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AME SD1 WiFi隨身雲實測,精緻易用好攜帶,是智慧手持延伸儲存也是行動SD讀卡機,更是資料分享與通訊錄備份的好利器!

#gric #台灣熊 #3C #開箱 #評測 #華美雲 #SD1 #wifi # CLOUD #HAME #艾達康 #Idotcom #隨身雲 #SD讀卡機 #通訊錄 #資料備份 # iT馬克 #華美信科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Y)^ 熊言熊語

從衣櫃衣服永遠少一件?進化到智慧手機永遠少一台?當然沒有這麼誇張啦!但是隨著各種資訊電子、生活電子、車用電子還有人手好幾機的行動通訊,這4C的產品越發興盛,創意讓產品更為生活化與容易使用,接下來的課題往往就是記憶體容量的需求與資料交換傳遞與分享的議題,這就有如Web 2.0互動式網路成形後,網路空間的需求與各分享平台的雨後春筍是一樣的發展。

S01§S01

主動式設備還有機會向外傳遞,那被動式記憶產品就只好取卡被讀取,只是如果遇上沒有讀卡機的裝置,或是像手機沒有支援記憶卡槽,或是更嚴重的不能冒險取下或是拔取更換不方便,這時候就需要自供電的無線SD儲存裝置來成為手機與平板的延伸儲存或是資料分享的轉運中心咯。那遇到沒有無線網路又無SD讀卡機的PC怎麼辦?…嗯!好問題,當然就是能夠化身為PC的SD讀卡機,讓資料可以順利的與桌機或是筆電進行存取交換咯。相信這樣的場景與需求,可能就是HAME SD1 WiFi隨身雲產出的可能動機,當然再加上一個無關但卻很重要的,就是用精品的角度來設計與生產,相信在越發成熟的產品上,這一點就越是重要,會讓人想要持有與願意攜帶及使用。

 

 

^(Y)^ 熊與您分享

像HAME SD1 WiFi隨身儲存雲這樣的設備並不少,就如同行動電源一樣越來越多人使用,甚至一人同時擁有個3~5顆也不覺得奇怪,所以這樣的設備也跟著需求與環進悄悄產生了設計上的差異,當然多元功能的提供像是之前開箱測試過的這一篇「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就是以齊全與超強的功能吸引3C玩家,因為功能齊全所以體積與價格當然就不是人見人愛,不過以SPR-A2的體積與功能還有可以充當行動電源,相信還是長途旅人的資訊瑞士刀,極佳的旅行夥伴。但是…不是長途旅人…,沒關係~需求總是會被看見,有牛刀當然就也會有精緻的雕花刀,實用小巧好攜帶,當然功能也比較聚焦,這就是這一篇要測試的主角HAME SD1 WiFi隨身雲他在台灣熊眼裡的定位。

S02§S02

HAME SD1 WiFi隨身儲存雲或許有些人會將它當作一台SD讀卡機來看待,事實上這只是他其中一個功能而已,所以在開始後續的開箱時測之前,熊先簡單的整理一下HAME SD1 WiFi CLOUD 隨身雲的主要功能給需要的人參考,這樣往下看下去才會更有意思。

S03§S03

你被IPCAM、行車紀錄器、錄音筆的資料轉進轉出困擾嗎?還是跟熊一樣需要將相機的相片轉到手機、平板,或是需要在不同系統平台的筆電與桌機存取?好~這些基本上就用HAME SD1就可以搞定。

還有不喜歡這條線那個USB孔插插拔拔,那當然就是用無線的HAME SD1就可以減少線的插拔與不便,同時還可以讓10人以內同時直接存取SD卡的資料,不用你轉我我轉你,一次到位自己來很方便。HAME SD1因為支援DLNA,所以搭配DLNA其他設備也可以輕鬆撥放SD卡的影音資料,還有5~10人使用手機與電腦進行欣賞也是他的優點,這樣同車出遊車上的娛樂就靠小小的32GB SD卡與薄薄籤細機身HAME SD1就搞定了。

如果還想進一步了解HAME SD1 WiFi隨身雲,那可以參考這一段影片,或是上官方網站查閱

§

如無法內嵌播放,請點擊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FpIHLJdiA)

功能簡單整理過,就來開箱實測,看看HAME SD1的運作與操作介面。所以接下來將以下列單元跟大家分享:

※HAME WiFi CLOUD 隨身雲SD1開箱

※方便的app下載與跨平台優點

※HAME SD1 WiFi隨身雲功能實測

※HAME SD1直接化身桌機SD讀卡機

※選對變壓器與線材很重要

※熊熊想說…

 

