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台灣熊 gric , 2014/03/11 Taipei】

華芸大7系列機架NAS在德國CeBIT推出,ADM再升級2.2現踪赫見之前強力建議入列的郵件伺服器功能,就是要讓NAS好用又強大!

 

^()^ 熊言熊語

才在安排身邊的ASUSTOR NAS準備進行ADM 2.1的升級與實測,但華芸以秘密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2014德國Cebit展覽中宣布ADM在進化,2.2版現踪,同時也推出全新系列的7系列機架NAS。

這次2.2版延續2.1的火力,強調多項ASUSSTOR獨家的功能,而字裡行間中台灣熊注意到的是郵件伺服器功能,在功能在台灣熊2013 Taipei Computex期間採訪華芸展出攤位時即積極建議加入,所以現在到他的存在相當的有親切感。雖然NAS兼用郵件伺服器功能不是創新功能,但是近年來國內NAS廠不是將相關APP移除,就是另外闢文說明指導安裝,相關程序不若其他APP方便安裝與設定,所以對這次華芸明白將Mail Server功能列上去,很關注也很期待實際操作安裝體驗。

2014-03-13_183556

官方網站仍是ADM 2.1版,也尚未看到Mail Server郵件伺服器的APP,不知他會以怎樣的型態呈現。

 

 

^(I)^ 以下為廠商發佈新聞稿:

 

華芸科技於CeBIT 2014 展示 ADM 2.2及企業級機架式儲存方案 7 系列

展出全系列適用於家庭至企業級最具優異性價比的網路儲存方案,以及核心作業系統 ADM 2.2。完整的 Windows ACL 支援,整合 Google Drive、HiDrive 雲端同步應用程式,獨家創新功能 Searchlight、雙向備份及任務模式、儲存管理新概念 MyArchive 以及多項華芸創新應用程式 ASUSTOR Portal、郵件伺服器、PhotoGallery、Surveillance Center、Takeasy,行動裝置專用應用程式 AiMusic、AiWatch、AiPhoto 以及瀏覽器附加元件應用 Download Helper 等。展出館別 Hall 17 D 23,展出日期 2014 年 03 月 10 日至 2014 年 03 月 14 日

德國,漢諾威,2014 年 03 月 10 日-創新領導網路儲存設備 (NAS) 廠商華芸科技 (ASUSTOR Inc.) 今日於德國漢諾威消費電子展 CeBIT 2014 展出一系列適用於家用及小型商務所設計,具  Intel® Atom™ 雙核心處理器平台的 6/3/2 系列,以及專為企業所打造的旗艦機種 7 系列 AS7009R/AS7012R。此系列搭載強悍硬體  Intel Haswell Xeon 處理器/內建 4GB 記憶體以及Core i處理器/內建 2GB 記憶體,分別支援 9 顆 及 12 顆硬碟的機架式網路儲存伺服器。7 系列具有高擴充性的硬體設計,包括可搭配 ECC 記憶體最大擴充至 32 GB、內建四個高速乙太網路連接埠且支援有二個 PCIe 插槽,可擴充 10GbE 網路埠,讓企業用戶在處理大量資料時可彈性擴充網路連線頻寬,提供優越效能、內建兩個eSATA連接埠以及四個高速 USB3.0 連接埠,為企業用戶提供穩定及優異效能的網路儲存伺服器。

 

cebit2014

 

此外,會場中實機演示 ADM 2.2 多項系統更新功能,包括強大的檔案總管,全球獨家MyArchive 儲存管理、完整的Windows ACL 支援與共用資料夾權限設定,以及新增藍牙滑鼠/鍵盤輸入及音源輸出裝置的支援;同時,並介紹多款由華芸自行研發的獨家應用程式 Takeasy、VPN 伺服器、郵件伺服器、 Photo Gallery、HiDrive、Google Drive 及 ASUSTOR Portal、監控中心的升級功能;最新的手持裝置應用程式 AiMusic、AiWatch、AiPhoto 以及瀏覽器專用附加元件等等,帶給參訪貴賓及媒體朋友嶄新的網路儲存應用。

