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VTECH AVH516A與鏡頭群,實測適合中小企業建置使用的AVM安全監控錄影系統解決方案。

 

 

^()^ 熊言熊語

對安全監控錄影surveillance有需求或是有興趣的網友,在看過前一篇分享文「造訪代理商星盟再深訪陞泰原廠,驚見未曝光的秘密武器與兼顧乙太與同軸網路線的大型企業及社區應用規劃!」,相信對現在的硬體整合技術,做到跟軟體類似的模組化與結構化的方式來進行應用,應該印象深刻。科技的進步讓安全監控錄影系統也能像組樂高積木一樣,依需求挑選組件進行堆疊,這樣做讓功能、結構與擴充得到了確保與兼顧。在企業營運激戰的年代,可以讓經費得到最好的運用與效益,初期可以不要因為”預估規模與需求”而投入過多資金,將錢用在刀口上進行市場拚搏!而只要保藍圖與預期規模先規劃好,然後依”現有實際規模與需求”先行建置,達到立即有效的安全防護基礎,之後再配合公司(社區)的規模擴大再來增加相對需要的設備,進行擴充。這應該才是讓公司提高競爭力,同時符合現實需求與未來規劃的經費運用最佳化的作法。

圖 E01 實證主義的台灣熊當然會盡全力來爭取實測機會,畢竟參觀不如自己動手做,經過自己動手之後能夠確認功能是否如原先心中的預期。如有發現優缺點也才能有效的提供使用者與廠商注意或是修正,而熊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實測機會讓這相關知識轉化為自己的知識,同時分享給需要的人參考。所以即便是這次的測試蠻辛苦與耗時,但是熊還是累得很開心,也希望分享的這一篇文章能對您有幫助。

E01§

上面的整套設備包含了AVP與AVM兩套安全監控系統(模組式)整合方案,不包含CMS軟體與操作還有硬碟,就已經塞滿車後座了…夠多吧,八顆鏡頭與相關設備…。

 

 

^()^熊與您分享

前一篇分享文章,還有前一段引言所講的,這裡就不再重複。基本上非大型專案與中大型企業、商場、辦公大廈與社區,就不一定要額外增加一台主控電腦與另外的CMS軟體。所以本篇分享,台灣熊以多數中小企業的需求來最為分享的標的,畢竟台灣的經濟活力除了大型企業之外,中小型企業更是活力的源泉,曾經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現在也持續為台灣經濟打拼。加上這樣的安全監控錄影設備結構規劃模組,可以依需求來增加與擴充,對階段性成長的公司很有彈性也符合。相同的對台灣熊之前分享過的小型與微型企業的安全監控錄影設備,是可以適當程度的相結合進行使用,不管是部分硬體或是使用操作上的習慣。所以也可以說這一篇分享,可以作為向上發展,同時也有銜接先前的小型安全監控系統,讓所有的投資耗損儘量小,效益最大化。當然,前題是您所使用的設備要能相容。

圖 E02 前面的設備可達成16路架構中的12路錄影需求(鏡頭需增加到12個),而因為AVH516 NVR內建的CMS (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系統,即能有效發揮安全監控錄影與警示暨發報的功能,所以不必像大型(專案)系統再額外準備主機採用功能更強的CMS,這樣至少又省下一台主機以上的費用。

E02§

上一篇分享文章礙於NDA保密協議的關係,一些設備的型號熊都不能好好的跟大家分享。現在已經解密,所以這一篇會將相關設備的型號與大家分享。未免篇幅過長,所以本文將以現階段中小企業建置安全監控錄影系統時,最為常用的乙太網路環境,也就是「AVM中小企業適用」的前提來分享,基本上AVP與AVM的架構看過前一篇文章的都知道,網路介質有所不同之外,就是鏡頭與接續設備有所不同,但是架構與關鍵主機是相同的,所以本文也可供AVP同軸電纜線的環境參考。

