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美食地圖-雙連站]穿越時空的老北投新淡線,舊宿舍新生的吳阿水老茶館用在地台灣文化妝點美食,在傳統中融合創新用餐成為享受!

 

^(I)^ 熊言熊語

這一陣子興起所謂的穿越劇,將不同時空背景,甚至不同世界的人事物給結合進戲劇裡。而現實生活裡其實也有一樣的故事與橋段,您是否曾經經歷北投淡水火車支線的歲月?還是數位原生的一群,MRT的世代,所以只知道新店淡水線捷運?鐵道文化在台灣文化中在有極重要的位置,而鐵道文化的改變也就是台灣文化變革的寫照,由火車的MRT的過程當然是集回憶與希望的人文薈萃與過程,能做的除了回憶就是儘量的保留實地的文化資產與豐富的美食記憶,吳阿水老茶館就是這樣一個給你具文化與休憩空間,同時結合傳統與創新的美食的一個所在,在這裡不只舊文物可以流連,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讓你交錯時空穿越網路去瀏覽。

W01.W01

這裡除了正常用餐之外,也有茶飲與茶點,在繁雜熱鬧的都會中心,寧靜悠閒小憩,或是三五好友言歡也是不錯,這時台灣熊自己實地用餐之後的感覺。

 

 

^(I)^ 本篇分享重點

出外靠朋友是一點都沒錯,尤其是吃美食這件民生大事。而愛分享當然是另一項美德,因為愛分享的朋友引領台灣熊前往,才能發現這一個具有真實文化故事背景,無須杜撰的在地美食。說道美食,食材新鮮其實美味自然呈現,再者就是食材的檔次與處理的方式,而處理的方式包括器具的選用、環境的空間感受、服務人員的作為,當然大廚與店家的用心料理與經營也是關鍵。

W02.W02

所以這一篇就一本朋友相同的愛分享精神,把熊初次來到吳阿水老茶館的用餐經驗跟大家分享,所以分為以下單元分享:

店家資訊

新奇的有魚鍋與新鮮美味食材大火鍋

回想依舊垂涎的宜蘭櫻桃鴨與北海道水果玉米

※茶飲有特色自然愛玉Q彈好清爽

茶食小吃與隱藏版美食殘酷限量別難過

 意外驚喜與好康分享…

看過台灣熊美食分享的網友一定知道,台灣熊一向覺得,食物會說話,新鮮食材美味自然呈現,過多的解釋不及多用一些照片、藉由視覺的傳達讓您做初步的視覺體驗,鏡頭實際紀錄的美食,如果能與能產生響應自然能夠感受揣摩,至於口味的描述熊一本原則僅重點表達個人的品嚐感受,每個人的口味必有不同,但餐廳環境、食材新鮮、用餐經驗也是美食重要一環,一如前述這也決定了美食的良莠程度,所以熊的分享應可提供足夠資訊。如果前者符合您的用餐條件,那其他的細節與味蕾工作,就留給您自己來體驗咯!

 

 

^(I)^ 店家資訊

吳阿水老茶館於民國103年設址於舊的台灣鐵路北投支線上,現今的雙連捷運站旁的萬全街。舊址原為台鐵員工宿舍,老闆特別採用原貌修復整理的方式進行整修,所以由外觀與內部的一些陳設可以直接感受到屬於這個空間它原有的故事性!

W03

W04.W03-W04

由店內的一些收藏與裝潢也可感受到老闆想要保存文物與傳遞文化的氛圍與企圖,當然這一部分是台灣熊自己的感受與猜想,待會會對店家的環境陳設做簡單的圖片分享,您在自己感受一下咯!

這裡是相當熱鬧的都會中心地區,所以當然是搭乘大眾捷運與公車是優先的建議選項!

W05.W05

公共運輸:

搭乘捷運: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立即再右轉,步行1分鐘左邊即達。

W06

W07

W08

W09

W10.W06-W10

搭乘公車:公車可搭42、46、226、290、518、811、5201、紅33、820等,在雙連捷運站或是馬偕醫院站下車,步行約3~7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前往:

基本上鎖定中山北路民生西路與承德路民生西路口應該就很容易抵達,停車可以優先利用錦西街上的成淵高中地下停車場,或是靠近長春路的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停車場,還有承德路上靠近南京西路的建成公園地下停車場可以利用,只是下車後須步行6~10分鐘, 最近的是馬偕與對面巷內的民生停車場下車步行就5~7分鐘可達。

W11

W12.W11-W12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 周末營業至24:00 )

服務內容:接受預約、歡迎散客、適合團體聚會、侍應服務。

刷卡服務:Visa、MasterCard、現金

官方網站:吳阿水老茶館 FACEBOOK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B3%E9%98%BF%E6%B0%B4%E8%80%81%E8%8C%B6%E9%A4%A8/630723177014761?ref=stream )

