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機隨興、雙機更給力,開箱 UE BOOM 藍芽無線喇叭組實測體驗好音質與令人睜大眼睛的立體聲播放!

 

 

^()^ 熊言熊語

陶冶心情…閱讀、聽音樂、輕旅行、賞花…,如果可以一起達成那該有多好?這樣就是超高性價比,對於生活與時間而言。

圖 U01 拜現在科技之賜…真的剛剛的超C/P值生活要達成都已經不是困難的事了!

U01§

趁著天氣好、花季未過,台灣熊夫婦上陽明山吃野菜麵、看大兔兔、賞花與吸納芬多精,隨手帶了 UE BOOM 進行野戰實測。UE BOOM的應值與音量表現還有藍芽連線的穩定度,都讓熊沒有被女王電、也沒有被旁邊的旅客嫌,重點是一起賞花的路人還好奇的關心這像是水瓶一般的喇叭,效果怎麼這麼好…,只是當問起多少錢的時候…還真不知道要跟他怎麼講,因為玩音響的人都知道…音質無價…但是沒在玩的會跟你說…真的是這樣嗎…!但是以這樣防水、耐髒、雙單體兼具中高音的表現,還有超長的15小時續航力…也可以放在腳踏車上陪你減肥健身,說真的是有他的價值。尤其…聽說他還可以兩兩一對…給你兩倍力的輸出、或是立體聲的表現,所以有這樣的特異功能的玩意兒台灣熊一定要幫大家試玩實測一下! ^_^

 

 

^()^熊與您分享

跟五感有關的東西…,不管是吃喝、觸摸、聞香、眼見還有聆聽,這都是會因為每個人的五感差異而有所不同的感受,所以台灣熊真實的分享自己的感覺,但仍然建議於必要的時候,您可以自己實際試聽一下,這樣可以買到功能符合與音質特色也喜歡的喇叭。事實上,因為各家技術上的採用差異,也會讓聲音有他的特質存在,就像以前的相機彩色底片一樣,人家都說柯達偏黃、富士偏綠、櫻花偏紅,但是喜歡那個色調的玩家每個都會覺得自己愛用的事最好的,而實際上主體成像上的成品也都能達到大眾均能接受的品質,甚至沒有說明的話發專業的行家也看不出是哪家底片拍的。簡單的講,喇叭(耳機)也像這樣的情形,所以鼓勵努力試聽。

圖 U02 HTC ONE MAX在手機界來講,他的音樂播放是相當受肯定的,但是專業的喇叭當然因為單體的採用,與整體設計上的差異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是肯定的。在辦公室或是工作室的空間,對自己的耳朵好…還要再好這是一定的!

U02§

您沒看錯, UE BOOM 除了能同時接受兩支手機配對,讓兩台手機的主人輪流當DJ播放音樂,不必將MUSIC FILES事先拷貝到另外一支手機然後放,省時省事省空間之外。據說它還可以配合場地的大小空間需要,進行兩機組合的同步雙重(兩倍力)輸出,甚至可以給你立體聲,對你沒聽錯…無線藍芽喇叭也可以給你立體聲的播放,只要你有一支手機與兩個 UE BOOM 

接下來分以下單元跟您分享:

※ UE BOOM S-00122 包裝與規格

※UE BOOM S-00122 開箱與配件檢視

※ UE BOOM 實測

※不是轟炸機不過可以雙重輸出也可以立體聲很驚人

※熊熊想說……

 

 

^()^  UE BOOM S-00122包裝與規格

講到羅技UE BOOM的包裝,還真的是讓人有給它稍稍覺得有些大膽,就跟還沒了解它的本體設計造型竟然除了360度的音場發散之外,還有兼顧到自行車的水壺架,沒錯標準自行車的水壺架拿來放UE BOOM剛剛好,所以台灣熊前面才會講它可以陪你騎腳踏車兜風與健身…。

圖 U03-U04 熊家女王拎這一袋進熊窩,熊還想…是誰送了兩罐茶葉哩!

U03

U04§

結果當然不是,是黑白兩色的 UE BOOM …XD,UE BOOM竟然一共有六種顏色…,我的天兒啊!看來就是要打造時尚流行並結合音樂,想擄獲年輕與辦公室男女的薪…更正是…心…才正確!強烈建議…到她的官方網站參考特色資訊與外型顏色,這網站設計的真的很有特色

 

圖 U05-U06 UE BOOM的標示型號是S-00122…適用的設備型號相當多…,基本上是藍芽裝置應該就可以配合使用,列這型號想必是跟要啟用雙機組合應用有關係。

U05

U06§

 UE BOOM  S-00122 相關規格LIST進來方便參考:

無線規格:最多可與 8 個藍牙裝置配對,可同時連線到兩個音源裝置。可使用 2 個 BOOM 無線播放 (串流) 同一個音源,行動播放範圍最高可達 15 公尺。具備NFC (被動) 功能 - (適用於主動 NFC 音源裝置 * Android Jellybean 版與更高版本)

