自這個台台達電製造的變壓器,手上這一組是來自ilaty所以只標示2.5A / 250V 。

A05§

圖 A06-A07 Iconia A1-840FHD也採用現在相當熱門的intel ATOM Z3745 CPU,Baytrial 4核心 1.33GHz可以加速到1.86GHz,是充足動力的來源 (intel 官網 可查詢CPU詳細規格 (http://ark.intel.com/zh-tw/products/80270/Intel-Atom-Processor-Z3745-2M-Cache-up-to-1_86-GHz) )。

A06

A07§

充電的MicroUSB設計在頂端,相隨的還有耳機孔與Micro HDMI介面,所以可以採用有線的方式或是搭配其他HDMI轉接設備使用。當然,也支援無線Miracast,所以搭配像NETGEAR PTV3000使用也可以無線傳輸影音

圖 A08-A10 金屬機身,邊框顯得線條感十足,一側有可抽取更換的MicroSD記憶卡插槽,另一側是電源與音量,而這兩個鍵都做了弧形導角的設計,配合外凸有良好的按壓感覺但卻不會勾手,處理得很好。

A08

A09

A10§

圖 A11-A12 背後是大片的金屬背蓋,不可拆,質感好是必然的。突出的鏡頭是5百萬畫素,如果更高當然會更增加生活數位記事本的價值,只是如真的提高價格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的親民,所以這一直都是兩難…在功能與價格之間拉鋸!

A11

A12§

另一個搶眼之處,就是acer採用跟桌機筆電一樣的做法,把intel inside用sticker 方式貼在機身下方。

acer Iconia A1-840FHD的簡單規格也整理在這裡提供參考,如有進一步的資料需求可以上acer官網查詢!(http://www.acer.com.tw/ac/zh/TW/content/model/NT.L4JTA.001)

處理器:intel Intel Atom Processor Z3745 (1.33GHz,2M Cache, up to 1.86 GHz)

記憶體:2GB RAM

內建容量:16G

螢幕尺寸:8吋FHD(1920*1200),IPS技術廣視角觸控螢幕,16:10 顯示比例

相機:前200萬/後500萬畫素

無線網路:802.11a/b/g/n

Bluetooth 4.0 /GPS支援

作業系統:Android 4.4 (KitKat)

重量:360g

電池容量:4600 mAh

尺寸:215 (W) x 130 (D) x 8.5(H) mm

8吋的平板電腦的掌握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所以熊直接試握一下。

圖 A13 基本上握持感是OK的,相信由圖中可以感覺到,尤其熊的手掌算小,都還能輕鬆把握。當然因為背部是金屬機身的關係,如下圖右的單手書本是握持,也是OK的!

A13§

圖 A14-A15 也來跟熊之前的舊的7”某牌平板比一下身材,面積比較大是必然的,但是因為薄很多,所以8吋平板的總體積比7吋的總體積小,而這也是合理的因為科技在進步啊!

A14

A15§

圖 A16 充電時發現……acer Iconia A1-840FHD可以在蠻短的時間充飽,沒有特別留意多久,但相同的時間…以前的幾台平板是充不飽的,這裡沒有量化數據,所以只有感覺說出來分享而已!

A16§

接下來當然要把玩一下咯!

 

 

 (^(T)^) acer人機介面有進步-幾個喜歡的特點分享

(^(T)^) acer人機介面有進步-幾個喜歡的特點分享

這次的螢幕讓人看了很舒服,無關背景圖,所以面板業的適度競爭是好事,這樣可以讓很多的產品有更好的價格與更好的品質,這樣消費者也可以有更好的使用經驗。

圖 A17不只 IPS廣視角、色彩技術與防手紋設計,感覺這些已經變成中階價位平板應該有的標準。比較值得稱讚的是UI人機互動上的一些改變,包括如圖A17的解鎖立即執行功能。還有兩指模式與五指模式,後面會會提到也有畫面分享。

A17

A18§

圖 A19-A20 狀態視窗與功能設定窗格,現在是有層次的展現,依需要下拉。另外控制選項中的功能可以自訂,可以參考圖A20所示。

A19

A20§

圖 A21-A22 一些基本功能項目,還是放上來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設計螢幕擷取輔助功能,對想要截圖來講acer Iconia 音量與電源鍵這麼近,有時候不是很好操作,建議可以考慮增加這項功能。

A21

A22§

圖 A23-A24 當平放的時候想要叫醒Iconia A1-840FHD是不是發現…要先抱他起床?不用啦!你只要先設定五指模式喚醒就可以了(如圖A24右邊)。

A23

A24§

另外acer這次很用心,還多了兩指模式,現代人喜歡走走拍拍,當Iconia A1-840FHD黑屏待命時,你如果在下車瞬間突然發現王菲跟你同一個普悠瑪車廂,想要在瞬間留下她的倩影,在以前光叫醒、啟動像機然後…人就走光啦!人家在松山站下車,你就過站到台北火車站啦!現在有兩指神功就方便了,先預設好兩指模式啟動像機,當你發現要拍照的時候只要兩手一抓平板,施展兩指模式,就是直接等按下快門就可以了,是不是有貼心哪!

