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暨研討會已成玩家年度重要活動,不只玩有重視,對即將開學的莘莘學子與家長也有相當程度的可參考性,因為研討會中主辦單位都會經由編輯群測試出最佳的幾組組合來作為示範機型,提供有需要的人參考與實測,所以也成了各廠商重視的一個活動!利用這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這些火熱的訊息。

#台灣熊生活部落 #gric #台灣熊 #intel #gigabyte #MSI #ASROCK #ASUS #WD #NETGEAR #瀚錸科技 #KINGSTON #ROCCAT #ANTEC #THERMALTAKE #Storage #數位家庭 #雲端儲存 #黑標 #藍標 #綠標 #紫標 #黃標 #RE #監控硬碟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Y)^ 熊言熊語

去年,intel在這裡正式宣布與發表Intel LGA2011 Ivy Bridge-E i7-4960X旗艦CPU,今年隨著新晶片組X99的推出與問世,Intel CPU新霸主i7-5960X再度在開學季亮相,各家X99系列主機板盡出,DDR4記憶體正式登場,周邊設備與儲存裝置也都有效能上的提升,還有火熱的802.11ac在網通廠的加溫下急速成長,都讓這場研討會擴大了面相,也更具意義!

X01

X02§X01-X02

 

 

^(Y)^ 熊與您分享

前面已經提到,新的旗艦平台X99上市,現在intel Core i7 Haswell-E 極致版的CPU 也正式上市,所以這一篇文章將針對這CPU的相關技術資料做一分享,當然各家主機板自然會推出X99主機板,我們也來關注一下。

X03§X03

另外DDR4的記憶體,這話題聽了2~3年有了,今年終於有實品亮相,在這一篇也可以看到。然後隨著速度的需求、顆粒成本的下降,SSD更親民了;容量的需求也讓家用消費級的硬碟與NAS使用的硬碟容量推升到6TB。

X04§X04

秋天柿子紅了,802.11ac經過一年的發酵,現在也紅了,美國網通大廠NETGEAR總公司有專人來分享。還有機殼、POWER、周邊與散熱器,眼花撩亂,但還是讓大家看一下吸引人的產品。

所以這一篇將分以下單元跟大家一起分享:

※intel Core i7 Haswell-E 極致版CPU來了

※各家主機板的X99主機板巡禮

※來瞧瞧DDR4記憶體

※儲存裝置新火花

※網通大廠NETGEAR的法寶

※周邊設備爭奇鬥艷

X05§X05

活動就在主持人的導引與站長略帶沙啞的嗓音中開始,大家一起往下瞧唄!

 

 

^(Y)^ intel Core i7 Haswell-E 極致版CPU來了

Intel Core i7極致版處理器 & intel X99晶片組當然是由大家熟悉的intel技術經理Jim來跟大家做精彩分享,包括極具意義的極致版處理器10年進化史!

X06

X07§X06-X07

再來當然是新一代Core i7極致版處理器Haswell-E的相關資訊與家族裡的比較,注意喔~這裡是LGA 2011-V3版腳位,所以跟之前的LGA 2011不相容,要注意!

X08

X09

X10§X08-X10

新上市的是Intel Core i7 5960X、Intel Core i7 5930K、Intel Core i7 5820K!

Jim表示最務實的就是自家效能的提升,所以來跟X79平台還有跟i7-4960X超級比一比!

X11

X12

X13§X11-X13

相信透過圖片數據大家應該眼睛都變大了!

其實~X99平台還有一個提昇,就是不只支援Thunderbolt而且是20GBps雙向的Thunderbolt 2!

X14

X15§X14-X15

包裝上也略微改變,是的~金色的環帶位置又不同了!

現場準備了數台站長精心裝配的開學機組合,不只是示範之用,更開放大家實際體驗一下強大的威力!

X16

X17

X18

X19§X16-X19

大家也確實認真的去給他跑跑數據,玩玩遊戲!體驗體驗~!

 

 

^(Y)^ 各家主機板的X99主機板巡禮

有強大的CPU,那裝載X99晶片組的主機板當然不能少!intel原廠的Slide列了Gigabyte、ASUS、ASROCK、MSI與EVGA五家…!

X20§X20

技嘉這次大軍開進,現場由X99 Gaming G1、UD4、UD5…領軍。在規格方面除強調幾項高規的特點,對Dual M.2與電競G1主機板的音效強調再三!

X21

X22

X23

X24

X25§X21-X25

對保固的再提升,Gigabyte也強調再強調,因為用料好所以保固不怕加長!

 

 

ASROCK也擺出大陣仗,其中最令熊關注的是MicroATX的X99主機板,這張紅通通的FATAL1TY主機板是目前台灣熊看過實際產品的唯一一張MicroATX X99主機板,對於不想要太大機殼的專業玩家應該是個好選擇!

X26

X27

X28

X29§X26-X29

 

 

擁有ROG系列的ASUS主機板,這次展出兩張X99,其中x99-deluxe比較受熊的關注XD!

X30

X31

X32§X30-X32

另外就是這支ROG系列的GLADIUS MOUSE。

X33§X33

有機會再來實測玩玩看!