音訊規格:最大音量88 dBA,頻率範圍90 Hz – 20 kHz,兩個 3.8 公分單體(4 歐姆單體);兩個 5.0 公分被動輻射器。

電源:可充電式鋰電池,透過 Micro USB 充電,每次充滿電後可使用長達 15 小時(實際的電池壽命會視使用狀況、設定和環境條件而異)。充電式電池的充電次數有一定限制,充電時間:3.4 小時。(台灣熊建議首次充電8~12小時)

應用程式app提供iOS 與 ANDROID系統使用。

尺寸部分,直徑:6.5 公分、高度:18.0 公分、重量:538 公克 (僅音箱重量) 。UE BOOM保固算長,有2 年有限硬體保固。

相容性部分,在音訊播放部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其他支援藍牙無線音效模式 [進階音效播放規格 (A2DP)] 或支援 3.5 mm 音訊輸出的裝置。另外電話部份:支援藍牙免持聽筒設計的電話 (HFP 1.5)。

 

 

^()^ UE BOOM S-00122開箱與配件檢視

拿起茶葉罐…喔~拿錯了,拿起UE BOOM,接下來就要開箱啦!

圖 U07-U09 說真的,脫掉UE BOOM的外套,擺在那裏…相信...你一定不會發現那是一顆夠力而且音質不錯的喇叭…直到掀開神秘的黑幕(這真的不是黑箱作業…所以不需要佔領熊窩反黑箱喔~),會有驚豔的感覺…尤其選的顏色越特別的話,反差越大感受越強烈,所以想讓朋友或家人感受開箱的驚喜與肉後持續使用的質感,相信UE BOOM是不錯的想法…,當然最好先把外套拿走…(笑~)!

U07

U08

U09§

圖 U10-U11  UE BOOM 配件和巧妙地藏在桶盒的兩端,這包裝確實是設計過的,充分利用了空間。

U10

U11§

圖 U12-U13 多國變壓器的支援,最特別是應光鮮豔色系的變壓器與USB線,相信這線插在哪裡都是很引人注意,真的與一般的黑與白相當的不同…搶眼,台灣規格的插頭還有隱藏便攜的設計,GOOD!

U12

U13§

變壓器型號是:AD895M20

輸入:100-240V~50/60Hz 0.3A

輸出:5.1V , 2A 。(所以手機平板需要2A充電的這個可以利用一下…!)

圖 U14 剛剛看尺寸描述應該很多人還是沒有具體概念,所以用熊掌抓一下!

U14§

圖 U15-U17 兩端分別是開關與連接的界面,音量控制置放在機身,以造型結合的理念呈現,+與-相信大家一看就懂。

U15

U16

U17§

圖 U18-U19 使用之前記得先將UE BOOM充電,第一次建議充8~12小時,之後充電大約都是3個半小時就能充飽,充飽之後就可以使用12小時以上陪你上班一整天沒問題,官方數據最多可以達15小時,熊出去玩一天…由早到晚回來…它還有電,所以實力留給您自己驗證。

U18

U19§

充電的時候USB接頭旁邊的小小小LED燈會閃爍,充飽會呈現長亮,這時候就可以拔下來使用了。實測過,邊充電邊使用也是OK的啦!

 

 

^()^  UE BOOM 實測

實體、規格這些都看過了,接下來就是實測體驗,看看UE BOOM有沒有使用上的奇特之處,或是UI上的疑問。

圖 U20 如果你的手機有NFC,那就可以讓手機與UE BOOM玩親親,輕鬆配對。

U20§

圖 U21-U24 事實上現在藍芽配對都不複雜,所以沒有NFC也不用緊張。實際試一下,UE BOOM的藍芽配對輕鬆快速,不會拖很久、也不會找不到與不易完成配對!

U21

U22

U23

U24§

藍芽配對的時候按壓電源旁邊的迷你按鈕(如圖U22),壓到UE BOOM出現BOOM~BOOM~BOOM~、BOOM~BOOM~BOOM~的聲音之後就可以與手機或是平板配對使用了。

圖 U25 完成配對後在辦公室享受以前買的AIR SUPPLY空中補給樂團的音樂…真是享受!

U25§

啥~這樣暴露熊的年紀了…,別忘了音樂是沒有年齡的,現在的年輕人一樣有很多喜歡老歌的。更何況,身心年齡要合併計算才是關鍵對吧!熊還能勇於體驗、樂於分享,沒問題啦!

春天是氣候多變的季節,也是繽紛多彩的季節,所以帶著UE BOOM去陽明山吸納一下芬多精,補充一下雙眼的色彩,當然也試試UE BOOM在外面的聲音表現。

圖 U26-W28 有人說三月不就是傳統的”杜鵑花季”嗎?現在怎麼變成”櫻花季”了?嗯~明顯由花季也可以看出”世代不同”,不過對熊而言沒有差別,不管是杜鵑花季也好、櫻花季也罷,只要能賞心悅目與親人朋友一起賞花漫步再加上現在的欣賞音樂,那就是好花季…(笑~)!