而且不僅只因為前述基礎架構相同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過去的同軸電纜線形式的安全監控系統建置,相當多的機構不管是企業還是政府機關與學校,都已投入不少費用。同時這些設備到如今也可能需要開始汰換與調整,或是升級與結合現在新一代的數位式安全監控系統,而AVTECH這一套AVP應用解決方案是熊最近看過最為特殊與獨特的規劃,一般很多業者都會建議舊的那一套打掉重練,也因此就會形成費用上的負擔與施工上的困擾,考量到這樣的因素,如果能善加利用與結合既有設備,即便是只有線路也都能省下施工的費用與時間,也更為環保與減少浪費。也因此,AVP的關鍵設備及相關鏡頭型號熊還是會在這一篇文章裡揭露分享大家。

本文分以下單元分享:

※AVP同軸電纜線環境組合設備型號與開箱

※AVM乙太網路環境組合設備型號與開箱

※中小企業適用的AVM應用架構與建置

※AVM應用架構實測與AVH516A簡單操作

※熊熊想說...

 

 

^()^ AVP同軸電纜線環境組合設備型號與開箱

文章開頭的豐富套件組,裡面分為兩部分,分別就是AVP(coaxial)應用方案與AVM(Ethernet)應用方案。之前安全監控系統幾乎都是同軸電纜建置,但是隨著數位化與iT產業相結合之後,用乙太網路建置安全監控系統已經是新的趨勢。但是對已經既有的佈線如能善加利用好處也不少,這在前一篇分享文中已經說明,這裡不再贅述。另外有時善加利用同軸電纜的高訊號遮蔽保護特性,還有較乙太網路為長的訊號傳遞能力,也可以適時補強讓安全監控系統建置更為周延。

圖 E03 這些就是由上面分出來的部分,既然解密了,就跟大家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型號。

E03§

圖 E04 大家較為常聽的名詞就是同軸電纜線,其中又以RG-58為最。事實上RG-6的佈線距離與在室外的抗干擾能力都是比較優的,所以在安全監控系統佈線時,預算許可儘量採用RG-6為佳。

E04§

圖 E05-E07 先登場的是AVX912R6A,相信看過前一篇分享文章的對他的作用應該相當了解,沒看過的沒關係,看本文的AVP鏡頭搭附的使用手冊圖(E08),也可以了解這個肩負POC功能的交換器他的角色。

E05

E06

E07§

圖 E08 一台AVX912R6可以接6顆AVP的鏡頭,還有與NVR之間的關係可以由這一張AVP鏡頭內附的說明書了解。

E08§

AVX912R6A是跟AVP鏡頭進行搭配使用,所以接下來就介紹常用的四個類型AVP鏡頭。

圖 E09 基本上,AVTECH的鏡頭AVP是同軸型介面鏡頭,AVM就是乙太網路介面鏡頭,7、8是個人使用系列,7為30萬畫素、8為1.3 MP。另外3、4、5系列3為1.3 MP,4、5都是 2 MP解析度,其中5系列都具有WDR功能。

E09§

圖 E10-E16 這一顆是前一篇文章中沒有出現過的鏡頭,型號是AVP521AN/F38。包裝上面有一些特點說明所以就一併呈現。之後的鏡頭外包裝相同的就不再特別放上來,請直接看這一顆的包裝就可以了。除了Sold Light功能會有差異,其他功能5系列都是相同的。

E10

E11

E12

E13

E14

E15

E16§

圖 E17-E21 接著上場的是 AVP542AN/F28F12 ,馬上就看到Sold Light部份比前一顆的ABC之外多了一個(D) Longer LED Lifetime。吸頂式與槍型的鏡頭會搭配協助固定用的孔位尺寸紙張。

E17

E18

E19

E20

E21§

圖E22-E25 接下來是槍型監控攝影鏡頭AVP552AN/F28F12,IR Bullet IP Camera,一樣是2MP的HD畫質。這型前一篇見過,但是當時因為時間與光源所以有一個特色沒有拍給大家看,就是圖E25的那兩顆LED燈,請注意他的燈罩設計,這樣光源的發散與距離可以兼顧,照射面積達到最大化,所以鏡頭設計還是有”眉角”的!