 

^(Y)^ HAME WiFi CLOUD 隨身雲SD1開箱

由包裝觀察你應該很難想像這只是自備電力的SD隨身雲,採用高檔手機與精品的透明精緻包裝,正面側面都是簡約風格的呈現,底部除了標準的一些標示之外,就是四行主要功能的文字說明,還有貼心方便的QR-CODE讓你使用。

S04

S05

S06§S04-S06

※SD1的硬體規格(通過NCC,BSMI認證可安心使用) ※

支援標準:IEEE802.11b/g/n、2.4GHZ,最高150Mbps。支援無線網絡名稱/無線加密設定/無線橋接。(出廠預設IP:192.168.169.1)

連接埠:1個Micro SD卡(最大支援32GB)

天線:內建置天線

按鈕:1xReset,1x電源開關

輸入電壓:1*Micro USB輸入5V1A(提供SD1充電)

電池容量: 2000mAh

尺寸: (L*W*H) 104(L)x57(W)x8.5(H)mm

重量: 70公克

開箱HAME WiFi Cloud SD1,可以看見採用三層的包裝方式,保護主體也善用空間藏線,最底下是使用手冊與保固說明。沒有搭附變壓器,所以直接借助電腦或是與手機及行動電源共用USB變壓器充電即可,也提醒剛入手的使用者,SD1你就採用跟行動電源或是手機一樣的標準,第一次記得充電衝8~12小時讓電池充分舒展一下。

S07

S08

S09§S07-S09

※SD1的軟體功能※

影視格式:XVID,AVI,RMVB,MKV,MOV,M4V,MP4,3GP

音樂格式:MP3,AAC,WMA,OGG

圖片格式:JPEG,BMP,GIF,CDR,PSD

檔案格式:ppt,doc,xls,txt

文件夾:資料夾總管

SD1的白色塗裝是磁白亮眼的,跟ASUS最近大熱賣的Zenfone與SAMSUNG GALAXY NOTE 10.1擺在一起,顯得相當亮眼,更凸顯這樣的輕薄小巧在攜帶上是優勢。

S10§S10

側面一邊是WiFi開關,一邊是SD卡的卡槽,銀色腰帶一樣有造型,華美在這地方似乎有一定堅持。

S11

S12

S13

S14§S11-S14

正面有WiFi與SD卡運作指示燈,背面有QR-CODE方便下載軟體,薄薄的機身一端有MicroUSB插槽與電池指示燈及RESET孔。整個造型與色彩及做工都能感受到確實用心,與APPLE白色iphone擺在一起應該會有哥倆好的感覺,頗為速配!

 

 

^(Y)^ 方便的app下載與跨平台優點

實測之前軟體先行,這是用器之道。東西要好用好找、方便很重要,尤其是希望多數大眾不分程度都能簡單上手的話。這一點,HAME華美這次的作法不錯,機背的OQ-CODE掃一下,

S15

S16

S17

S18

S19§S15-S19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在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裡搜尋,也許就如同熊前面的分析,華美針對功能上的差異化與區隔,所以這支app叫做HAMEDATA華美小雲,在後面的一些操作介面中也可以看到直接標示”小雲”感覺還蠻親切與擬人化。

在桌面上就是一個華美雲的圖示,第一次執行還會跳出操作說明,因為實際操作很簡單,所以想必真的入手SD1的話您應該也不會看,反倒是想要評估一下SD1適不適合自己的人,會看收後的一些實測操作,也可能會對這簡單的操作說明有興趣,所以就一一截圖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想要直接看實測的跳過這幾張圖也是OK的。

S20

S21

S22

S23

S24

S25

S26§S20-S26

這裡的圖S26這一張,也就是九宮格主操作頁面的右下角”設定”那一項,而上面的圖S20-S26也就是”設定”功能項裡的”幫助”,所以如果SD1借身邊朋友同事親人使用,懶得教就請他這裡看一看,當然更直接的就是請她看台灣熊的這篇HAME SD1分享文就更了解使用的眉角了。

 

 

^(Y)^ HAME SD1 WiFi隨身雲功能實測

現在的數位設備真的是太好用了,連一般以為最為傳統的行車紀錄器,在這半年來都積極進化,跨界到旅遊紀錄與縮時攝影等等,喔~還能做隨行安全監控錄影之用,有些搭配手機直接可以存入手機,但是也些不行,或是沒有搭配app使用就得另外利用SD讀卡機傳到筆電或是桌機,想要送到手機與平板就是一波多折,現在利用HAME SD1這類的產品相信輕鬆愉快許多。

