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濃濃科技與人文背景設計氣息的電競周邊,就由OZONE NEON Gaming MOUSE開始玩起,來自西班牙品牌的電競滑鼠確實可以看到一些不同思維。

(方便apple行動裝置閱讀 台灣熊生活誌app 上線咯,另外Android版台灣熊生活誌app準備中...也請期待!感謝愛用~!)

 

 

^(I)^ 熊言熊語

大家常常說台灣的市場很小,這是實情,2千3百萬人的人口數這市場規模確實是不大,所以想要養成一個知名國際品牌的難度比許多國家更難,尤其是一些科技與工業進步的大國。

但是也經常聽到「台灣是一個環境特殊的市場」,以iT與3C這類泛ICT的產品而言,台灣以他的特殊科技與人文背景匯成一種使用經驗的軟實力,對產品應用的發想、對使用經驗上的實質回饋,還有經常意想不到一些設計與需求的回饋,讓許多國際大廠對台灣的市場投以高度與關切的期待。即便是對岸的新興品牌,或是經歷蛻變與茁壯的大陸老品牌,也多是抱持這樣的見解,小米創辦人雷軍不久前也才發表類似的看法。大家不約而同對這特殊環境市場,於自家產品的反應與銷售情形,以及對產品的使用情形等使用經驗投以一定程度的重視,所以國際品牌眾多與匯集也成就了台灣的眾多玩家,這樣的產用互動也激勵了產業與設計的持續前進。

圖 N01 無意間發現了這有著特殊包裝與品牌的電競周邊,最近在台灣的推廣動作相當的積極,這對台灣的消費者相信是一件好事,不只是針對電競使用者。雖然也加溫了台灣的電競產品間的競爭,但也相信只要是良性的競爭,對廠商與使用者應該是好事,所以樂於看到這樣的投入。

N01§

了解一下Ozone Gaming,原來她與之前進軍台灣的PANDA熊貓防毒軟體一樣,都是來自西班牙,是西班牙知名的電競品牌。這讓台灣電競產品又多了一國,更為國際化同時也有不同設計特色的產品可以選擇。

 

^(I)^ OZONE NEON包裝與規格

前面簡單了解一下Ozone Gaming的背景,再來要認識一下今天開箱的主角OZONE NEON,就由具有集體長途大包裝運送時應該可以提供產品更好的保護的六角形蜂巢結構包裝看起…,這樣的包裝感覺就是為了有利於大量輸出銷售而設計,不只是在外觀造型上的吸睛效果而已!

圖 N02-N03 由OZONE NEON 下方的PRECISION LASER MOUSE標註,明確知道這是精準型的雷射滑鼠。鼠身上的不完整圖騰意象,一度讓台灣熊以為這是靈活的猴子意象圖騰,但是藉由左下角的半圓與3次方的標示,呈現了OZONE的科技與設計上企業文化特質。OZONE就是臭氧他的科學符號就是O3次方,加上結構科學的蜂巢…,感覺這就是一家具濃濃科技與ID設計背景的公司。

N02

N03§

順便跟大家一起長個知識,維基百科上的說明是這樣的「臭氧分子式為O3)是氧氣(O2)的同素異形體,在常溫下,它是一種有特殊臭味的淡藍色氣體英文臭氧(Ozone)一詞源自希臘語ozon,意為「嗅」。臭氧主要存在於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溫層下部的臭氧層中,含量約50ppm。它吸收對人體有害的短波紫外線,防止其到達地球。」,所以結論就是OZONE是好東西,OZONE幫助了全體地球的生物…,如果這是OZONE品牌的精神….那真是太偉大了!

圖 N04-N09 六角形的包裝對產品的攝影是一種…考驗,所以熊只好乖乖的多放幾張圖,包括電競高手Samsung Galaxy Ozone的DanDy ( Choi In-kyu )對OZONE Neon的推薦,還有Neon相關的一些特色可以讓大家看清楚。

N04

N05

N06

N07

N08

N09§

規格部分依慣例為方便大家閱讀與比較,所以整理了一下:

Ozone Neon 技術/硬體規格

精準型6400 DPI 雷射感應器

內建記憶體:128KB

按鍵數:8個可編程按鈕(Windows適用)

可調式DPI:6400/3500/1800/800

可調式Polling Rate:125/250/500/1000 Hz

可調式響應率: 2/65/125/190/255ms

尺寸:125 x 65 x 36.8 mm

重量:125g(含線)、90g(不含線)

線長:1.8m

相容作業系統: Windows® 8/ Windows® 7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XP

左右手通用設計

圖 N10 進一步規格與機型顏色可上官網查詢,或如圖N10所示詢問台灣總代理。

N10§

基本上台灣熊手上紅黑色系的的這一支Ozone NEON配最近熊所寫的這一篇「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裡的電競遊戲主機,是剛剛好速配啦!

 

 

^(I)^ Ozone Neon開箱與外觀特色

前面講的應該相當清楚了,所以這裡就直接與主角進一步接觸!

圖 N11-N12 包裝採嵌合蓋的方式,沒有釘書針或是膠帶。本體之外還有簡易使用手冊與驅動光碟,額外的有一張O3的貼紙!

