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流行美觀小巧的altek Cubic無線智慧型相機體驗試拍心得分享

 

 

^()^ 熊言熊語

上天給人類一雙眼睛成了靈魂之窗,人類創造了相機把窗外的影像幫忙紀錄了下來,讓瞬間成為永恆、讓回憶更加甜蜜!

圖 A01 相機也讓回憶的成為3D…2D的鮮活影像加上記憶中的美味,是不是讓回憶立體了許多呢?讓美味不必藏於腦海深處、讓美味不用比手畫腳形容,一張相片加上些許文字描述,傳遞千里之外,美食部落就這樣夯起來。生活也是如此,用相片寫日記也是合理的事啦!

A01§

2013最夯的色彩莫過於馬卡龍色系與經典的黑與白,連杯子蛋糕都跟流行,只是…這一個方塊是…?

是今天這篇文章分享的主角華晶科技altek的Cubic無線智慧型相機,你不必是Transformers,也不用跟博派並肩力抗狂派變形金剛才能保有這迷你可人的WiFi無線迷你方塊相機Cubic,唯一要做的就是了解他符不符合你的需求,然後決定要不要派出小朋友搬他回家,如此而已!

而台灣熊現在要做的就是搶先體驗altek Cubic然後將實際的使用經驗與過程分享給您做參考。 ^_^

 

 

^()^熊與您分享

前面已經直接破題,所以這裡也就單刀直入,這一篇分享是在因緣際會之下,朋友神秘的由FB傳來「秘密3C產品體驗會」,邀台灣熊一起去一探究竟!而究竟這到現場還得簽上NDA保密協定的未上市新產品他的主要功能訴求、適用族群,還有功能表現如何?這一篇就分為幾個單元來跟您分享,分享之前也很直接地問您…您對智慧手機的拍照畫質、數位變焦滿意嗎?想要提升拍照的隨意適性程度嗎?想要讓拍攝的角度更靈活多變嗎?更多的想法、用法、創新思考,或許就在一起往下閱讀與共享之際就會產生…。

圖 A02 這幾年智慧型手機的多功能征服了數以億計的人類,但是對智慧型手機搭載的相機相關功能…還有記憶體與電力的需求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altek Cubic無線智慧相機無疑為許多年輕夥伴與創意工作者開啟了一扇新窗,會這麼說…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A02§

這一篇分為以下單元跟大家一起共享實機體驗的心得:

※無線智慧型相機altek Cubic登場

※altek Cubic實際體驗與操作

※正妹也玩到嗨的單手自拍與盲拍神器Cubic

※室內室外人物花草altek Cubic都搞定

※簡單看一下Cubic與O家E-M5成像差異

※下載及錄影等Cubic功能兩三事

※發生意外…Cubic從120公分高摔到地面

※熊熊想說….

單元雖多,但是因為是相機分享文嘛!所以圖多絕對是合理的,放心看下去不礙事的!

圖 A03華晶科技對altek Cubic的重視程度,可以由現場重量級的男女部落客嗅出端倪,另外也包括一組3C素人用戶參與,可以看到華晶對使用者操作習慣的重視與細膩程度。

A03§

透過達人與素人的實機體驗取得的意見,對產品的完整與成熟發展會有更大的助益。

 

 

^()^ 無線智慧型相機altek Cubic登場

數位世界一手掌握,是台灣熊把altek Cubic握在手裡的第一個感覺!

圖 A04 Cubic體積有多小?5.25公分x4.5公分x2.6公分,就跟一塊鳳梨酥大小差不多,而且不只迷你而且輕巧,重量只有65公克。

A04§

人家說卻雖小五障俱全,這句話用在Cubic身上尤其恰當,先來看一下規格諸元:

畫素Pixel: Picture 13.2 MP(4160*3120) / Video Full HD、6408*480、640*640

感光元件: CMOS

鏡頭: 焦距長度 30~90mm(3X) 、F 3.3~5.9。

快門: 1/4 ~ 1/1600秒,支援臉部偵測、觸控對焦、觸控拍攝。

相容記憶卡:MocroSD/SDHC

相片儲存: 支援即時自動傳輸到智慧手機、由相機點選批次下載。

介面: Micro USB

操作溫度、濕度與系統資訊: 0~45℃、<90%,Android 4.0(含)以上版本系統。

圖 A05-A06 目前台灣熊看到的Cubic有兩種色系,一個就是現在看到的,另一台是純白的機種,就是接續下去曝光分享大家瞧瞧的那台。這是未開機的正面與背面視圖。

A05

A06§

圖 A07-A10 這是開機後的Cubic,面對鏡頭左側是Zoom IN / Zoom OUT(3X光學變焦),所以這機型以習慣右手持、握、操控手機的人來講相當適合,由左手持握時利用大拇指進行放大與縮小控制,食指對焦與按壓快門拍照,右手負責掌鏡(螢幕畫面)監看,當然也有其他的握持與拍攝應用,待會熊分享一些,其他的交給您自己發揮創意來使用咯!

