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智慧、行動,高齡、少子、治安,新一代的老婦幼照護數位生活,積極的健康照護到被動的安全防護,台灣熊看到正確的發展趨向,雖然務實的功能與做法讓外觀就是這麼標準,不過也因為與一般手錶外觀相去不遠所以可不被注目,而且重點是功能實質有效~要給個讚!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開箱 #評測 #蓋德科技 #安全天使 #智慧手錶 #婦幼安全 #穿戴裝置 #老人照護 #GPS定位 #健康管理 #手錶手機 #雲端 #數位家庭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Y)^ 熊言熊語

這一兩年來智慧穿戴裝置話題相當的熱,但是台灣熊一直沒有跟著熱起來,因為台灣熊一直沒有看到適合台灣熊關注的議題相關的智慧穿戴裝置出現。現在資訊傳遞與健康資訊蒐集,還有運動及通訊傾向的智慧穿戴裝置,基本上多數是圍繞在資訊功能的延伸或與擴充是擔任輔助與替代上的作為,所以台灣熊一直沒有很專注在這上面。

但在受邀測試與體驗蓋德科技推出的相關智慧穿戴裝置其中的angel care安全天使GD-700智慧手錶之後,覺得這樣的一個不同重點關注的smart watch,有他需求與存在的必要!

G01§G01

當apple watch被設計師評為外觀設計不夠時尚的當下,台灣熊是覺得以務實為先的功能取向作法是正確的,當功能符合需求之後,外觀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材料科技的發展,加上使用者的經驗回饋,自然會有更合宜的調整,這樣的發展更有價值也符合使用者期待。angel care安全天使GD-700智慧手錶實測之後就是覺得不只是官方書面呈現的銀髮通話智慧手錶,基本上熊認為老人、兒童與婦女都有他的使用需求點在裡面,甚至忙碌而無暇兼顧健康與進行運動紀錄者也可以是使用族群,基本上它就是方便與實際智慧穿戴裝置。

 

 

^(Y)^ 熊與您分享

與其針對銀髮商機來著墨,倒不如針對健康管理來發展,這是熊對穿戴裝置設備其中一個發展方向的期望。

在不只是老人需要健康照護,雖然銀髮族商機喊得震天價響,更直接的是全民的健康管理,尤其是接連的食安風暴,還有慢性病病患年齡不斷降低,病患數也不斷增加,所以如果能針對健康部分提早藉由自主管理發現問題,相信對自己不無幫助,當然對在這方面關注力最弱的幼兒與老人家更是重要。所以看到蓋德科技安全天使有計畫的與醫療偵測設備配合發展與推出相關的應用app覺得很讚,將單一數據整理成統計圖表,相信對使用者更有具體意義與幫助。

G02§G02

當然,另一個不容忽視的警急求救SOS功能,讓老、婦、幼外出的時候,人身的安全更有保障,倍增安全的感覺,緊急時發出求救與發出嚇阻音效,相信對吸引周遭的人前來關注與幫忙是有幫助的。

還有搭配GPS/AGPS等定位功能,不只是可以幫助失智老人與他的家人,對於需要安全協助的婦女與小孩也是好幫手,當需要幫助的時候家人就能知道你在哪裡…!因為安全天使的功能相當的多與實在,所以台灣熊花了不少時間配戴與實測,針對配戴的感覺、身邊朋友的眼光還有得知這是智慧手錶及其功能之後的反應,還有搭配app的使用體驗,整理成以下的分享,基本上相信以圖佐文的方式,應該可以讓有需要的人明確的掌握它的特性,提供需求評估上的參考!

分享重點有:

※安全天使GD-700

※GD-700開箱

※GD-700單機功能實測

※開箱FOR A血壓計搭配GD-700測試

※智慧手錶與智慧手機的結合應用

※熊熊想說……功能取向型智慧手錶值得使用

很多部分看圖便能分曉,所以不用太擔心,就放心的看下去吧!熊儘量少講一些! ^_^

 

 

^(Y)^  安全天使GD-700

就先由安全天使GD-700的外包裝先瞧瞧吧,相關規格也在上面!

