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世代,數位原生代之後的又一新名詞,滑世代的展現由閱讀的變化最為明顯,而現在已經牽動創作的模式,當然還有繼續改變出版的模式,一場創作與閱讀暨出版的革命繼續推進中...!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活動 #採訪 #報導 #LINE #NAVER #Webtoon #金俊九 #internet #Lu’s #貼圖 #漫畫 #行動漫畫 #滑世代 #SOHO #iOS #android #台灣作家 #招募中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T)^) 熊言熊語

講到漫畫...呵呵~就有一籮筐的糗事在小時後發生,在漫畫書店的陰暗角落怪醫秦博士一起被活逮只是剛好而已,書包裡不小心潛進去的神奇小釣手...當然就是雙手奉上還要被鞭數十,這些回憶不堪...不看回首話當年,認真地講在那時代確實豐富了不少小朋友的生活,如果選對漫畫書的話!

W01§W01

小時候是漫畫控,長大了是網路控,不過認真地講...確實脫離漫畫有些時間了,卡通也看得少了,倒是貼圖越用越多,越看越多,說實話...有些時候一張簡單的貼圖也可讓熊臉上出現淺淺的微笑,生活就也美好了許多。所以在LINE Webtoon美日漫畫分享會裡聽到Lu’s的分享,由貼圖到漫畫的歷程,與熊的經驗剛好方向相反,頗有感觸,果然世代在改變,所以方向又將翻轉!

 

(^(T)^)  LINE Webtoon

LINE Webtoon ?應該有人好奇,當然他是LINE旗下的一個新產品,是LINE最新推出的行動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每日漫畫」,LINE Webtoon總監金俊九先生也很簡單的給了一個明確的說明!

 

W02§W02

簡單明瞭,果然是漫畫家的手法!

 

(^(T)^)  金俊九總監聊LINE Webtoon 與期許

 

這一段是LINE Webtoon總監金俊九先生,分享他10年來耕耘行動漫畫產業的心得,期間包括漫畫LINE Webtoon每日漫畫的精神與精隨,還有靜默的漫畫家也終於能有明星一般的待遇,包括與韓國當紅的節目 Running Mam錄製節目等的心情分享!

W03

W04

W05

W06

W07

W08

W09§W03-W09

 

也宏願的提出了作家培養計畫,協助業餘轉入專業,其中也提到了台灣作家的加入,像是今天來分享的Lu’s。

W10

W11

W12

W13§W10-W13

也期望為台灣的作家創造更多的機會!

W14

W15§W14-W15

所以台灣的漫畫迷,大家可以期待更好的閱讀經驗與平台,不用像熊當年一樣躲角落... ^_^ !

當然,台灣的業餘漫畫家們~機會來了!

 

 

 

(^(T)^) LINE Webtoon台灣作家Lu’s分享

 

年紀輕輕就躍上國際舞台的Lu’s,你想猜一下他的年齡嗎?

W16

W17§W16-W17

大三而已喔!

Lu’s分享了由人氣插畫家起頭,從貼圖邁向行動漫畫的奇妙旅程!包括素材的由來!

W18

W19§W18-W19

分享登上國際為台灣發聲的喜悅!

W20

W21§W20-W21

也分享了他的兩段創作內容,這是其中之一,其他的就請去LINE Webtoon每日漫畫看咯!

W22

W23

W24

W25§W22-W25

Lu’s以每周兩篇的創作來提供讀者!

 

 

 

(^(T)^) 你的機會來了LINE Webtoon招募台灣作家

 

分享會的末了金俊九先生與Lu’s接受媒體與部落客的提問,其中一在強調對台灣作家的重視!

W26§W26

這一場分享會相當受到重視,所以場地爆場且氣氛熱烈!