E22

E23

E24

E25§

圖 E26-E28 接下來是一個恐怖怪獸AVP571N/10X ,他的十倍光學變焦在一定距離情形下可以連毛細孔都拍出來…,雖然是工業包裝不過基本上2MP HD畫質、WDR都是具備的,還有PTZ功能與IP67防水功能。

E26

E27

E28§

基本上AVP與AVM的應用方案除了線材不一樣之外,其他的就是上面介紹到的AVX912R6A,也及列舉的AVP521AN/F38、AVP542AN/F28F12、AVP552AN/F28F12、AVP571N/10X…等AVP系列鏡頭不同,其他的NVR主機、Switch…等都是採用相同的設備。

以上就提供採用同軸電纜佈線的使用者參考,接下來繼續分享乙太網路環境是用的AVM應用設備,有需要的人就繼續往下看,用不到的就直接跳到下一個單元繼續看。

 

 

^()^ AVM乙太網路環境組合設備型號與開箱

現在分享的這一部分,就由目前的主流建置環境乙太網路架構來分享。對應在AVTECH的鏡頭系列就是AVM系列,所以稱為AVM應用方案組合。先登場的部份就是跟前一階段AVP相對應的交換器與鏡頭部隊,說真的陞泰科技在鏡頭方面的陣容真的齊全,加上下一單元裡分享的在AVM建置與架構中一些可用的實用配件,再加上不同階段適用的NVR就能讓小型、中型甚至大型的安全監控錄影整合搭配使用。這單元除了AVM317ZBN/F38的鏡頭在前一篇有露臉過,其他的沒有,所以圖片會比AVP單元多一些。

圖 E29 安全監控錄影系統的建置隨著網路環境的變化,數位與資訊科技的融入,使得功能更多也強大及實用,因為規格與iT產業的接軌,能夠用的設備也跟著變多,因此更能適應與配合環境需求來調備應用。

E29§

這一階段先上場的是AVX913R6,Power Over Network Converter(PoN)。讓支援PoE(PoN)的ETS系列鏡頭,都能經由AVX913R6來取得電力,增加建置與佈線的的方便,不受限於鏡頭安裝現地是否有插座可用。

圖 E30-E34 AVX913R6對鏡頭端有6個RJ-45埠,以10/100規格支援六支鏡頭,對外的LAN PORT則是支援10/100/1000的規格。

E30

E31

E32

E33

E34§

由上面的圖E34左邊的示意,可以明確了解AVX913R6在此應用方案中的位置。

接下來是較常用的AVM系列鏡頭,這裡只有借到四顆,較完整的5系列鏡頭型號可以參閱前面圖E09。

圖 E35-E38 AVM317ZBN/F38上次有露臉,但是沒有提供型號,這次補上開箱與配附件情形。標配沒有變壓器,但這型個人或是家庭也很適用,所以特別問了一下代理商星盟科技關於變壓器相關事宜,讓不是使用PoE環境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星盟表示有提供變壓器選購的服務。

E35

E36

E37

E38§

圖 E39-E43 這是吸頂球型的AVM428ZDN/F38,與之前這一篇「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分享裡的AVM328B接線介面方式不一樣。另外,AVM428ZDN/F38有外露式MocroSD記憶卡插槽,對需要即時與簡易插拔使用者可以選用,是方便的設計。當然相形之下對高安全要求擔心被意外取走的使用者,就不建議這一型了。

E39

E40

E41

E42

E43§

圖 E44-E48 槍型的監控攝影鏡頭也有大砲規格的,AVM561N/10X就是這樣的重裝備。

E44

E45

E46

E47

E48§

圖 E49-E54 採用1/2.8'' Sony CMOS image sensor,被暱稱快速球的AVM571N/10X倒是與AVP的兄弟不一樣,穿的是彩色包裝。當然也相同的具有WDR、PTZ還有IP67防水,當然也是2MP HD高畫質。

E49

E50

E51

E52

E53

E54§

經過AVP與AVM這兩單元的設備與鏡頭分享,應該已經能掌握他們之間的差異與特性,所以接下來就以AVM為例建構中小企業適合使用的安全監控錄影架構與實測。這裡提到的元件就是AVX913R6,還有AVM317ZBN/F38、AVM428ZDN/F38、AVM561N/10X、AVM571N/10X等四支鏡頭。