訂位電話:02 2557 9393

傳真號碼:02 2557 0009

電子郵件:wuashare@gmail.com

餐廳地址:台北市103大同區萬全街10號

飲食類型:中式、簡餐館(其實還有不錯喝的冷飲)。透過菜單應該更能掌握飲食類型的內容,也可以作為參考選擇參考之用。

W13

W14.W13-W14

 

 

店內陳設:

吳阿水老茶館一樓前檯部分主要迎賓接待與料理吧台及櫃檯,另外簡單設有少少幾桌用餐空間,但熊前往的時候明顯感覺這一區設零星幾桌且看似非主要接待之用,當然要發揮”熊好奇”的本色問一問,原來這是店家貼心的作為,因為這是老舊建築物所以沒有電梯,這是細心為行動不便或是殘障朋友來用餐的時候所使用的,所以平常是儘量保持淨空,以備不時之需。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多數店家都是講究坪效,無不設法將用餐空間桌椅塞塞滿滿且儘量利用,像這樣有專門為行動不便人士用餐考量的餐廳,簡單小動作去大大的是展現店家的經營理念。

W15

W16

W17 .W15-W17

進門左邊的台鐵舊式票務設備,直接與地底下的新淡線捷運穿越時空與立體空間呼應。還有室內的一些陳設,包括混搭的一些燈具,就是文化歷程的一些表現。像圖W17料理吧台上的燈具還真有早年火車站與傳統路燈的感覺。

主要用餐空間在2樓,跟著台灣熊往上走,但是記得踏實地走穩樓梯之餘,順便看看自己的每一步是不是穩穩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喔~這樓梯還藏有玄機哩!每一步都是在地食材,所以小地方看得出店家的經營原則。

W18

W19

W20 .W18-W20

一進二樓就見左右兩個大大的用餐空間,左邊的空間還有一間包廂,所以十餘人聚餐需要包廂記得先預約,利用下午茶時間辦活動聽說也可以先預訂,反正有這樣的需求時先洽詢店家就對了。

W21

W22

W23 .W21-W23

喔~差點忘了講,熊也在幫忙社群找可以聚餐與辦活動的場所,所以特別問了一下可以同時接地的容客數,如果沒記錯是140人左右,所以稍微大一點的團體要來包場辦聚餐應該也是沒有問題,提供跟熊一樣有這需求的人參考。

前面提過裝潢陳設可以看出一家店的經營理念與企業文化,所以帶大家逛一下,先看上樓左邊的空間。

從餐具櫃到椅子,由牆壁及壁燈到椅子,呈現的都是相當好的用材與巧妙的混搭風格,像是要把巴洛克與台灣風給串連起來似的。

 

W24

W25

W26

W27

W28

W29 .W24-W29

 

再看上樓右邊的空間,傳統濃濃台客風格的佐料檯,人家說店家食材新不新鮮看佐料可以略知一二,所以台灣熊給他悄悄的特寫了一下,您自己看了之後應該會安心的用餐。

W30

W31

W32

W33

W34

W35

W36.W30-W36

除了濃濃台客風格的佐料檯之外,抬頭看傳統的屋樑之下還有一幅似乎是荷蘭時代台灣地圖(不知有沒有記錯…XD),不過這一張很是特別… WoW…透過特寫不難看出他是一張新時代的美食(材)地圖,由南到北將台南玉米筍、…新社杏鮑菇、…淡水可口魚丸、…澎湖的花枝丸…,因為很多…就不一一詳列。還有燈的風格,也跟其他空間不同。

跟台灣熊逛了店家一圈,您是否看到店家經營的用心與關鍵的企業文化,呵呵~濃濃的台灣在地美食文化的感覺對吧!深入層面深及食材、還有精神層面的那一種。

 

 

^(I)^ 新奇的有魚鍋與新鮮美味食材大火鍋

精神層面之餘還是要顧到肚子,所以接下來接連的分享單元就是有關台灣熊實際吃到,而且在寫文分享之時還會垂涎的新鮮美味。這裡就關鍵性的文字點綴補充,重點讓食物自己的照片來告訴你他有多可口。

先分享一下,這一天用的主要是火鍋餐,點的主鍋是朋友極力推薦的黑骨雞,店家的芋排骨也相當受喜愛,所以我們用了一點小撇步….就是排骨酥另外點…(笑~)!

W37

W38

W39

W40

W41

W42.W37-W42

看到餐具有沒有跟熊一樣覺得很新奇?這一鍋叫做有魚鍋,有興趣擁有嗎?來來來~繼續看下去,文末好康訊息分享你。喔~炭火…,沒錯沒錯!這無煙炭火是有典故的,有興趣來用餐自己問店員好了,通通講清楚說明白怕你沒有一些神秘感可以挖!