W27

W28

W29§W27-W29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台灣作家出頭天的機會,LINE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圖文創作者或漫畫家加入LINE Webtoon的專業作家行列,所以一在強調與放送

LINE Webtoon 台灣作家 招募中 的Slide。

W30 LINE Webtoon 熱情招募台灣作品§W30

歡迎台灣作家將漫畫提案或作品及聯絡方式寄給LINE Webtoon團隊(dl_webtoon_zh-hant@linecorp.com) 。

 

 

 

 

(^(T)^) LINE Webtoon官方提供訊息也一併分享提供參考

 

「LINE Webtoon 每日漫畫」分享會

新世代的行動漫畫閱讀平台 台灣作品熱情招募中

台灣,台北– 201495繼「個人原創貼圖」平台大獲成功後,秉持為創作者開發世界舞台的理念,LINE近期推出了行動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每日漫畫」,並於今日特別邀請LINE Webtoon總監金俊九先生,分享他10年來耕耘行動漫畫產業的心得,以及人氣插畫家Lu’s從貼圖邁向行動漫畫的奇妙旅程。此外,LINE也正式釋出台灣漫畫作品招募的消息,希望更多漫畫創作者能在這裡一圓夢想,成為職業漫畫家。

圖一

 

LINE Webtoon  行動閱讀世代的口袋漫畫 免費收看

LINE Webtoon提供的免費漫畫,可以直接在手機或平板上觀看,不需要另外下載其他的電子書閱讀器,且使用者界面經過特別優化,讓用戶無論使用何款行動裝置,皆能享受順暢的行動漫畫閱讀體驗。下載漫畫後可離線閱讀30天,同時具備社群功能,可以為作品給分及評論,並分享給朋友,是漫畫迷專屬的交流網絡。

LINE Webtoon有來自全球各地的熱門漫畫,且為台灣用戶特別翻譯了繁體中文的版本。目前平台上已有約60部作品,風格相當多元,像是搞笑、愛情、恐怖、生活、劇情等等截然不同的類別,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在LINE Webtoon找到自己喜歡的漫畫類型。其中,有多部作品來自台灣,都相當受到歡迎,包括HH先生的「超現實社會觀察家」、Cherng的「新生活運動」,Lu’s的「Lu’s的卡通生活」,以及本週新加入連載、DanBrave的「米粒大叔」。 此外,LINE Webtoon也以實際行動鼓勵台灣漫畫登上國際舞台,像是Cherng的高人氣作品「新生活運動」,就成為首部擁有英文翻譯版本,於LINE Webtoon 國際英文版上架的台灣作品。

現在,已經有許多優秀的台灣漫畫新秀加入LINE Webtoon,接下來會推出的台灣作品有謝東霖的「西遊面紙」,綜合口味的「摳摳子的綜合口味」,阿慢的「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等等。LINE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圖文創作者或漫畫家加入LINE Webtoon的專業作家行列,並歡迎將漫畫提案或作品及聯絡方式寄給LINE Webtoon團隊(dl_webtoon_zh-hant@linecorp.com) 。

 

金俊九: LINE Webtoon希望成為培育專業漫畫家的平台 讓世界透過漫畫認識台灣

LINE Webtoon總監-金俊九先生,是一位對漫畫有高度熱情的人。為了讓自己熱愛的漫畫,能跟上網路發展趨勢,於2004年即加入NAVER開始研發Webtoon(Web + Cartoon,即網路漫畫),並於2010年獲得「Web Award Korea 2010」授獎之殊榮。持續不斷地努力下,他所主導的Webtoon於2014年6月1日在韓國創下每日平均620萬不重複訪客的高點擊率,以及292億總訪客數的驚人紀錄。

圖三

為什麼要打造 Webtoon平台?金俊九總監於分享會中提到:「網路的便利,使非法下載成為常態,讓許多默默努力的漫畫原創者失去舞台與收入。另外,考慮到現今行動裝置普及,如果人們能在行動裝置上輕鬆而舒服的閱讀漫畫,也能促使他們更加願意經常接近他們喜愛的作品。因此,有了LINE Webtoon的出現,並且決定要讓用戶可以免費收看,讓更多好作品得到關注 。」

Webtoon,這種新世代的行動漫畫,金俊九認為已成為一種新的流行文化,目前韓國平均每個月有超過1,700萬的讀者(Unique Visitor)透過Webtoon來看漫畫,優秀的Webtoon作品則被翻拍成電影或戲劇,甚至製作成遊戲,或是推出週邊商品,發展相當多元。漫畫作家則搖身一變,成為知名原著作家,人氣不亞於電影明星。

