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熊言熊語

還記得分享這一篇「一個設定、兩次安裝、三分鐘開錄!」提到的事嗎?朋友的廣告製作公司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卻是越做越好,持續擴大與更換辦公室。業務量增加來來去去的的人員也就相對增加,廣告製作設計與影音剪接製作,有挑燈夜戰也是合理的事,公司員工的安全也就成了老闆他的重要安全事項之一。

圖 A01 思考他的需求與環境,初步就以手邊的設備作為基準跟他進行討論,第一份建議是採用一台四路NVR主機、一支AVM302 IPCAM、一支AVM357A、

二個AVM328B IPCAM與一顆AV影像監控碟。

A01.

這組合基本上與「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這一篇的組合不同在NVR主機,主要考量就是1.功能需求明確。2.現地環境現況。3.設備儘量精簡單純。4.在能完成安全監控住訴求下費用儘量低。5.檢查與維護方便。

其實上面這樣的需求不就是一般的典型小型商務與辦公環境的訴求嗎?當然像是里辦公室與一般住家只要鏡頭組合調整一下也是很合用。

 

 

^()^ 熊與您分享

在討論與閒聊的時候,朋友也跟其他網友問起了相同的問題,那就是到底硬碟要怎麼挑?所以這一篇分享熊也將就這一部分作一個簡單的分享,告訴有需要使用安全監控錄影系統的人,你買硬碟的時候應該考慮的事項,然後你再依你實際的需求、預算與品牌喜好來挑選。

圖 A02 基本上目前硬碟市場也就以SEAGATE與WDC兩家的專用硬碟系列最為齊全,兩家分別都有推出企業級硬碟、NAS專用硬碟、AV影音硬碟與消費型硬碟,而兩品牌也都各有愛用的族群,所以台灣熊才會把品牌喜好列為其中的一個考量項目^_^。

A02.

基本上因為前面熊已經已逐步漸進的方式,一系列的分享有IP-CAM搭手持裝置,到整合星盟家的SR2760-2S-S2+進行自體RAID-1備份,所以有持續看文的應該都蠻清楚的,沒看過的也請就有需要的部分由文末的參考資料挑選前往閱讀,這一篇就不做過多的重複分享,將重點擺在這一次出場的AVTECH AVH0401身上。分享的單元有:

※AVTECH AVH0401開箱

安全監控硬碟你該怎麼買

※硬碟安裝與注意事項

※AVH0401接線與實機測試

熊熊想說……

提醒一下,對部分設備或是組合有不清楚之處,除了本篇之外還有許多篇有相關的單組件開箱、設定、實測與操作的簡單影片可以參考,所以可以整合搭配來閱讀也許會更有幫助。

就繼續往下分享咯~!

 

 

^()^ AVTECH AVH0401開箱

陞泰科技(8072)NVR的產品線基本上是非常齊全的!前一篇分享是六路(就是可接六支鏡頭)的主機,這一次符合需求的是AVH0401是四路主機,其他還有8路、12路、16路的主機,可以說對小型商務到多出路口倉儲環境的需求都可以兼顧。

圖 A03 之所以挑選這台主機,前面已經講得非常清楚,這裡就不再重複。基本上來講以國內小型與微型企業居多,大部分都是大樓型或是公寓型的辦公室,辦公空間、會議室、還有一個出入口的環境是夠用的組合!

A03.

另外因為這一個辦公室重新拉電源有困難,所以走PoE透過網路線送電變成是一舉兩得的最好選擇,也兼顧了減少破壞裝潢與美觀的選擇。

圖 A04-A08 包裝都將功能特色列上去了,自己看過應該就發現雖然是價位考量,但仍有EagleEyes遠端行動監看沒有問題,只是沒有PUSH VIDEO功能的差異,另外電腦端也可以監看,還有直接透過HDMI直接看(如實測所示),這一台一樣有EaZy的易安裝支援,所以也是「一個設定、兩次安裝、三分鐘開錄!」的輕鬆使用主機。

A04

A05

A06

A07

A08.