S27§S27

先由要輸出的裝置取下記憶卡,如果是MicroSD就記得先準備好SD轉接卡。

S28

S29

S30

S31§S28-S31

特別將SD記憶卡的安裝過程詳細示範一遍,是因為熊也依職都是3C設備使用者,有時候對這種需要”壓到底”的卡槽很敏感,怕不小心操作把他弄壞,相信也有網友會有這樣的不安全感,所以把”壓落底”給特寫如圖S31所示,壓緊再蓋上側蓋就可以了。

準備與手機連線使用,就把電源向上推開啟即可!

S32§S32

這角度剛好可以看到3個指示燈都亮了,SD記憶卡READY好的燈亮才讀的到資料。

前面華美雲app已備妥,現在SD1也準備好,那接下來就邊操作華美雲邊實測SD1的一些功能跟大家分享!

開啟華美雲你會看到它會自動搜索SD1,看到圖S34或是S35的畫面不用緊張,那只是你的手機WiFi沒有開或是沒有連接到HAME SD1的WiFi而已。

S33

S34

S35§S33-S35

所以如圖找到SD1的SSID,然後連上他就可以了(預設沒有密碼,所以正確請用後記得到右下角的設定裡變更密碼,不然你一開周邊的人都可以抓你的資料或是透過他上網喔~)!

S36

S37

S38

S39§S36-S39

正確登入SD1之後就會出現如圖S39的畫面。

進入後如果出現圖S40的詢問或是看到如圖S41這樣的網際網路連線失敗,沒關係,只要確定你的internet來源功能是正常的,那你只要如以下圖S40-S45所示進行無線網路的橋接設定就可以了,這圖S40-S44也正是華美雲的左上角第一個功能"聯網設定"。

S40

S41

S42

S43

S44

S45§S40-S45

換句話說,完成上面的設定之後,當你登入到SD1進行資料的存取的同時,你還實可以同時上網,不會因為WiFi連到SD1就變成需要使用3G上網或是無法上網,相信這對平板想要立即抓圖即時上傳分享是有幫助的。

好了!這就是華美雲的九宮格主功能表,華美希望簡單易識別與單手可操作的企圖都呈現在這裡,當然也是常見設計方式啦!

S46§S46

由左上到右下,功能項目依序測試驗證分享如下:

上左"聯網設定"

前面的圖S40-S44已經分享過就不再重複。

上中"圖片"

可以瀏覽小雲與手機,並直接看相片沒有問題。

S47

S48

S49§S47-S49

上右"影視"

看影片,OK啦!只是提醒搭配的撥放器還是需要配合一下影片的格式,試播了一下HTC的手機影片。

S50

S51

S52§S50-S52

中左"音樂"

直接內嵌播放,還可以設定選取撥放。

S53

S54§S53-S54

中中"文檔"

華美雲會直接抓出文件檔,點選之後這裡是出現指定編輯器,然後線上立即可以編輯。

S55

S56

S57§S55-S57

中右"文件夾"

採用一頁一層的方式,習慣樹狀管理文件的應該很能習慣,就像是Windows的視窗開啟方式,一層一層的文件匣。

S58

S59§S58-S59

我們也利用這裡直接把手機螢幕擷取ScreenShots的資料拷貝到SD1,前面不是提過SD1也可以當作個人電腦的讀卡機,所以一起驗證一下,也順便傳到電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用。

先到小雲的目錄下建立一個ScreenShots的目錄,然後回到手機端的ScreenShots目錄下全選,選取複製。之後回到小雲裡的ScreenShots目錄下,選擇上傳,這樣就可以完成COPY的動作了!

S60

S61

S62

S63

S64

S65§S60-S65

你注意到了,這裡是採用如同FTP的方式進行資料的傳送,所以在小雲這一端出現”上傳”的功能讓你挑選,也因為是FTP的形式,所以沒有支援以文件匣方式來直接COPY,而是先建置目錄再進行傳送。

下左"應用中心",這應該是華美預留擴充使用,未來應該有新增的功能,可以期待。

S66§S66

就是施工中…! ^_^

下中"通訊錄"

這裡應該算是不錯的功能,怎講?因為他不是只有提供你看到你手機的通訊錄而已,他還可以幫你備份到SD1上的SD卡裡,所以通訊錄從此多了一個安全的保存所在!