G03

G04

G05

§G03-G0

由規格中可以發現他是GSM 900與DCS 1800雙頻手機,有搭配GPRS還有GPS,另外G-Sensor、藍芽與WiFi也都兼具,還是簡單LIST一下他的規格好了:

處理器

ARM 7 32bit 266MHz

全彩LCD

IPS 1.5" 240 x 240 超高解析度

全彩觸控螢幕

電容式

GSM 模組

2G Dual-Band GSM900 / DCS1800 MHz
(4頻,天線需要更換)

GPRS 模組

Class 12

GPS 模組

Ublox 含內建高感度天線

Bluetooth模組

藍芽標準 3.0 (支援2.1)

G-Sensor 模組

BOSCH 3D 三軸加速感測器

WiFi

IEEE 802.11™ b/g/n (MT5931)

高感度喇叭

NXP 高感度

鋰離子Battery

550mAh鋰聚合物電池,純GSM待機 140小時

顏色

黑色、白色

充電方式

專屬簡易充電座,USB接口含充電變壓器

防水能力

高規格生活防水能力

安全認證

台灣NCC認證,認証號碼:CCAK13G20130T1

進一步的資訊與詳細的教學可以前往官網查閱!(http://www.guidercare.com/product_GD700.html)

G06§G06

這裡可以看到主要的功能與特點的強調,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已經跟許多健康醫療量測儀器以藍芽方式結合應用,連體重計也有耶~~~減重中懶得手動記錄的人有福了!

 

 

^(Y)^  GD-700開箱

 

安全天使 GD-700有三個顏色,黑、白、咖啡,這裡開箱的是白色的!

G07

G08

G09§G07-G09

熊測試的這一組還有包括門號哩,基本上一個月200元含網路費用由蓋德支付還-錯,不過剛剛查資料的時候發現GD-700佛心來著,價格超乎想像的便宜,這特情形下是不是還有這樣的Bundle方案,這就要有需要的人記得去電詢問一下(02-2728-5155)。

G10§G10

至於是怎樣的好康,文末再分享好了,讓我們先繼續分享下去!

不是說白色的嗎?這絢麗的哇莎米綠是…?請繼續看下去吧!這知道答案了… ^_^ 。

G11

G12§G11-G12

旅行充電變壓器是一般USB型式所以可以跟大家通用,AC100-240V 50/60 Hz,DC 5.0V / 1A 。 實際充電的時候因為很省電,所以顯示0W,當然還是要電費啦,只是不到0.5W所以量測儀器不過精準量不出來…XD。

G13

G14§G13-G14

猜出來了嗎?對啦!這是充電器,安全天使採用包覆式的充電座設計,讓這小裝置不至於找不到,這也是採用亮色系的色彩的因素,讓老人與幼兒還是很容易可以找到它的存在。

這才是白色版的GD-700本尊,還有他的各角視圖。他是兼俱按鍵與觸控螢幕的雙控制設計,紅色按鈕是緊急求救鈕SOS、標示綠色電話的是預設親屬電話的輪播按鍵,高齡八十幾歲的熊爺爺(台灣熊的父親)常說電話少打所以記不住,這時候把最常用的三組設定進來最實在,只要按一下按鍵就可以撥出來,也相信這功能對低年級的小朋友很適合,記一組電話很容易但常用的3組就不是每個小朋友會去記…。當然,這按鈕再設定頁面的時候可以當作下一項來使用,如果不是喜歡螢幕往上往下撥的人可以利用。

G15

G16§G15-G16

不是用550mAh鋰聚合物電池,純GSM待機 140小時嗎?這裡怎有個水銀電池的位置?

G17

G18§G17-G18

原來是SIM卡的插槽…,所以要自己更換與安裝SIM卡不難!

 

 

^(Y)^  GD-700單機功能實測

 

接下來就是GD-700的實際測試了,台灣熊的測試是依照:1.單主機GD-700獨立使用。2.GD-700搭配血壓計使用。3.GD-700搭配智慧手機HTC ONE MAX安裝安全天使app一起使用與測試。

先看得當然是最重要的、也最簡單的開關機,就是用左上的按鍵常案就搞定了,圖左是開機、圖右是關機。

G19§G19

不用擔心時間不對,只要連上網路,GD-700就會發揮智慧功能將時間自動調整。

上面三個按鍵的功能都提到了,再來先看螢幕,圖G20就是主畫面,顯示日期與時間,當然連星期幾也標示,這樣方便。

G20§G20

如上圖所示,主畫面搭配向上向下與向左向右,分別可以顯示最近量測記錄、手錶資訊、天氣資訊、還可以當計步器使用,所以不用在腰際或是腳踝掛或綁計步器啦!