AVTECH AVH0401 四路HD影像錄放影機主機規格:

1920x1080高畫質輸出,超高畫質回放與錄影,內建乙太網供電(PoE),

硬體部分:

影像輸出 :HDMI、1920 x 1080。

聲音輸出 :YES (Line Out / HDMI)

影像輸入:RJ-45 PORT4個,均支援PoE。

硬碟支援: 一個硬碟安裝位置,支援 3.5”硬碟,欲安裝2.5”硬碟需自備轉接架((所以熊後來沒有用圖A01的2.5”硬碟進行測試)。

IO介面:eSATA 、USB(MOUSE)、USB(for video backup to USB flash drive)、IR Remote Control、LAN port 10/100Mbps Ethernet(PoE)、WAN (Internet) port 1000Mbps。

接下來就是開箱咯!

圖 A09-A10 正面有面板與燈號顯示,還有USB-MOUSE埠與USB外接碟埠,後面是網路介面、HDMI與ESATA,還有開關,待會兒安裝硬碟時可見。

A09

A10.

遙控器、光碟,還附送滑鼠,但沒有3.5”與2.5”的轉接架,所以標配只適用3.5”硬碟,若需要安裝2.5”硬碟需自備轉接架。

 

 

^()^ 安全監控硬碟你該怎麼買

硬碟基本上的原理其實檯面上的四家HGST、SEAGATE、TOSHIBA、WDC,目前市售除了SEAGATE有將SSD整合進碟式硬碟裡成為混合型硬碟(HyBrid HDD或稱SSHD),其他的運作原理基本是相同的,但是透過增加像是3D動態平衡系統或是RV等解決方案將震動影響減至最低的技術引用,還有一些技術與參數的的導入與調教,所以就衍生出了企業硬碟、儲存裝置(NAS)硬碟、視訊影音儲存(AV)硬碟,最近像是SEAGATE還將推出Surveillance也是歸類在AV碟的主項之下,前面這些都是為7x24小時常時使用不間段的環境所設計。

圖 A11 這是之前熊參加會議取得的資料,基本上WDC也是這樣的分法,當時NAS硬碟剛推出,所以在表格中就沒有出現。他的位置就介於Enterprise企業與Video影音硬碟之間。請特別注意右下角針對影音碟的特點標示,WIDE TEMPERATURE強調影音型的硬碟重點不在效能,而是較能容許溫度的考驗。

A11.

另外就是最左邊針對一般電腦用戶生產的針對5x8環境的消費型硬碟,HGST與TOSHIBA大概主力就是在這一塊,頂多還有企業級硬碟,不像SEAGATE與WDC兩家針對不同環境的特性去發展,所以如果硬是要講應安全監控硬碟要怎麼買,基本上企業級、NAS、AV(含Surveillance HDD)碟都可以,但以價格來講就是NAS HDD與AV HDD比較划算,尤其NAR通常都只用一顆硬碟所以採用企業級這高價硬碟會有殺雞用牛刀的感覺。

圖 A12-A13 所以幫NVR挑硬碟大概就是這幾種了。

A12

A13.

圖 A14 熊是比較建議NAS或AV的就夠用了,如果要經濟實惠的挑,會建議買AV碟就夠了,因為不管同品牌或是不同品牌,以單顆1TB的硬碟來講NAS HDD比AV HDD會多出200~300元,保固相同是3年。

A14.

另外也提醒不要因為有價差去拿消費型硬碟裝在NVR,因為影音碟與消費碟同樣一顆1TB來講,價差大約是150~250左右,但是消費碟只有保固2年,這樣的小價差多了一年的保固應該是非常值得的。

 

 

^()^ 硬碟安裝與注意事項

接下來就是將硬碟安裝進去AVH 0401主機裡面,準備一支十字起子之後就可以開始動工了!

圖 A15-A17 後面左邊是eSATA、HDMI、WAN(連上層或是對外的網路埠),右邊是4個PoE 10/100 Mbps網路埠與實體電源開關。

A15

A16

A17.

都已經拆殼當然順便看一下電路板的狀況。

圖 A18-A19 裝熊手上的WDC 2.5” 500GB AV碟這樣看來空空的,且沒辦法固定。但是如果像前一篇分享一樣搭兩顆2.5” AV-25 WD5000LUCT硬碟搭星盟家的SR2760-2S-S2+組成RAID-1磁碟陣列倒是很合用。

A18

A19.