N11

N12§

所以NEON的配件是齊全的。

圖 N13-N14 熊的讀者應該都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所以滑鼠可以先看一下接頭金屬處理情形,還有就是線材用料與介面端及鼠身端的強化與防拉扯設計。

N13

N14§

編織線、抑制高頻雜訊的磁環設計(EMI濾波器)、兩端介面的強化設計,用料部分相當用心。

圖 N15-N19 鼠身瘦腰細長設計,長度比一般中型鼠略長,但鼠身高度較扁,所以慣常使用中型鼠的台灣熊覺得握持感不錯。他的鼠身屬於稍重的設計,剛開始使用台灣熊還是會有點不習慣,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操作,發現搭配他底部大面積的鼠貼設計與配合電競鼠墊來使用,會習慣不必將滑鼠高舉才移動,配合DPI解析度的調整,在平面的游移操控反而讓手腕部的負擔減輕許多,所以原本就習慣不抓高移動的使用者應該會很習慣與喜歡,而跟熊一樣習慣的可以試著適應一下,熊實際適應後的感覺就是舒服好操控,手腕也比較不會痠。

N15

N16

N17

N18

N19§

因為發現這樣的特色,所以即便是現在應該將重點放在外觀的分享,但是台灣熊還是忍不住先把心得分享一些提供參考,當然如果就是習慣舉鼠移動的,那你就要找機會到有時機展示的店家實際握持玩玩看,再決定是不是要入手。

圖 N20-N21 精準型6400DPI雷射感應器,還有讓NEON游移無礙的兩片大型鼠貼。

N20

N21§

巧合的是熊手邊的KINGSTON HYPERX SKYN電競鼠墊剛好與OZONE NEON可以搭配,不管是提升精準與穩定的訊號配合,或是平滑的游移而不必舉鼠移動,還有連顏色都可以配合...真是太巧了!

 

 

^(I)^ Ozone Neon實際握持操控與可巨集驅動分享

前面已經忍不住將實際操作的經驗分享了一些,所以就將重點放在驅動部分的截圖,提供有需要巨集設定功能的用者先行參考之用。

圖 N22-N23 OZONE NEON 是一隻左右手均友善的電競滑鼠。

N22

N23§

實際的握持體驗手感像是趴在MOUSE上面在推拉驅控滑鼠。

圖 N24 由所附的光碟中可以可安裝程式化的控制驅動程式,事實上不安裝這軟體在WINDOWS 7實測一樣可以操控,左邊的鼠身腰際的輔助按鈕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就已經具有跳往上一頁、下一頁的功能了。

N24§

當然,如果你想要隨自己的意思來設定巨集按鍵,或是想要隨自己的習慣設定DPI的各階段預設值,那就一定要安裝了!除了由光碟之外,想要由網站下載也是可以。

圖 N25-N28 以下四個畫面就是各部的設定頁面,尤其中也可以看到原先的四階段靈敏度設定分別是800DPI、1800DPI、3500DPI、6400DPI,五個巨集檔與8個按鈕資訊。

N25

N26

N27

N28§

包括Double Click的速度、鼠標速度...這些細節也是可以自訂的,Polling Rate 125/250/500/1000 Hz,還有On-To-Go Speed 2/65/125/190/255 ms這些進階的部分要自己來也沒問題。

萬一設定壞了...沒關係,按下RESET按鈕進行Reset to Factory Default恢復出廠值就OK了!

 

 

^(I)^ 熊熊想說……

這支滑鼠的漆面塗布感覺還不錯,乍看會擔心容易留指紋或是形成指磨區,但實際使用個把月感覺還不錯,當然這一部分可能要持續使用與觀察才知道長時間使用的結果會是如何。

圖 N29 整體的設計讓NEON有不錯的表現,加上適合的鼠墊相信可以讓操控表現再上一層樓。

N29§

一如台灣熊台灣熊前面的分享所言,這樣的設計因有腰身設計所以很好抓取,甚至可以讓慣常使用中型鼠的台灣熊覺得握持感不錯之外,也能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操作,進而發現他較重與較低鼠身的設計是有一些考量的,搭配他底部大面積的鼠貼設計與配合電競鼠墊來使用,讓熊習慣不必將滑鼠高舉才移動,且配合DPI解析度的調整,在平面的游移操控更精準,同時讓手腕部的負擔減輕許多。所以熊覺得原本就習慣不抓高移動的使用者應該會很習慣與喜歡,也建議跟熊一樣習慣的可以試著適應一下,熊實際適應後的感覺就是舒服好操控,手腕也比較不會痠。當然,會擔心用不習慣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實際握持操控試試,挑讓自己連戰皆捷與兼具手腕保護的滑鼠應該是相同重要的議題。

這一篇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見咯!

為了方便使用ios行動裝置的網友看文,台灣熊生活誌app上線咯, 也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感謝! (Android版 台灣熊生活誌 app 目前也在開發中…請期待! )

 

 

^(I)^ 參考資料:

 

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外觀設計簡潔便利使用,效能表現具一定水準,價格親民兼具無線基地台功能,個人使用極佳選擇的浩鑫OMNiNAS KS10開箱實測,含提升資料安全的備份妙方分享!

 

想要組裝一台電競等級的HTPC嗎?首部曲-開箱MSI Z97I Gaming AC與i5-4690K效能初測

 

找時尚有型輕鬆低負擔而且低音渾厚音質清晰的遊戲與音樂兼具的耳道式耳機嗎?那這一篇開箱ROCCAT Syva內耳式耳機你要看一下!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組電腦用SSD好還是用HDD好?可不可以用AV碟當系統碟?台灣熊利用中高階平台與SEAGATE ST120HM000、ST1000VX000實測為你釋疑解惑!

 

[Windows教學系列]如何建立Windows 7或Windows 8安裝使用的可開 機USB系統安裝專用碟,無光碟機安裝系統適用!

 

開箱ROCCAT KONE PURE-Optical與SENSE METEOR BLUE還有好康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