 

 

^()^ 中小企業適用的AVM應用架構與建置

這單元一開始當然就是針對一些可以選用進行搭配的設備來進行分享與開箱,部分設備是可有可無,而取捨就以實際的應用需求與規劃,也及預算來決定。有這些設備的配合,讓安全監控系統的建置更具彈性與適合中小企業使用。

圖 E55 這一組可以達成HD高畫質錄影將近60天,而且監控螢幕與NVR主機可以在不同房間甚至不同樓層。另外採用外接式的磁碟陣列,增加了影片儲存的空間與維護替換時的安全與方便。當然也提醒圖片裡還少放了一條HDMI線,用來連接AVH516A到HDMI Extender(AVX916T),所以除了你的HDMI顯示器必須有一條之外,記得還需要另外一條HDMI CABLE。

E55§

既然提到HDMI Extender AVX916當然就由他先開始,需要讓NVR主機與監控室進行分離的時候,這樣的套件就派上用場(可參考前一篇分享說明)。

圖 E56-E59 AVX916(HD Video Extender)套件分為兩端,NVR端的AVX916T與螢幕端的AVX916R。配件齊全包括了一條USB連接線,提供連接NVR的MOUSE PORT使用,以及各自一顆變壓器。

E56

E57

E58E59§

接下來這一個套件也是非必要設備,是用在需要採用同軸電纜線配合建置監控系統環境時才會用到。也許是利用既有存在的線路;也許是借重同軸電纜線最長可以達到400公尺原比乙太網路180公尺來的長的訊號傳輸距離;有或許是看上同軸電纜線的較佳抗雜訊與適合戶外使用。不管哪一個有了EoC (Ethernet over Coaxial ),就是讓乙太網路兩端的設備,中間可以利用同軸電纜進行傳輸,增加了建置的彈性與方便。

圖 E60-E64 AVX912AKIT,他是採用套件式合併包裝,為了方便對IPCAM供電,裡面還附了供電線,同時這套件需要12V變壓器配合使用。

E60

E61

E62

E63

E64§

接下來這兩樣設備,一樣是SAVEMORE的STARDOM DR5-WBS3 5BAY式磁碟陣列,這一項不是必備,但是如果預算許可會鼓勵採用。當然,不一定要用5BAY的外接磁碟陣列,前一篇分享提到的2BAY式磁碟陣列當然也可以,相關說明就不再贅述。另一項就一定是必要的了,那就是硬碟!硬碟您可以視實際需要採購1~4TB的容量來使用,使用單碟當然也可以,只是資料安全會較沒有保障,比較不安心;採用RAID-1的買兩顆,採用RAID-5的買3顆以上。至於硬碟的種類,可以優先考慮surveillance HD(監控專用硬碟)、或是AV(影音專用硬碟)、最近很夯的NAS硬碟當然也可以,當然如果預算許可或是喜歡的品牌沒有前面提到的硬碟種類,那就挑選企業硬碟也是可以的,切記!儘量不要採用針對5*8使用環境設計的一般消費性硬碟,這樣等於是將重要的影片放在有安全顧慮的硬碟身上。

圖 E65-E66 熊直接採用身邊技有的STARDOM DR5 *1 + Seagate Constellation CS ST3000NC002 *4,而關於這兩者的開箱與測試,可以參考這一篇 「兼顧桌機與機架使用的DR5開箱,磁碟陣列硬碟也可以無痛轉移使用,Stardom DR5加Seagate CS實測!」進一步了解性能、規格與特性。