 

 

^(Y)^ 來瞧瞧DDR4記憶體

DDR4記憶體可以看到榜上有名的有6家,XMP也來到2.0。KINGSTON HYPERX、crucial、G.Skill、CORSAIR、ADATA、PATRIOT。

X34§X34

現場展出的其中一家是沒在名單上的AVEXIR宇帷,事實上經過最近2~3年的耕耘與致力產品的研發,AVEXIR在國內的知名度已經提升到算是知名廠牌的位階了,台灣熊已經觀察他數年之久。

X35

X36

X37

X38§X35-X38

不只率先引領大膽採用大型LED燈作為容量辨識與裝飾之用,現在還加入閃電的特效燈管設計,這與往酷炫發展的電競裝飾市場不謀而合。當然不只外觀,AVEXIR在分享時不只秀數據,還強調倉庫隨便拿一組出來都能超頻,真是豪邁的宣言!

在記憶體領導地位的KINGSTON當然也有令人驚豔的產品,推出的不只是大家注目的HyperX神秘黑的DDR4記憶體,另一家族也悄悄推出火紅的SAVAGE記憶體,雖然他不是DDR4,但相信如果反應好的話DDR4也推一樣火紅色設計就有機會了。 ^_^

X39

X40

X41

X42

X43§X39-X43

當然電競耳機還有2張一組的電競鼠墊,在攤位上一樣可以實際體驗!

X44

X45

X46

X47§X44-X47

兩張的表面是不一樣的喔!

 

 

^(Y)^ 儲存裝置新火花

最近受關注的莫不是AMD也跳坑了,跳進競爭激烈的SSD競爭市場,他的產品也悄悄的在代工商OCZ的攤位曝光!

X48

X49§X48-X49

X99平台搭SSD,SSD的成本占比反而變成是小CASE!

除了講究速度,再來就是講究容量,包括固定與行動容量的需求,最近WD相當積極,不只推出10周年紀念行動硬碟、6TB綠標、6TB紅標…,新產品一籮筐,讓科技控的台灣熊手好癢…XD!

X50

X51

X52

X53§X50-X53

參觀過之後心更癢,一定要找時間來玩玩才行,尤其聽說最便宜的綠標6TB硬碟他的效能也提升了,還有外接硬碟也推高速版…網友們~這一定要BUY對不對?當然熊也知道很多人對綠標有點怕,不過台灣熊運氣好…手上2顆2TB與1顆4TB綠標目前都是頭好壯壯,所以在抓一顆6TB綠標進來PK剛剛好而已!

 

 

^(Y)^ 網通大廠NETGEAR的法寶

全球相當知名的網通大廠,美商NETGEAR這次好慎重,派出原廠人員來進行分享,針對SMART HOME智慧家庭應用做精彩分享!

X54

X55

X56

X57

X58

X59

X60§X54-X60

其中R7000在台灣不只口碑好,還相當熱賣受網友愛用哩!

攤位還展示可以利用臉書打卡的R6300V2,

X61

X62§X61-X62

台灣熊還幫大家挖出幕後負責3G/4G LTE網路通訊的秘密武器!(只是這是瀚錸科技代理的另一品牌的產品 ^_^)

 

 

^(Y)^ 周邊設備爭奇鬥艷

極致版CPU當然散熱器也要講究,INTEL自家有提供TS13X水冷散熱器,但Jim也大方建議POWER USER可以視需要採用合作廠商的產品,尤其要超出極致版CPU更好的效能,這也就是必須做的事了!

X63§X63

INTEL的單FAN水冷散熱器。

Bitspower的攤位,還有採用Bitspower的實機!

X64

X65§X64-X65

 

 

Antec展出新上市的POWER!

X66

X67§X66-X67

 

 

ThermalTake Water 3.0的水冷散熱器處處可見,還有展出這支台灣熊也相當喜歡的【夜襲 VENTUS 左右手通用】蜂巢式雷射引擎電競滑鼠,也許有一天會跟大家開箱分享喔!

X68

X69§X68-X69

 

 

ROCCAT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軍壓境,三個軍種的滑鼠與鼠墊通通都來現場,還有陸軍系的耳機,聽說耳機數量相當少,這一定要收藏一隻才行!

X70

X71§X70-X71

ROCCAT TYON MOUSE大器的造型,頗受注目!

受注目的還有這個…^_^ 請看Video !

§X72Video

 

 

^(Y)^ 熊熊想說……

參加完課程研討的心得就是追求極致是大男孩心中的一把熱情的科技火把!這把火即便燃燒了二三十年也不會澆熄,相信還會持續下去!

總結就是….先看一下福利照好了,雖然拍SG一直都是台灣熊的弱勢!

X73

X74

X75§X73-X75

好,繼續結論…!

X76§X76

新一代的X99平台支援Thunderbolt 2的高速介面,搭配m.2與SATA-Express等高速介面,再加上各家的特色設計,讓X99主機板更顯價值。當然採用22奈米製程的8核心16執行緒的心CPU王者5960X,搭配20MB的intel smart cache技術與TurboBoost技術,相信會為POWER USER與高階工作需求的玩家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Y)^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QNAP HS-251 家庭客廳與高階主管暨會議中心的美觀設計靜音型2BAY NAS搭配WD RED 6TB開箱實測,功能加入新元素、雲端結合更緊密,讓非專業也能易上手!

NAS已經走入你的生活圈,你擔心容量不夠用嗎?還是想找一顆放在主機內塞爆他也不厭倦的大容量硬碟呢?那這篇必看!台灣熊開箱市售最高容量NAS專用硬碟WD6TB紅標效能實測。

[熊愛花蓮]水璉、靜浦、奇美部落深度體驗,就愛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休閒與生活旅遊,漫遊花蓮、原來那麼不一樣!

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戴著全能多棲跨界的KINGSTON HyperX Cloud耳機麥克風去旅行,聲音到位配件齊全貼心,不止電競還可以讓你上雲端爽翻天,動靜皆宜開箱實測!

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