S67§S67

下右"設定"

這裡就是SD1隨身雲管理重鎮,修改設備名稱、修改密碼…就是這裡啦!當然還可以檢視一下你的網際網路連線狀態!

S68

S69

S70§S68-S70

跟手機有關的都測試過了,那接下來就跟桌機玩一玩!

 

 

^(Y)^ HAME SD1直接化身桌機SD讀卡機

實測的平台是這一組,「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105736001)這一台HTPC Gaming PC沒有讀卡機,把SD1插上去剛剛好。

S71§S71

實際操作試試!

S72

S73

S74§S72-S74

這個應該就不用多作說明了!

所以基本上測試到這裡,所有的功能正常與操作順利!桌機與手機的部分通通跟大家分享過咯!在桌機的部分記得WiFi開關不要開啟喔,WiFi OFF的時候就是當SD讀卡機與充電的好時候。

 

 

^(Y)^ 選對變壓器與線材很重要

測試的過程中熊有一點發現,覺得有必要跟大家一起分享,而且這跟市面上的一些手機或是行動電源充電充到爆炸或許有關,那就是變壓器與線材!

前面熊提過拿到SD1之後先給它充電8~12小時,所以熊就隨便抓了工作檯旁的一組變壓器與一條USB線進行充電!充著充著…時間到了要去拔下來才發現…喔!

S75§S75

SD1有點燙,正面溫度最熱之處快要50℃,SD1是表現不錯,沒有變形、沒有變色,也沒有焦味。唯一就是熊有疑問…,所以就詢問華美台灣的廠商,廠商表示未有聽聞,客服也還不錯建議先檢查一下是不是變壓器的問題,如有疑問後續可以協助處理。

於是熊找了兩個變壓器,右邊是這次原本使用的5V/0.7A,左邊是較高的5V/1.2A。另外把原廠的USB線也拿過來配成兩組進行測試!

S76§S76

經過實際測試之後發現…SD1果然沒問題,變壓器雖有影響但是也不是造成飆升到近50℃的主因,主要問題竟然出在熊隨便抓的那一條USB線…XD。

換上原廠的USB線之後,搭0.7A的變壓器測到43℃。

S77§S77

換另一條感覺不錯的線搭1.2A的進行測試,得到38℃。

S78§S78

不管那哪一組,都比原本熊用的那條線搭0.7A變壓器溫度來的低!

所以好的線材可以提高充電與傳輸的效能絕非空穴來風,前一陣子剛好入手一組相當不錯的Magic-Pro的USB線材組,一直忙到沒有時間抓出來開箱與測試,找時間設計一下測試的題材,開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提供參考好了!

 

 

^(Y)^ 熊熊想說...

經過一連串的計畫中與非計畫裡的開箱測試之後,HAME SD1 WiFi Cloud隨身雲,在外觀的設計上確實相當吸引人,實際測試在上傳ScreenShots的過程,速度表現也讓熊滿意,整個操作介面UI與外部硬體介面配置,都能在使用者效能的項目上是加分的,以一個行動自備電力的SD儲存與分享中心,又能兼顧網際網路分享還有遇到沒有SD讀卡機的電腦還能救急直接進行SD卡的資料拷貝,尤其小小輕薄的身軀,確實會讓熊將SD1列入攜行配件的橫列。

S79§S79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見!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Y)^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悠遊網路躍入數位生活HAME SPR-A2令人驚艷開箱實測華美信科的奇幻寶盒

務實思考觀察需求與階段應用任務,ASUS的雲端應用增添新思維,HOME CLOUD由家裡的專業使用者出發,不必新增NAS也沒有太多設定,方便省錢易用這次華碩有機會!

多元的NAS搭配專用硬碟,建構安全監控錄影兼顧有線無線IPCAM四路監控建置操作很容易,開箱華芸AS-204TE搭配威騰Purple紫標硬碟實測示範分享。

戴著全能多棲跨界的KINGSTON HyperX Cloud耳機麥克風去旅行,聲音到位配件齊全貼心,不止電競還可以讓你上雲端爽翻天,動靜皆宜開箱實測!

外觀設計簡潔便利使用,效能表現具一定水準,價格親民兼具無線基地台功能,個人使用極佳選擇的浩鑫OMNiNAS KS10開箱實測,含提升資料安全的備份妙方分享!

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

家庭與個人NAS也能成為兼具個人雲與安全監控儲存中心,試整合浩鑫OmniNAS KD22、希捷AV碟、康博TN500開箱實測,無線直通還遙控真帥!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