基本上,這就是熊的朋友點出來的美食鍋物組合,先來張大合照!

W43.W43

其實…鍋底就很有料了,而且建議可以在滾沸後下料之前一人先喝個一兩口,先嚐一下黑骨雞湯底的真滋味。

W44

W45.W44-W46

再來就是看就覺得好吃的一些新鮮食材下鍋咯!

W47.W47

第一批先行…這幾項都是可口受喜愛…,所以就強調咬下去可以吃到大塊花枝塊的澎湖花枝丸好了,可以說推薦必點嗎? ^_^

W48

W49

W50

W51

W52

W53.W48-W53

來來來~再來…梅花豬肉片先來,美美的油花分布還有燙熟待入口的多汁畫面應該不用多說。另外店家挑選頂級的牛肉,是跟高檔鐵板燒店家使用相同的等級,所以記得簡單汆燙過,粉嫩顏色的時候最好食!

W54

 

W56

W57

W58

W59

W60.W54-W60

接下來的第二波精彩了,有建議一樣不要錯過的彭湖蝦仁花枝漿、澎湖絲瓜、黑木耳,其實就算是簡單的小玉米筍,搭配這樣的鮮甜湯頭與各色食材一起煮,好看又好吃。

W61

W62

W63

W64

W65

W66

W67

W68

W69.W61-W69

沒有看錯,湯底也有紅棗,讓整鍋湯甜味提升也增加滋補,而且視覺也更好看。重點是他不是煮得爛爛的那一種,是可以煮到中末段吸飽鮮美湯汁之後撈起來吃的那一種。

如果人數不多,到這應該是飽了啦,如果人數多一點,或是想要吃一些”特別的”,嗯…,那一定要繼續看接下來另一個單元的分享!

 

 

^(I)^  回想依舊垂涎的宜蘭櫻桃鴨與北海道水果玉米

宜蘭櫻桃鴨應該算是最近相當夯的肉品,確實吃過之後會回味。幾年前台灣熊一家去日本北海道一遊,期間吃過的北海道玉米也是相當令人難忘…,喔~~~半夜寫美食分享,是對自己的一種殘酷….更正是試煉,是沒實際一的甜美回憶…(天哪~越寫越想揪團再去吳阿水老茶館開鍋來吃…),找一天帶身為退休廚師的老爸與媽媽及熊的小家庭,一家六口來去滿足一下口腹之慾,聽朋友講七月有新菜色出來,所以最近要來去嚐嚐!(開心~)

W70 .W70

樓梯與台灣美味食材地圖都已經強烈明示的…笑~!

這就是第二波食材,最喜歡的當然就是宜蘭櫻桃鴨、台灣王子麵與北海道水果玉米。

W71.W71

宜蘭櫻桃鴨記得不要煮老了,燙熟入口最好吃!

W72

W73

W74.W72-W74

這北海道水果玉米可以下去煮,而熊與朋友一群人是真的把它當水果吃,不信看圖片,就真的沒煮過!香菇貢丸與鴨米血糕就記得一定要煮喔!

W75

W76

W77

W78.W75-W78

煮過鮮美食材的火鍋再來煮王子麵,這美味只有自己吃最能體會,而且差不多快飽的肚子…加上他嘟嘟好!

W79

W80.W79-W80

相信品嚐過這幾道,8~10人應該是飽飽沒問題啦!

甚麼?

想吃小菜?

想吃下午茶?

飯後飲料或是茶食…?

沒問題!吳阿水老茶館,這老茶館當然有考慮到大家喝喝飲料吃吃茶食的需求咯,只是他的茶飲與茶食與你想像的相不相同,就繼續往下看吧!

 

 

^(I)^ 茶飲有特色自然愛玉Q彈好清爽

好~~剛剛菜單應該不難了解…這些通通沒問題,再來一個單元分享台灣熊喜歡的這幾項…!

先看一下中外人士與陸客最喜歡的珍珠奶茶,這地點就在捷運站旁所以自由行的陸客或是背包客來這裡享受與休憩一下應該很適合!

W81.W81

再來是另一項也算是台灣知名的飲品”愛玉”,吳阿水老茶館提供的是阿里山愛玉喔!

W82

W83

W84.W82-W84

特寫中有發現嗎?是整整的好幾大塊,不是碎碎的一點點喔!是不是自然洗出的愛玉,經過特寫應該不難看出!

 

 

^(I)^ 茶食小吃與隱藏版美食殘酷限量別難過

還有…萬一真的是人稍多,或是有特殊朋友與節日要加些隱藏版美食…驚喜一下,那問一下店家的服務人員吧!有些菜單上的美食為了鮮度,所以有限量喔!當然也可能有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所以問一下服務人員應該是沒損失的一件事!