再來是最實際的功能,就是怎樣撥打電話!

G21打電話§G21

前面提過右下角按鈕是親屬直撥按鍵,要撥一般電話就是參考左邊的流程,選左下圖螢幕中的電話才是手動輸入電話話碼的撥出,要儲存進通訊錄也可以由這裡儲存。當然,要求救救按下右上角的紅色按鈕,他會撥出電話求救,萬一撥出失敗它會讓GD-700智慧手錶發出較大的警示聲響,所以當遇到緊急狀況、包括小姐遇到性騷擾、搶劫或是其他不法也可以使用,當然這造型有些小姐應該不會掛在手上,但是小朋友應該就蠻適合的。

還有不少功能,像是吃藥提醒、回診提醒與事件提醒等等,這不只老人與小朋友需要……台灣熊也常常忘了吃維他命,所以這也是實用的功能之一。

G22設定

G23

G24

G25§G22-G25

另外,老人家與小朋友都比較容易跌倒,尤其老人家有時候擔心子女會煩惱,所以就算是跌倒也不會跟子女講,這時候如果有像是血塊之類的、或是內臟受傷之類的問題,等到後來發現可能就變嚴重了,所以GD-700內建這功能真是不錯。

GD-700有支援wifi與藍芽,當你透過藍芽的時候可以跟耳機與各種量測儀器配合紀錄數據。當你與wifi連線的時候,可以將GD-700的資訊與手機結合,利用app將數據與資料做同步處理。

G26通訊裝置§G26

上圖右邊就是接取wifi的實測,由圖中的天線符號可以知道連線狀態!左邊就是與血壓計的連線畫面,接下來就來實測一下。

 

 

^(Y)^  開箱FOR A血壓計搭配GD-700測試

 

還是簡單看一下有支援guidercare angle care GD-700的血壓計外觀與簡單資訊!

G27

G28

G29

G30§G27-G30

接下來就是FOR A福爾舒康臂式血壓計的開箱,還有相關配件!

G31血壓計開箱§G31

採用四顆三號電池,外型簡潔、大畫面、易操作,還有一個攜行包,很方便!

自己配戴、說明清楚,

G32

G33

G34藍芽傳訊§G32-G34

實測透過藍芽會即時傳送到GD-700,就成了最近一次儀器量測成果的資訊,在緊急時應該也有一點參考的價值吧!當然,傳送到手機整理成統計圖表,這樣會讓數據可以說故事,更有價值!

另外~~~,擔心行蹤曝光的人對這功能應該很敏感,但是蓋德科技相關資訊講得很清楚,個人的隱私資料室不會被他家所利用的,所以你只需要是實際家人的需求來啟用就是了,這就是GPS定位功能,如圖所示他是可以關閉的!

G35§G35

有了他,再搭配手機與app來使用,當你的長輩與寶貝有緊急事件的時候,你可以清楚的掌握他在哪裡,給他們適時的援助!

 

 

^(Y)^  智慧手錶與智慧手機的結合應用

 

來來來~先到軟體Market去下載安全天使這支app,這時候應該發現蓋德科技在安全照護方面真的是鎖定發展的焦點方向,有一系列的設備與軟體,所以不適用GD-700卻喜歡相關功能的,可以上去官網(http://www.guidercare.com/product_GD700.html)找找瞧瞧,看有沒有適合你或你家長輩與寶貝的東西。

G36§G36

結合你的手機就是這麼簡單,台灣熊用最懶的方式,就是拿出GD-700裡面婦的QR-CODE掃瞄登入。

G37

G38§G37-G38

當然,登入還要輸入一下密碼,之後才能進主畫面,如圖G38所示。

相關使用者資訊、緊急電話、親情電話可以在這裡預先輸入,然後傳送到GD-700,這樣比在小小智慧手機手錶中輸入真的方便很多。

G39§G39

相關的紀錄資訊查詢也方便,

G40§G40

包括量測記錄資訊,

G41§G41

還有其他功能與上片上傳,讓家人可以看到想看的相片,跟朋友分享喜悅與榮耀也方便了!