圖 A20 裝SEAGATE的SV35 AV硬碟不但剛剛好,硬碟高度只有人家的2/3,所以對空氣對流協助散熱有幫助。

A20.

圖 A21-A22 就是裝WD紅標與SE硬碟的情形。

A21

A22.

以價格觀點熊是建議AV即可、NAS次之、企業級太豪華,消費級在這裡不適合。(但TOSHIBA與HGST若有企業級且價格與NAS或AV相差不多也可以考慮採用,當然如價差太大就…算了!)

 

 

^()^ AVH0401接線與實機測試

實機測試還是要做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甚麼不同的特色。

圖 A23-A24 實機測試就由1TB的AV碟搭配這三支鏡頭上場。

A23

A24.

圖 A25-A26 前方與後方的接線,基本上前方只接滑鼠。

A25

A26.

是不是發現接線更簡單,所以當然就更容易檢查與維護。這樣就符合朋友他的期望,有新速實簡的感覺。

圖 A27 通電啦~~~!

A27.

圖A28-A29 前面開機的部分跟AVH801A6都相同,其實到這裡也都一樣,問你要不要CLEAN HDD,所以點YES之後就等著做設定了!

A28

A29.

硬碟備妥之後,AVH 0401會先問你語言種類,通常都挑繁體中文。再問你使用者名稱、密碼(打兩次)、問你對上(WAN)是採用固定IP、PPPOE還是DHCP,之後再問你對下(LAN)是要採固定IP還是DHCP,因為要快所以台灣熊直接選DHCP,一切交給AVH 0401來自動安排。

圖 A30 也差不多就是三分鐘左右,已經開始錄影了。四路的好處就是直接畫面就比較大一些,HD畫質輸出沒話講,所以就是輸入的鏡頭好、輸出的畫質好,這樣安全監控錄影才比較有實質的作用,不然像電視上有一些錄下來都無法辨識…用途就大打則扣了。

A30.

圖 A31-A35AVH 0401系統與之前的有一點點不同,是左邊伸縮式的蹦現功能表,第一個是鏡頭相關、第二個是回放相關、第三個是IP Search,第四個就是關機了。

A31

A32

A33

A34

A35.

點下關機之後等畫面出現關機完成的相關顯示之後,記得最後還是要手動將後面的開關切到OFF的位置喔!

 

A36 Video 就是前面的簡單操作過程,還有讓你看一下錄下來的成果。

.

圖 A37 實機測試的環境現況。

A37.

當鏡頭安裝到個個角落去之後,如果想同步監看就一台螢幕一個遙控器跟一台AVH 0401就搞定。如果採用手機監看或是其他電腦監看,那完成設定後螢幕拿走只留AVH 0401就更顯得簡單與不占空間了。

 

 

^()^ 熊熊想說……

小型商務運用確實就是要組合要經濟、功能夠用、方便操作、設備簡單、容易維護,當然硬碟空間要足夠,錄出來的東西要清楚,這樣就萬事安啦!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備無患就是這時候,因為遇到萬一至少還有跡可循可以做一些事後適當的處理。

圖 A38 整理過後就是這樣的組合推薦,至於要挑選哪一牌子的硬碟就隨他高興,反正熊優先建議的是影音儲存專用硬碟啦!

A38.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咯,下一篇分享見啦!

 

 

^()^ 參考資料: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易裝易用理想套件加上RAIDON SR2760更臻完美,「一個設定、兩次安裝、三分鐘開錄!」倍增你的資料安全就是這麼簡單!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眼球科技革新時代,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上)
(下)

驚訝!讓效能+安全+超值兼顧的不可能成為可能的組合!(內含RAIDON SR2760-2S-S2+開箱)

有備無患的華芸AS-609RD開箱與分享挑選硬碟重點與注意事項!

安裝啟用超乎想像簡單的Avtech IP-CAM AVN701EZ安全監控網路攝影機開箱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由備份觀念聊起到完成多層式資料備份的完整過程分享,包含簡單的Step by Step操作。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捷運美食地圖-善導寺站- CAS認證的海鮮美食-順億超低溫鮪魚,漁場直送的生魚片美食不可錯過!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