圖 A25 現在解鎖不用找電源按鈕,只要五爪龍出動就可以了。

A25§

當然如圖…熊掌也行! ^_^

 

 

 (^(T)^) acer Iconia A1-840FHD效能實測

(^(T)^) acer Iconia A1-840FHD效能實測

接下來就是現實的時刻,量化的時代跑分是合理的一動作,讓有需要的人做為參考之用。台灣熊慣例的讓Iconia A1-840FHD測試了十數樣測試軟體,就來看看測試的結果!當然,有些與繪圖緊密相關的遊戲或效能軟體會發現成績沒有想像中高,但是你可能忽略了,不是他的效能沒有預想中高,是因為他是1920*1200高畫素,跟一般多數的1280x800 WXGA不一樣的,所以運算起來負擔大一點是合理的,也利用這裡補充說明。

圖 A26-M27 先利用CPU-Z來瞧一下裝置相關資訊

A26

A27§

圖 A28 在ANOMALY2 High Quality測試中解析度1920*1104得到銀牌! ^_^

A28§

圖 A29 HWBOT Prime 、GPGPU Benchmark 與 RealPi Benchmark 的測試成績。

A29§

HWBOT Prime測試得到 1634 分表現不錯,溫度為42°C。因為金屬機殼,所以如果底部有點溫熱是正常的!

GPGPU Benchmark :1589

RealPi Benchmark :12.58 Sec

圖 A30-A32 Antutu 安兔兔的測試成績 32850,綜合性能的設備評語「性能出色,可超越99%的其他設備」,「遊戲性能良好,遊戲運行流暢度超越80%其他設備」,當然也提到電池性能一般、不過續航還是超越其他50%設備。

A30

A31

A32§

性能位階以圖示來觀察跟其他採用同顆CPU的機種相同,在小米3與紅米NOTE之間。

圖 A33 Quadrant Stand 的測試成績頗佳,達到17081分!

A33§

圖 A34 CPU Prime Benchmark 測試表現相當不錯,不只比Nexus 4要高,也超越6000分的LG G2,成績來到6935。(這顆U有大鵰的氣勢!)

A34§

當然要玩一下ASPHALT AIRBORNE 8,體驗在遊戲上是否順暢運行。

圖A35-A36 ASPHALT AIRBORNE 8 利用機身的感應器操控,所以機體本身的性能與感應器的訊號處理都很重要!

A35

A36§

沒想到他的效果不錯,就跟台灣熊初次使用i-rocks G01無線遊戲手把一樣,一次衝到第四名!雖然分數快要3分鐘。所以內建的感應器表現的算是相當不錯,當然玩這樣的遊戲,人在沸騰、機器也會熱,因為金屬機身傳導快,所以你會覺得有點溫度是合理的,記得不要放在大腿上長時間玩,雖然可能不會有危險,但是大腿的皮膚較細,可能會對溫度更敏感,所以也提醒大家,放對地方或是適度的搭配空調,這樣可以發揮金屬機身容易幫忙散熱的優點。

 

 

 

(^(T)^) 熊熊想說……視覺好速度順網路也要快才有爽度

實際體驗之後覺得acer在平板的部份應該還是頗有機會,接下來就要善用既有的隨享雲功能,儘快讓使用者了解使用他之後的便利性,讓使用者享受到硬體與軟體之外的另一項好功能,這樣可以達到利人利己的成效,使用者有用又覺得好用就自然會有口碑出來,這樣要再創acer Iconia B1的榮景還是有機會的!

圖 A37 剛好中華電信來施工,所以利用acer Iconia A1-840FHD來測一下網路速度。

A37§

真是爽度十足,右邊是配合NETGEAR R7000所做的測試,左邊是目前新上市的NETGEAR 新旗艦機種R7500,R7500目前正在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所以有興趣的人記得要回來看開箱評測文喔! (號外~~~ 全球AC2350層級WiFi Router中採用最高規格 1.4G雙核心CPU的NETGEAR R7500 無線路由器 2014/10/07在台上市,開箱文火速發表! )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華碩行動裝置的策略與辨識方法,實測ASUS MeMO PAD 7 ME176C,由數據中認識INTEL ATOM Z3745效能,看到華碩UI的提升與雲端的服務整合!

開箱騰達FH303實測,發現安裝設定超簡單、性價比超高、瞬間增強訊號超神奇,重點是還可以讓網路超速…這太神了吧!

擔憂認真打拼時家裡長輩的健康與兒女安全?開箱安全天使GD-700實測與體驗,看見數位照護與行動警衛,讓老婦幼人身安全也有保障的智慧手錶!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迷你美觀便宜好設定的Tenda A6無線IP分享器開箱實測還有國際網路漫遊注意事項

調劑生活自在遊戲,由PC的遊戲手把到隨身攜行的遊戲機,從智慧手機到無線藍芽遊戲手柄,台灣熊開箱G01實測體驗靈活操控快感!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有沒有為了要測試802.11ac去弄一台神秘的智慧手機的八卦啊?LG製台灣沒賣的google nexus曝光!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台灣熊與三星NOTE3的第一次接觸,該買不該買怎決定?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