G42§G42

剛剛提到的救命要訣,結合手機與APP之後功能再進化,當發出求救訊息時傭有智慧手機的你也可以看到跳出來的求救訊息!

G43

G44§G43-G44

上圖左邊就是定位救援,方便找到你。左邊是GD-700的活動區域,可以了解你家長輩與寶貝的活動區域,可以針對區域的特性與風險預先提醒或是進行預防。

再來就是一些貼心資料與附加功能,服務紀錄提供求救、跌倒、通話紀錄,在必要的時候都可以提供參考之用。

G45§G45

當然提醒吃藥,或是提醒吃維他命、維骨力之類的也很方便,還有提醒回診時間與日期也是。

 

 

^(Y)^  熊熊想說……功能取向型智慧手錶值得使用

 

一如文章開頭提到的,現在科技都強調雲端、智慧、行動,而在面臨高齡、少子的現況,還有擔憂治安,推動新一代的老婦幼照護數位生活,積極的健康照護到被動的安全防護,是有其必要性。看到國內廠商我這樣的方向發展,覺得很開心。當然電子設備都有其罩門,電就是關鍵元素,沒有電就智慧不起來了。經過實測功能通通開啟也至少撐了3天…,怕忘記充電嗎?別怕~手機會提醒你!

G46§G46

而且也會提醒關心長輩與寶貝的人,這時候記得幫他充電或是多一次提醒他充電,讓長輩與寶貝維持GD-700安全天使給他的照顧與保護。

G47§G47

這樣大家都可以更安心與更放心,當然務實的功能與做法讓GD-700安全天使外觀就是這麼標準,但是經過實際的佩帶與體驗還是覺得有需要的人可以採用,還是以功能與需求為主來考量是建議!在實際三天的佩戴中,不喜歡戴手錶的台灣熊沒有覺得不適,所以錶帶的材質與設計應該是OK的。另外一般行人與往來的朋友沒有太多的關切與詢問,有詢問的都對功能表示正面的肯定,當然稍微厚一點也會被提到,但為了整體的續航力、功能與實際使用的可行性,這樣的設計以現階段是應該可以被接受的,畢竟要達到純GSM情形下待機140小時(將近6天)是不容易的,大家用手機那麼久了絕對也了解。

這一篇分享提供大家參考,下一篇再見了!喔~差點忘記分享好康的資訊,趕快去官網(http://www.guidercare.com/product_GD700.html)瞧瞧,之前GD-700不只特價還送血壓計,現在好像是有些使用者跟台灣熊一樣發現不只長輩可以使用,所以官網提供了沒有送血壓計的特價活動,那價格真的很殺,讓GD-700性價比瞬間提升不少,所以沒有分享這訊息就會覺得對不起有需要的人! ^_^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Y)^)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NAS已經走入你的生活圈,你擔心容量不夠用嗎?還是想找一顆放在主機內塞爆他也不厭倦的大容量硬碟呢?那這篇必看!台灣熊開箱市售最高容量NAS專用硬碟WD6TB紅標效能實測。

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Netgaer ReadyNAS搭用SEAGATE NASHDD整合PTV3000應用在商用簡報展演與家庭影音分享實測,看到不同的風味!

現在職棒都在瘋Army Style,你跟上這股軍事風格流行了嗎?台灣熊開箱ROCCAT KONE PURE 軍事塗裝系列Camo Charge一起去旅行!

開箱市售NAS最高容量兩款專用硬碟分析比較Seagate ST4000VN000與WD WD30EFRX,雙平台實測!

戴著全能多棲跨界的KINGSTON HyperX Cloud耳機麥克風去旅行,聲音到位配件齊全貼心,不止電競還可以讓你上雲端爽翻天,動靜皆宜開箱實測!

造型俐落有型家居好用更是店家臉書宣傳好幫手,NETGEAR R6300V2 FaceBook Smart WiFi AC1750 Router開箱與設定要點分享!

 

歡迎前往按讚加入台灣熊生活部落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