A07

A08

A09

A10§

上方銀色是快門、底下是記憶卡與USB等介面總成,包括相機腳架接頭與相機RESET鈕。Cubic目前SSID是無法自行更換名稱,所以機底的SSID資訊要簡單記一下。

圖 A11-A13 側身45度角秀一下,注意一下鏡頭的顏色喔!整體來講這樣的色系是不是很”咖挖以”啊!相信年輕族群應該會喜歡。

A11

A12

A13§

不過這樣輕巧的東西會使用的應該不只是特定族群,一些喜歡寫部落格與生活記事的輕熟男、輕熟女應該也會覺得便利,不只是因為輕巧,還有他的即時影像無線傳遞的功能,這對隨時臉書、噗浪、G+傳訊一下是很方便的,待會再分享…先繼續看完…。

圖 A14-A17 怕太可愛太搶眼不敢拿出來拍,沒關係…有經典的白色機款。

A14

A15

A16

A17§

看過後有沒有很心動啊!別急,繼續看下去,相關的實際操作與拍攝的分享。

 

 

^()^ altek Cubic實際體驗與操作

自從WiFi無線網路的頻寬越來越寬,傳輸越來越快,無線手持裝置的應用真的是越來越多元,尤其是圖像影片的傳遞變方便了,以前要描述半天來說明的,現在有時候只要拍一下、PO一張相片就一目了然,所以跟手機、平板、相機有關的搭配件越來越多是一個趨勢。

Altek Cubic 也是符合趨勢的一項產品,當您擔心拍照過多耗去手機電力的時候,Cubic內建電池可以幫你拍約200張的相片。當你擔心過多的較高畫質相片塞爆你手機與平板的記憶空間的時候,別擔心!Cubic自備記憶體,想拍多一點就裝大一點的記憶卡,只要卡多…要拍多少都不用擔心,而且Cubic還可以貼心的即時傳用一個小容量的預覽圖片給你,要即時上傳分享、郵寄回覆網友與客戶,通通不用再縮圖,不用擔心郵件大小限制,因為這預覽圖片畫質OK檔案又小…繼續看下去便知道…。

圖 A18-A19 要使用Cubic記得先下載Cubic Camera app,如圖所示。

A18

A19§

圖 A20 執行Cubic Camera後要與相機配對,多相機同時存在會建議您採用NFC配對,沒錯這麼迷你的小到不行的Cubic一樣有支援NFC。如果手機沒有支援NFC那就看一下機底的SSID名稱,選他就對了。

A20§

其實,當相機與手機各只有一台時,Cubic會被Cubic Camera app自動搜尋,幾乎不用選擇就會自己配對完成,而且速度還滿快的,這裡補充一下!

圖 A21 配對完成之後的操作畫面,這些圖型都很明確應該不用多作解釋。

A21§

圖 A22-A23 因為一手要拿相機記錄下實際測試的過程,發現還不錯的持用方式,這樣右手可以按上面的快門,或是更輕鬆的由手機螢幕觸控操作Zoom In/Out與其他設定或拍照功能。

A22

A23§

圖 A24-A25 對目標拍完後,Cubic將一個檔案650KB大小的2MP(1600*1200)相片即時傳回手機,另一個13.2 MP(4160*3120)的,3MB大小就留在Cubic上的記憶卡,等你需要較大解析度的時候,或是回去後再來下傳。

A24

A25§

事實上像圖A23這樣的縮圖(2MP預覽圖)對寫線上日記或是部落格上的圖文露出,是蠻方便的,還有需要即時傳訊或是先寄圖樣給客戶或廠商的時候,因為檔案小就不必再經過縮圖的一道手續,這樣不只傳輸寄送快速,也不用擔心手機的空間不夠用。另外,不用在小小的手機畫面操作進行縮圖也是附加的好處,不然有些信箱限制3MB、5MB的寄沒兩張就爆了。還有3G上網怕流量爆衝,像這樣檔案小小的上傳與寄送除了快就是省流量,所以感覺Cubic是確實有她的實用性與好處存在。

 

 