本次的展出功能特點,茲分述如下:

多媒體應用 ASUSTOR Portal

ASUSTOR Portal 為一款整合有多媒體 XBMC/Boxee1 影音播放、Chrome 網頁瀏覽、安全監看的 HDMI 擴充應用程式,用戶只要將 NAS連接 HDMI 高解析電視/螢幕,即可享有最貼近數位家庭可集中儲存多媒體、即時播放和快速分享的網路儲存應用。升級功能包括 ASUSTOR Portal 的開機應用程式設定、背景螢幕保護圖片、解析度調整 (720P/1080i/1080P等)、喜愛的網頁捷徑以及個人桌布等客製化,亦可在電視的 ASUSTOR Portal 桌面中直接進行 NAS 的電源關機及休眠等管理。在操控模式上亦提供有行動裝置專用的全方位遙控器應用程式  AiRemote (iOS/Android)、USB/藍牙滑鼠/鍵盤或是ASUSTOR 專屬遙控器,提供便利性的多重選項。

ADM 2.2

ADM 2.2 大幅優化了介面瀏覽速度,沿襲 2.1 所有優異特點包括可深層搜尋檔案/資料夾/應用程式的獨家功能 SearchlightTM、最富彈性的雙向備份以及保障備份達成的任務模式、Dr. ASUSTOR 自我系統檢測以及可無限擴充個人 NAS 應用的多樣應用程式中心 (已高達 120 個以上) 外,本次更新並提供多款進化功能及新增應用程式:

  • 檔案總管:可直接在介面中建立共用資料夾及權限設定,提供大/中/小圖示預覽、直接瀏覽本機電腦磁碟,所有的傳輸皆支援人性化拖拉即可快速完成檔案傳輸,並可從任務監控中掌握任務狀態。
  • 存取控制清單 (Access Control List,ACL):提供 Windows ACL 與 Linux ACL 兩種權限設定方式,讓專業 IT 人員利用熟悉的 Windows 使用經驗,即可快速定義個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組對於 ASUSTOR NAS 共用資料夾或檔案的存取權限,並且將設定套用至 Samba、File Explorer、AFP、NFS 或是 WebDAV,讓企業在資料存取方面能保持靈活度又兼顧安全性。
  • MyArchive:為華芸獨創的儲存管理及分享新技術,讓用戶可以利用內建硬碟來儲存、歸檔資料,藉由增購新的硬碟匣及硬碟,即可建立另一顆 MyArchive 硬碟,達到無限擴充儲存容量的需求,另外在分享時則猶如可移動式硬碟般便利,用戶可將建立好的 MyArchive 硬碟,隨時抽換搬移至另一台 NAS 進行資料分享,不僅加速資料的傳輸效能,也減少了因使用外接式裝置的所需耗電。
  • 郵件伺服器:此應用程式提供郵件收發功能,支援 SMTP、POP3 與 IMAP 協定。用戶可於 NAS 上集中管理使用者帳號並提供郵件備分與還原功能,並具有防毒及防垃圾信件等安全機制。
  • Photo Gallery:整合社群分享及線上留言的網頁式線上相簿,具有線上相片旋轉功能及幻燈片播放模式,管理者並可針對個別相本設立分享權限。此外,搭配手持裝置應用程式 AiPhoto,即可遠端存取 NAS 中的相片,即時分享及同步手機相片,擴充手持裝置有限的儲存空間。
  • Takeasy:最快速的線上影片下載應用程式,讓用戶可以收藏 YouTube、Vimeo、Youku 等喜愛的影音並可直接在 ADM 介面中進行播放。
  • VPN 伺服器:支援 PPTP 與 OpenVPN 兩種協定,用戶可以於連線後遠端連線 NAS 存取資料,支援有線上連線數監控、可立即中斷可疑連線功能、可瀏覽多種事件紀錄,提供用戶掌握系統的連線狀況以提高安全警覺。
  • 雲端備份支援:整合  HiDrive 及 Google Drive  的雲端同步應用程式,擴充用戶對雲端備份平台的使用彈性。
  • 監控中心:更新版的監控中心將全面支援 Mac OS 網頁瀏覽並提供便捷的智慧搜尋 (IVA)回放功能,以及彈性的攝影機授權組合滿足用戶需要配置更多攝影機頻道2的需求,此外,新增 Generic RTSP 支援,提供用戶可嘗試接收攝影機 RTSP 串流,以達到基本的觀看以及錄影功能。除了支援 HDMI 本地輸出至電視/螢幕與透過網頁瀏覽外,亦可搭配最新的專屬行動裝置應用程式 AiWatch (Andriod & iOS),提供即時監看的需求及便利性。此外,新增的攝影機巡邏功能讓攝影機3可針對重要角落可自訂監看路線並錄影,提供用戶更有效率的監控方案。
  • 病毒防護:提供用戶多一層安全保護選項,支援有排程掃描、病毒碼自動更新以及隔離受感染檔案。
  • 手持行動裝置 apps:在展會中將演示三款新增的 Mobile apps,打造時尚雲端如影隨行的使用體驗,包含可串流 SoundsGood 內的所有音樂收藏的  AiMusic、遠端存取同步 Photo Gallery 的行動相簿 AiPhoto 以及對應監控中心的 AiWatch。
  • 下載小幫手:全新的 Chrome/Firefox 附加套件整合了 Download Center 及 Takeasy 二款應用程式,提供用戶網頁瀏覽時即可呼叫對應的應用程式進行下載及管理任務。