談到對台灣漫畫市場的觀察,金俊九發現,台灣用戶喜歡的漫畫類型非常廣泛,對各種風格的漫畫都有很高的接受度。此外,他觀察台灣的漫畫作品有個趣味之處,就是特別經常地反應出民俗風情,以及台灣人獨有的情緒或感情,也因此希望藉由LINE Webtoon的力量,讓世界透過漫畫來認識台灣。

 

從貼圖到漫畫  Lu’s讓台式幽默發揚光大

台灣插畫家Lu’s打造的知名角色「達達&妃妃」,充滿童趣卻有獨特的台式幽默,在LINE貼圖小舖及LINE Webtoon上都擁有高人氣。Lu’s表示,覺得生活本身就有許多好玩又好笑的地方,自己平時就喜歡睜大雙眼觀察周遭人事物,並且因為畫畫而感到快樂,因此也希望能透過創作來散播快樂。對於自己成功從貼圖跨足漫畫,並首度挑戰LINE Webtoon的行動漫畫直式創作,Lu’s除了感謝粉絲的支持,也期許自己能保持創作,畫出更多有意思的作品。

圖五

 

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

LINE Webtoon:https://www.facebook.com/LINEWebtoonTaiwan?fref=photo

關於LINE Webtoon

v 支援裝置:iOS 與 Android

v 支援語言:英文、繁體中文

v 支援地區:全球發行(日本、韓國、中國除外)

v 發行日:2014年7月2日

v 安裝費用:免費

v 開發/操作人員:NAVER

v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ewebtoon

v 繁體中文版下載連結: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關於LINE

LINE為一熱門的行動通訊平台,為全球用戶提供免費語音通話、文字傳訊、群組聊天(200人為上限) 以及貼圖、首頁、動態消息、官方帳號等多種互動功能。身為一個跨平台行動應用服務提供者,LINE自2011年6月推出後持續地新增多元化的應用軟體,包括遊戲以及防毒軟體等等。LINE已在全球230個國家突破四億九千萬用戶,以及於70個國家的免費應用軟體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http://line.naver.jp/zh-hant/

關於LINE PLUS Corporation

LINE PLUS Corporation掌管全球領先的行動通訊平台,為Naver Corp. (前身為NHN Corp.) 與LINE Corp. (前身為NHN Japan Corporation) 的合資企業,自2013年3月1日開始營運。LINE PLUS提供一個行動智慧生活平台,透過LINE以及其他應用系列,帶給全球用戶創新的通訊服務與溝通模式。LINE PLUS Corporation是基於母公司所具備的創新且便利的線上通訊服務、優化的決策架構、與人事制度以及企業文化等優勢,為了因應趨勢瞬息萬變的通訊應用市場並強化全球的商務營運而誕生。LINE PLUS Corporation總部設於韓國首爾。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nhncorp.com/nhnen/index.nhn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開箱騰達FH303實測,發現安裝設定超簡單、性價比超高、瞬間增強訊號超神奇,重點是還可以讓網路超速…這太神了吧!

擔憂認真打拼時家裡長輩的健康與兒女安全?開箱安全天使GD-700實測與體驗,看見數位照護與行動警衛,讓老婦幼人身安全也有保障的智慧手錶!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迷你美觀便宜好設定的Tenda A6無線IP分享器開箱實測還有國際網路漫遊注意事項

Intel CPU新霸主i7-5960X在開學季亮相,各家X99系列主機板盡出,DDR4記憶體正式登場,儲存與組裝周邊暨網通齊聚的研討會分享!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QNAP HS-251 家庭客廳與高階主管暨會議中心的美觀設計靜音型2BAY NAS搭配WD RED 6TB開箱實測,功能加入新元素、雲端結合更緊密,讓非專業也能易上手!

華碩行動裝置的策略與辨識方法,實測ASUS MeMO PAD 7 ME176C,由數據中認識INTEL ATOM Z3745效能,看到華碩UI的提升與雲端的服務整合!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