先上場的是餐前可以當小菜,平時可當茶食的兩三項!

W85.W85

再來就是當茶時候是飯後小點也是不錯的幾項,其中烤有皮玉米筍相當好吃又有特色!另外,前面吃過湯煮吃的到花枝塊的澎湖手工花枝丸,這時候再吃吃炸的嘗一下不同工法的口味應該也是不錯的!

W86

W87

W88.W86-W88

最後這一道…..嘿嘿嘿~獲得大家一致讚賞的美食,熊就不明說了,想吃的朋友可以直接問店員,店員不清楚就請您拿這張圖給他瞧瞧,請他幫您勾選吧!

W89.W89

提示一下,這一道當茶食OK,當主餐裡的一道菜也是可以,還有他因為食材因素是有可能限量的喔!

 

 

^(I)^ 用餐驚喜與好康分享…

現在流行甚麼?關於讓人涼在口甜在心的?對啦!就是霜淇淋啦~~~!熊用完正餐之後有得到一支作為獎勵,真的是綿密好吃,而且經過詢問是每一段時間都會換口味,所以也不用擔心吃膩了。

W90.W90

用心的地方就是要由小地方關注起,萬一吃不完要打包…相信這樣的提袋您應該會很愛!要外帶給朋友或是Honey吃應該也相當有面子!

W91.W91

還有還有~記得前面提到的有魚鍋嗎?他有大小之分喔!目前市面應該買不到,所以有人積極詢問,吳阿水老茶館就直接推出集點送鍋的活動,所以這樣的好康也分享給對美食還有對這支鍋子有興趣的網友知道!

W92

W93

W94.W92-W94

連包裝都講究,真的會讓人愛,相信拿來送禮也很大方,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單獨在賣就是了(忘了問…下回補問…@@)。

除了前面的好康之外,其實吳阿水老茶館也會依季節性來辦特價回饋的活動,所以如果他的餐食與飲品點心合你的意,要安排之前先去電訂位順便問一下也是不錯的!

W95

W96.W95-W96

就在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所以約人小聚一下,聊天還可以免費上網,當然寫文章(XD)也是很方便的,突然想到研究所時跟同學到某家咖啡店吃簡餐討論與完成作業,那餐真是讓人OOXX,如果吳阿水老茶館早幾年開該有多好!

W97.W97

分享到這裡就要告一段落,相信熊的實際用餐經驗與分享應該可以讓您相當程度的掌握吳阿水老茶館的餐飲特色,而食材本身呈現的樣貌應該不必台灣熊一一描述口感。

W98.W98

但是如果您一定要問台灣熊對這整體用餐與食材的心得,台灣熊可以跟您簡單的說,食材新鮮美味自然呈現,湯頭喝起來不躁不慍,口感好、加上新鮮鮮蔬食材與精選肉品,所以鮮甜潤口是可以想像的,個別食材的一些特點前面有提過這裡就不再強調。

簡單的講,吳阿水老茶館台灣熊一定會再造訪,也已經介紹朋友前往用餐。現在又聽說換了新菜色,所以最近打算攜家帶眷前往一同品嚐,很感謝彭有的介紹與推薦,這就是熊給您的答案!現在熊也發揮分享的精神,將她分享給大家,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下一篇見咯! ^_^

 

 

^(I)^ 參考資料:

找可瞬間切換滑鼠靈敏度的好用電競滑鼠嗎?開箱充滿科技背景氣息的OZONE NEON Gaming MOUSE與您分享實測心得!

 

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外觀設計簡潔便利使用,效能表現具一定水準,價格親民兼具無線基地台功能,個人使用極佳選擇的浩鑫OMNiNAS KS10開箱實測,含提升資料安全的備份妙方分享!

 

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

 

找時尚有型輕鬆低負擔而且低音渾厚音質清晰的遊戲與音樂兼具的耳道式耳機嗎?那這一篇開箱ROCCAT Syva內耳式耳機你要看一下!

 

組電腦用SSD好還是用HDD好?可不可以用AV碟當系統碟?台灣熊利用中高階平台與SEAGATE ST120HM000、ST1000VX000實測為你釋疑解惑!

 

[Windows教學系列]如何建立Windows 7或Windows 8安裝使用的可開 機USB系統安裝專用碟,無光碟機安裝系統適用!

 

捷運美食地圖-善導寺站- CAS認證的海鮮美食-順億超低溫鮪魚,漁場直送的生魚片美食不可錯過!

 

捷運美食地圖-東門站-CAS認證的牛肉美食-牛的專家鈜景、牛的美食御牛殿!牛肉刺身不要錯過!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