本次展會為期五日,華芸誠摯邀請各界商友及媒體蒞臨參觀並實際體驗 ADM 2.2 所帶來的儲存應用新風貌。

展示地點:Hall 17, D23,Hannover, Germany

日期:2014 年 3 月 10 日 至 2014 年 3 月 14 日

時間:9:00 AM ~ 18:00 PM

註:

※Boxee 支援於 6 系列

※6 系列最多可擴增至 12 頻道,3/2 系列最多可擴增至 8 頻道

※支援有 PT/PTZ功能的攝影機

關於華芸科技

華芸科技 (ASUSTOR Inc.) 正式成立於 2011 年 8 月,是由華碩電腦 (ASUSTeK Computer Inc.) 所直接投資成立的公司。專注於網路儲存裝置 (NAS) 的設計及相關軟體與硬體的研發及整合,目標是將品牌推向國際,並成為全球儲存設備上的領導廠商。

 

 

^()^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IPCAM進化論-開箱AVTECH AVN815EZ新機實測,同時回顧AVN701EZ、AVN80X、AVN812看發展歷程!

開箱創新科技應用的可攜式 2.5 吋雙硬碟 (SSD + HDD) WD Black2; WD1001X06X,桌機筆電全測,讓你完全了解效能實況與最佳應用情境!

開箱SEAGATE SSD 600 ST120HM000固態硬碟,實測數據與多元應用方式分享...SSD NAS有用過嗎...笑~!

即拍馬上印,驚喜倍增的片刻就在數位影像技術成熟的此刻產生!開箱體驗LG Pocket Photo 3.0口袋相印機PD239W實測分享。

開箱實測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多功能隨身無線讀卡機MWL221,發現資料交換私有雲讓SD卡USB碟也可以無線分享的利器!

由開箱華芸AS-302T出發搭載SEAGATE NAS HDD整合VIVOTEK IP8131W實測,不要懷疑NAS也可以上網還有XBMC不LAG。

[NEWS]使用者經驗獲重視,華芸科技NAS系統再推新版,發表獨家創新儲存管理 MyArchive等多項功能,對使用者更加友善!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