U26

U27

U28§

這次採用的是iphone 5配合實測,10~12公尺內訊號都還不會有不穩,15公尺左右偶爾會有不穩定的"格”一下,所以藍芽還是建議10公尺內比較好。建議夫妻還是情侶不要走的太開…,散步嘛!挽著手走會更好不是嗎?! ^_^

 

 

^()^ 不是轟炸機不過可以雙重輸出也可以立體聲很驚人

標題就已經破梗了,但是台灣熊實測發現真的可以無線傳輸進行立體聲播放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因為這一陣子玩過的沒有支援這樣的功能,所以對這樣的功能原本是存疑的,也懷疑是不是真的同步。因為大家都知道,一般而言即便是連接兩個藍芽喇叭,也只有一個可以作動...。

圖 U29-U30 光說不練是不行的,所以台灣熊這次出動ASUS PADFONE MINI來跟UE BOOM黑白雙喇叭組實兵操練一番。

U29

U30§

圖 U31-U34 LOGITECH運用軟體技術來達成這樣的功能,裝上UE BOOM專屬的APP試試!先抓到一個…執行這個app之後原本配對且連線中的那支UE BOOM就顯示出來了。

U31

U32

U33

U34§

圖 U35-U36 上面圖U34按下開始後app就會導引你配對與連接第二組UE BOOM,看到圖U36顯示你已成功在單一智慧手持裝置連上兩台藍芽無線喇叭了,要用兩支UE BOOM雙倍力轟炸,辦活動放音樂…隨你高興(只要不要吵到不該被轟的人就好咯~)。還是將UE BOOM擺放身邊兩個最佳的點,欣賞立體聲帶來的更臻完美音樂享受,就看你了~!

U35

U36§

台灣熊選擇立體聲欣賞音樂,同時體驗一下之間的聲音傳送是不是完美配合…^_^。

圖 U37-U38 由抒情、鄉村到搖滾,不錯的音質加上立體表現,空間充滿音符。

U37

U38

§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_E2EHVxNAE

Music video by Richard Marx performing Right Here Waiting (Video Version).

Taylor Swift - Love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xg3vE8Ie_E&list=PL2F1D417C92BF6181

Music video by Taylor Swift performing Love Story. (C) 2008 Big Machine Records, LLC

Jonas Brothers - Year 30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ry5-qfVFs

Music video by Jonas Brothers performing Year 3000. (C) 2006 Hollywood Records, Inc.

 

 

^()^熊熊想說

好音樂有好的輸出設備,更能享受接近現場的欣賞聆聽感受。而好的設備因為需求、品味還有預算與使用環境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有時候採用喇叭最佳、有時候使用耳機最適宜,所以不同條件下的好設備是有不同的意義的。唯一相同的是聆聽到的音質表現,一定要符合您的喜好與標準,這樣才是好的音響輸出設備。

圖 U39 羅技 UE BOOM 在音質上的表現確實有他的一定水準,單機隨行方便、夠力,室外行進間播放自己欣賞愉快,也不會引發旁邊人的不舒服(當然是適當音量下),定點播放還有人會有興趣與好奇的來跟台灣熊聊聊UE BOOM。

U39§

在室內,熊特別安排借UE BOOM到學校的環境進行中型會議室的室內音樂播放使用,經過實測大家普遍覺得音質真的不錯,而且光單一UE BOOM就足敷使用,所以雙重播放與立體聲輸出還沒機會在教室裡顯身手,這樣大家就豎拇指了,可見UE BOOM在無線藍芽喇叭領域裡是可以得到肯定的。當然,這樣的實測也產生了勸敗效應,有人敗入,但也有人期待UE BOOM能有特價的機會再敗,顯示UE BOOM的價格如果能在親民一些應該市場會更大,因為性價比的再提升會讓身處小確幸時代的年輕人,在聆聽優質音樂的同時得到更大的幸福!

這一篇分享就到這裡,來去繼續聽音樂,下一篇分享見咯~!

 

 

^()^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聲音表現引人入勝內建微處理器的ALTEAM ANP-795 電競耳機開箱實測,體驗集合中美日三國技術的低噪多模3D環繞高品質音效!

開箱瘋金剛IRA10B藍芽無線喇叭實測,發現小體積大音量易連線兼顧通話就是方便好用!

開箱PeriPower迷你體積Micro Box,驚見功能大集合播音樂、當免持;還可成為你的電力急救站,夠給力吧!

[NEWS]採訪Seagate Backup Plus Fast與Seagate Backup Plus Slim產品發表會,希捷Slim大容量Fast易備份,行動儲存新指標!

市售四款WD 4TB大容量硬碟開箱實測,告訴你黑標、紅標、綠標與企業級RE黃標硬碟的特性,還有藍標與最新的紫標硬碟定位!

[news]老將新戰場Shuttle浩鑫NAS市場划水,OMNINAS網路儲存伺服器台灣區總代理為儲存專業廠商星盟科技,NAS市場再添新血!

網路脫離「線」制不是夢,開箱實測NETGEAR A6200 AC1200 802.11ac雙頻無線網卡,波束成形技術增威Genie程式添翼易裝好用!

開箱五款市售2TB 3.5" 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HGST、SEAGATE、WDC同台實測比較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