^()^ 正妹也玩到嗨的單手自拍與盲拍神器Cubic

自拍神人台灣熊有見識過,去酒莊之旅的時候旁邊的女孩子隨便像機一提,鏡頭對自己,就這樣忙拍也拍的美美的。所以女孩子真有天分與需求…,男的就想到老貓,老貓自拍也是很厲害的。現在使用Cubic…嘿嘿~台灣熊自拍也是不錯的,連盲拍也抓到不錯的畫面,一來不用擔心像機掉落,二來因為輕鬆手持所以拍來輕鬆又自在,臉部肌肉就不會扭曲擠在一塊去了(笑~)。

圖 A26-A30 鏡頭轉一下,這樣自拍也不錯,而且Cubic的人臉辨識功能還蠻不錯的。

A26

A27

A28

A29

A30§

當天是下雨天,戶外光線其實不怎樣,但是可以由這些相片發現色彩的飽和與處理還蠻漂亮的!該有的EXIF相關資訊也是一樣通通有。

圖 A31-A32 也拍一下鮮豔的花,前一張是拍的過程,後一張只有花的是成果,花瓣上的水珠還清晰可見。

A31

A32§

圖 A33 抓起Cubic之皆使用機上的快門對焦、進行盲拍,意外發現正妹部落客們也快樂開心的體驗Cubic的拍照樂趣。因為Cubic單一存在的時候,不像傳統相機那麼大台、也不像手機要拍別人的時後動作那麼明顯與具威脅性,所以可以抓到更自然的瞬間也是合理的事。

A33§

圖 A34 這下子可以輕鬆自拍,同時也可以享受盲拍的樂趣,不看觀景畫面也有機會拍得不錯看。

A34§

看大家真的認真實機測試與體驗的樣子。

 

 

^()^ 室內室外人物花草altek Cubic都搞定

話說既然是像機,還是要看看實際的拍照成像成果,文章上半部用的幾乎都是傳回手機的預覽相片,底下這些花草人物的拍攝就是採用下載回來的相片(但是因為上傳部落格的檔案大小限制,所以都有採用繪圖軟體將解析度調整為800*600,特此說明。),相信相片會說話,以一台小到不行的相機,以及她的應用訴求來思考,相信Cubic的成像應該算不錯的。

圖 A35-A36 室事與室外的花草實拍。A35的EXIF資訊:f/4.2、1/30秒、ISO-180、焦距6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47。

A35

A36§

室內這張圖A36的EXIF資訊:f/3.3、1/30秒、ISO-400、焦距4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30。

圖 A37-A38 人物的部分,也是分室內與室外。順帶提一下,altek有多重視Cubic這台無線智慧相機,也可以由該公司出動的人數與階層看出端倪,由副總督軍體驗會這應該是很少有的吧!另外還有秘書隨時幫忙紀錄試用者的意見,這是真的認真做產品應該有的態度與精神!

A37

A38§

EXIF資訊的部分,圖A37 : f/3.3、1/20秒、ISO-400、焦距4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30。圖A38室外這張:f/3.3、1/30秒、ISO-200、焦距4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30。

 

 

^()^ 簡單看一下CubicOE-M5成像差異

前面是Cubic自己比一比,這裡也來進行一下不同位階的不公平簡單比較一下,主要不是比誰高低,是要看一下Cubic與E-M5各自拍下的相片對光線等的處理與具體成像之間的情形,還有經過處理後放到部落格文章中的呈現情形。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能讓讀者,也能透過部分經驗法則來感覺Cubic鏡頭拍攝下的影像呈現特性,也藉由與無反光鏡單眼相機的相片經過圖片處理之後的簡單比較,用來評估Cubic是不是可以符合您的使用需求,但是也要說明這兩者之間的價差可能在15多倍之多,所以評估的時候可以將價格列為你的評估條件中的背景因素來琢磨。

圖 A39-A41 拍攝情形與Cubic及E-M5所拍的相片,室外看板。

A39

A40

A41§

EXIF資訊A40:f/3.3、1/160秒、ISO-125、焦距4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30。檔案大小3.11MB。

EXIF資訊A41:f/5、1/125秒、ISO-200、焦距12mm、最大光圈3.61328125、分區測光、無閃燈。檔案大小7.17MB。

圖 A42-A43 拍攝情形與Cubic及E-M5所拍的相片,室內人物。順帶提一下…一堆人像是考試般的認真寫試用心得…@@。

A42

A43§

EXIF資訊A42:f/3.3、1/30秒、ISO-400、焦距4mm、最大光圈3.4、分區測光、無閃燈,35mm焦距30。檔案大小3.17MB。

EXIF資訊A43:f/3.5、1/50秒、ISO-1600、焦距12mm、最大光圈3.61328125、分區測光、無閃燈。檔案大小7.46MB。

上面的這些資訊,非專業的就看相片還有你自己覺得喜不喜歡就可以了。專業的…那就不敢熊班門弄斧…,所以沒有建議。

 