E65

E66§

接下來出場的就是這一次測試不可或缺的另一個主角AVTECH AVH516A 16路NVR主機。

圖 E67-E71 AVH516A 包裝外觀與相關特性資訊,E70圖中所舉的架構案例相信對中型企業與社區及商場應該都是不錯的建置案例。

E67

E68

E69

E70

E71§

AVH516A的主機功能還提供PUSH Status,將安全監控系統的狀態推播給管理者,這樣對系統安全狀態的掌握,還有系統維護的執行上是極有幫助。

圖 E72-E73 AVH516A開箱,MOUSE與遙控器皆已具備。

E72

E73§

圖 E74-E76 打開AVH516A,機內可以安裝3顆硬碟,而且為了免去骰用十字起子的不便(隔鄰有硬碟時起子無法運作),所以採用手螺固定。這裡安裝示範是採用SEAGATE SV35 影音專用硬碟進行試裝。試裝的時候發現因為空間的關係,所以硬碟取放要極為小心,以免碰撞或是落下。另外靠機殼邊硬碟安裝時,要注意(圖E76手指處)手不要被割到或是刮傷。

E74

E75

E76§

所有零件設備接續都介紹完型號,也都開箱完成。接著當然就是整個接起來,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通電實測了。

圖 E77 為了方便入鏡,所以就一列展開安裝如下圖。

E77§

螢幕部分因為是在另一側,所以截圖放入中右下角示意。這一單元介紹到與提及的設備就是AVH516A、AVX916、AVX912AKIT、STARDOM DR5-WBS3、Seagate Constellation CS ST3000NC002還有HDMI螢幕。

 

 

^()^ AVM應用架構實測與AVH516A簡單操作

前面接線…有點看不清楚嗎?不好意思因為空間關係,所以沒辦法用最漂亮的角度來呈現,但是熊還是由上方與後方拍了些圖片,相信搭配圖E78的架構圖應該就不難了解。

圖 E78 這次的AVM應用架構實測,整個整理起來就是這樣,為了方便有需要的網友可以直接列印參考,所以連相關的型號與鏡頭資訊也都標示上去,希望大家有幫助,畢竟資訊與知識都是要備使用才有價值,所以需要這樣是合中小企業規模環境的AVM應用方案的網友儘管列印使用沒有關係。此架構圖與前面圖E77一起參考,可以知道實際接線情形與設備實體長相。

E78§

圖 E79-E80 實測AVM應用架構的正面與背面接線情形,前方只有AVH516A的USB MOUSE埠接到AVX916T。後方接線因為單純也容易辨識,就不多做說明。

E79

E80§

接下來的部份就是實際測試,建議由DR5-WBS3開始並完成磁碟陣列RAID-5的起始與完成待用(硬碟安裝與RAID建置過程省略,需要時請參考這一篇),其他如下面示範步驟一一進行可確保一次OK!而且簡單快速!

圖 E81-E85 當然所以的鏡頭接線都要如圖E77一般先佈建完畢(有變壓器的要先開啟電源),然後依序由DR5-WBS3開機並完成磁碟陣列備用→開啟AVX913R6電源(就可以看到鏡頭指示燈亮起)→開啟HDMI顯示器螢幕電源→開啟AVH516A電源→經過片刻就可以看到AVTECH HDTV Solution…的系統起始畫面。

E81

E82

E83

E84

E85§

圖 E86-E88 AVTECH系統的開機畫面有一貫的相同性,所以這裡就直接由跳過硬碟偵測、清除、檢查等畫面(需要參考可按這一篇「簡易方便的四路環境與小型商務PoE安全監控方案-AVH0401領軍的組合」)直接由「快速設定」開始分享。

E86

E87

E88§

圖 E89-E92 預設進來是English英語,設定精靈的畫面拉選繁體中文即可立即變換語系。接下來依照「設定精靈」的畫面導引依序填入相關資訊經過11個簡單的步驟就完成這組AVM應用組合的設定與啟用開始錄影。

E89

E90

E91

E92§

圖 E93-E95 側面的功能表可以進行畫面的分割與調整,可以16分割、四分割與單一畫面。同時錄影檔回放與NVR關機也是由此處執行。

E93

E94

E95§

每一個鏡頭畫面的左下角之功能選項一樣都存在與保留,可以依需要進行操作與使用。

圖 E96 AVH516A的中央下方功能表,除了快速設定外,還有系統資訊、事件資訊、進階選單與預約設定。

E96§

圖 E97 前面提到的PUSH通知功能,就是在進階功能選項中進行設定。

E97§

圖 E98 AVH516A還會幫你推估計算目前硬碟容量可以錄影的天數,像這樣大的空間可以錄HD高畫質影像達50幾天,如果畫面需求沒有需要這麼高,調低一點要超過2個月都不是問題(以目前環境計算)。當然如果換成5顆4TB的硬碟,因為容量增加了4TB,所以不改變畫素要達成2個月也應該沒有問題。

E98§

圖 E99 看過開機起始畫面,所以就有頭有尾也看一下關機畫面,這一部分AVH516A的介面與步驟與之前摸過的機種有些微的不一樣,也善用顏色來顯示狀態。

E99§

整體的實測過程順利與成功,鏡頭效果實測也表現得相當好!