 

^()^ 下載及錄影等Cubic功能兩三事

接下來就是像下載的方式與畫面,未裝記憶卡等相關畫面提供做為使用者介面(UI)參考評估使用。還有錄影的操作畫面與影像及收音情形的影片提供參考。

圖 A44-A45 Cubic是可以關閉快門聲音的,這樣在課堂或是演講時拍照就不用擔心影響到演講者,或是旁座的人。另外Cubic是預設需要記憶卡的^_^。

A44

A45§

圖 A46-A48 點選批次下載畫面與下載完畢的畫面。

A46

A47

A48§

圖 A49-A50 用Cubic錄影其實感覺不錯!

A49

A50§

影片 A51 就來看一段試錄的畫面,由電腦王阿達領銜擔綱演出!

§

相信以上的這些實際體驗經驗與資料,應該對於有無線智慧相機需要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參考之用,希望能幫助您正確的取捨。

 

 

^()^發生意外…Cubic120公分高摔到地面

一路把玩,也發現有了Cubic的小巧與玲瓏,還有與智慧手機之間的互動,可以產生很多想法。

圖 A52 像這樣萬花筒式的重疊拍攝手法也是蠻好玩的,不用做特效就已經有特效了 ^_^ 。

A52§

在測試的時候有發生意外的插曲,就是Cubic由相機腳架這大約120公分的高度掉到木質地板上面,結果…。

圖 A53 這就是案發現場,他就是主角之一…!結果是Cubic撿起來繼續拍…就像沒事發生一樣,這讓熊覺得訝異,或許是有幾分幸運也說不定,但也有可能因為Cubic為了要縮小體積所以內部零件都緊緊相依,還有他的塑膠材質與圓弧導角設計,吸收與化解了落下時的力道,所以Cubic才能安然無事。

A53§

但是不鼓勵持有者測試啊!這一定會被視為不當使用與人為因素,所以不可能會有保固喔(說也奇怪…撿起來的白色Cubic外面連刮痕沒有耶~)!

 

 

^()^熊熊想說……

由前面看到這裡,應該發現與多重點與心得,熊都在各單元分享裡說明與點出,所以這裡就不多占版面與篇幅重複來講。簡單的說就是這是一個產品定位頗為明確,功能與特色明顯,將預估的售價加入之後應該算是C/P值頗高的一項產品。有些人可以用來取代或是彌補手機的缺點與不足之處,有些人拿來當輔助取景取像設備應該也是不錯的。

圖 A54整個體驗會最後就在大家認真填寫試用心得,以及華晶科技(股票代號:3059)副總經理的一番補充與說明之下,快樂結束。

A54§

圖 A55 符合時尚與流行的設計,硬體已有的成熟度無庸置疑,軟體與韌體的部分就看altek參酌大家所給的意見之後,是不是做適度的調整,這樣端出來的就是實用、耐看,可口又可人的咯!

A55§

上研究所的時候課堂拿手機拍,或是研討會的時候拿相機出來拍,有時候都因為動作或是設備太大被教授或是演講者”注目”,那時候如果有Cubic就太讚了,先用手機調好畫面的比例大小等相關資訊,之後只要直接握住Cubic盲拍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被”注目”啦!

這一篇分享就到這裡咯~下一篇見!

 

 

^()^參考資料:

精英黃金旗艦L337 Z87H3-A2X GOLDEN搭i7-4770K旗艦CPU效能實測,含Kingston SH103S3 120G SSD開箱

[捷運美食地圖-大直站、劍南站]愛上冬戀套餐之活龍蝦海陸鍋遇見冬戀松露鐵板~~在明水然與摯愛舉杯渡瓷婚!

生肖碟收藏熱持續延燒,金士頓資展首日宅男女神阿喜氣質加持,爆馬仔熱賣開紅盤!

玩過FATAL1TY聯名主機板,這次終於有機會玩FATAL1TY聯名的OCZ 550W POWER開箱測試分享!

玩家建構進可攻退可守的旗艦組合-開箱intel i7-4770K搭ECS Z87H3-A2X簡單分享

走專業筆電路線,微星「遊戲玩家電競筆電」與「繪圖行動工作站筆電」,請依需要服用,若不知何者最適合,建議兩帖同時服用後再行決定。

簡易方便的四路環境與小型商務PoE安全監控方案-AVH0401領軍的組合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上)
(下)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SONY新品相機SONY a7-a7R-RX10及五顆鏡頭發表會與APS-C無反光鏡a7R全幅單眼相機實際體驗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