 

 

^()^熊熊想說

實際體驗過之後,相信看完本文的您,應該與熊有相同的感覺。覺得這樣的AVM環境可以簡單分為三個區段來看待。顯示端、NVR主機端與鏡頭佈線組成,這三部分。

顯示端較為單純可以直接由AVH516A接HDMI螢幕與MOUSE直接使用,如果需要與NVR主機隔離就增添AVX916設備與HDMI CABLE,如果需要多重顯示就在增加一組HDMI分享器。

NVR主機端可以視實際需要採用AVH516A進行雙碟RAID-1或是3碟RAID-5使用,也可以如本案例採用外接2~5碟磁碟陣列使用,當然需求更大也可以如前一篇AVTECH機房一樣數十顆硬碟的磁碟陣列使用。或者需求沒那麼大,也可以將AVH516A主機換成AVH0401搭外接NAS使用,或是換成像這一篇「安全監控也可以DIY,易裝易用理想套件加上RAIDON SR2760更臻完美,「一個設定、兩次安裝、三分鐘開錄!」倍增你的資料安全就是這麼簡單!」一樣的使用方式,這樣可以讓中型含中小、與小型但是需求多一點的使用者調配使用。

至於鏡頭還有EoC的應用,相信就不必多加說明與解釋,當然就是依需求、環境與畫素需求來搭配選用,相信AVTECH這鏡頭大軍應該是夠用的。

綜上所述,就是這樣的AVM應用實例,直接是用中型企業應該是沒有問題。加上模組觀念與配附件的搭配規劃,要讓他往中大型發展、或是中小型與小型應用發展也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是只要選定架構之後即便是由小型開始使用,也可以依需求增加而逐漸長大,已經投入的投資不會被浪費。這就符合文章一開始台灣熊提到的在企業營運激戰的年代,可以讓經費得到最好的運用與效益。還有將錢花在刀口上,同時又能兼顧與確保該有的安全與投資。

這一篇分享到這裡咯,原本想概念性介紹一下AVM組合的應用,但是實測玩過之後覺得不只是型號解密分享需要的人知道,也幾於愛分享的雞婆個性,還是用百張圖與7 千字來將心得實作測試分享大家,希望對需要的人有幫助。(啥?有沒有整套「AVM的中小企業適用方案」設備清單?)有啊!圖E78直接列印就是架構與清單咯!下一篇分享見啦!

 

 

^()^參考資料:

NETGEAR Nighthawk R7000 802.11ac無線路由器開箱實測令人側目,功能強大簡易上手戰情介面一目了然!

這真的是802.11AC雙頻USB無線網路卡嗎?開箱小到不行的DLINK DWA 171實測!

有沒有為了要測試802.11ac去弄一台神秘的智慧手機的八卦啊?LG製台灣沒賣的google nexus曝光!

聲音表現引人入勝內建微處理器的ALTEAM ANP-795 電競耳機開箱實測,體驗集合中美日三國技術的低噪多模3D環繞高品質音效!

造訪代理商星盟再深訪陞泰原廠,驚見未曝光的秘密武器與兼顧乙太與同軸網路線的大型企業及社區應用規劃!

由ASUSTOR NAS觀點出發搭載SEAGATE NAS HDD整合VIVOTEK IP8131W實測,含AS-302T開箱。

由VIVOTEK網路攝影機出發搭配華芸AS-302T搭載SEAGATE NAS HDD,開箱IPCAM實測

簡易方便的四路環境與小型商務PoE安全監控方案-AVH0401領軍的組合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