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螢一雲到現在不管是五螢還是八螢,眼球的革命啟動而且已經是無法停止的一股潮流,資訊的提供與汲取也就有賴這樣的發展。但是革命可不可以不要犧牲?對啊…,眼球革命啟動後加速了科技產品的汰舊換新,不只智慧手機如浪潮一波波推來,平板電腦也是,還有智慧電視也是,逼得沒有智慧的電視好像非得買個機上盒、i-TV、小米盒子…XD,可不可以讓有用的設備不要犧牲?

(本文依屬性與篇幅區分為 兩篇,可視需要點擊前往閱讀!^_^)

 

 

 

圖 01 因應行動應用與內容的暴增,設備功能越來越多,所以眼球的負荷越來越重,雖然畫面已經越來越大…,可是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犧牲眼球?

701.

不只前面的兩個不搖犧牲的疑問,還有可不可以不要外出已經低頭夠久了,回到家或是宿舍可不可以抬頭挺胸或是雙手離開手持裝置(不只手痠,都快拿到關節生病了。),好好的坐在沙發上、書桌前,或是舒服地躺在床上就算是划手機也可以舒舒服服的看那字大圖大的大螢幕網路瀏覽器,不要犧牲使用的舒適性?

圖 02 事實上有些細節還真的是放大了才能”舒適”的、”輕鬆”的、瞧個”清楚”!

702.

要解決以上的疑問其實不難,也有很多讀者已經知道可以這麼做,但是…就擔心這樣做會不會很複雜,會不會要接很多線、然後安裝軟體、設定….,最後使用的時候又是要這樣、又是要那樣,所以您可放棄這個讓自己舒適又可以善待眼睛與手腕的機會。為了讓大家知道讓數位手持小螢幕躍上大螢幕,釋放你的視覺享受!是一件知易行易的事情,所以台灣熊特別寫了這篇文來示範,讓大家早日解脫束縛。

 

為了儘量兼顧軟硬系統平台的使用者,還有增加多元應用的知識分享,所以本篇將以兩大方向來開箱與實作,對!就是立即簡單的開箱與應用,一氣呵成,就是要讓您看完就知道怎麼搞定他!

這一篇分享的重點有以下幾點:

讓手機躍上大螢幕的東西

HDTV Adapter開箱與使用

兼顧手機平板與Windows平台的裝置

NETGEAR Push2TV開箱與設定使用

以上包括了Android系統與Windows系統,apple的ios與MAC OS就直接建議搭配iTV使用,這裡就不另作分享。

 

 

讓手機躍上大螢幕的東西

要讓手機的畫面傳送到大電視播放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因為對相關需要的配件與擔心不會使用,因該就是很多人選擇忽略他的原因,但是隨著現在應用的越來越多元,還有與大家共同分享的風氣也逐漸成形,對於將手持裝置的小螢幕傳送轉為大畫面的播放,甚至是進行用手機簡報的需求,而再度受到關注。

圖 03 事實上拜科技之賜,現在的使用越來越方便與容易,價格也越來越親民,大家可以正視它與接受它。

703.

上面舉的例子是三星的,它用專屬介面算是比較討厭一點,因為跟人都不能相容。價位也相對可能較高,但是如果是早期的SAMSUNG GAXALY Tab 7等系列,還有現在的NOTE 10.1 都是這樣的介面。

前面有提到如何降低設備淘汰的損失,熊的做法就是將三年前的7吋平板,還有沒有智慧與上網功能的PANASONIC 42吋大電視,利用三星的EPL-3PHPBEGSTD HDTV ADAPTER來做串接整合,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等於一次解決剛剛所提出來的三個問題,讓舊設備功能提升整合繼續使用、讓雙手離開設備休息一下、讓自己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同時眼球不須再緊盯著小小的螢幕來看網路電視或是瀏覽網頁,連帶的連老花眼鏡都可以重鼻樑上面下班休息,你說何樂不為。

圖 04-05串聯手機與電視或電腦螢幕除了剛剛提到的HDTV ADAPTER之外,多數人熟悉的應該是MHL,他們都是採用Micro USB與手機或是平板連結,另一端走HDMI與電視或螢幕連接。SAMSUNG也有不同的對應提供,但是提醒還是要跟店員問清楚你的機型適用哪一種。不是三星的其他機型,向HTC、SONY…等基本上來講市售不要太差的MHL配件應該可以使用。

705

704.

 

 

HDTV Adapter開箱與使用

前面講清楚了,現在就直接開箱實作咯!

圖 06-07 HDTV ADAPTER / EPL-3PHPBEGSTD 包裝外觀。

706

707.

圖 08-09 HDTV ADAPTER / EPL-3PHPBEGSTD 開箱

708

709.

圖 10-15 HDTV ADAPTER / EPL-3PHPBEGSTD 各面視圖

710

711

712

713

714

715.

前面完成開箱,接下來就是接線與使用了(對它簡單到不用設定接好就可以使用了)。

接下來依序就是拿出7吋平板→接上HDTV ADAPTER→拿出平板隨機的傳輸線與變壓器,然後依序接上。→再插上HDMI現與電視(螢幕)連通→插上平板的變壓器並通電→電視選取種確的HDMI來源→成功顯示!

圖 16-23 只要依序操作,接完了你就成功可以看到了!

716

717

718

719

720

721

723.

圖 24 有些畫面放上大螢幕後細節真的看得比較清楚,開玩笑7吋更42吋差那麼多…。

724.

想過在42吋畫面上玩Candy還是玩神魔呢?也試一下NOTE 10.1好了,有銷售人員說HDTV ADAPTERNOTE 10.1與GALAXY TAB 7用的不一樣,實測就知道一不一樣。

圖 25-28 玩CANDY與網頁瀏覽也都OK,所以這兩型都有支援沒問題(註:一)

725

726

727

728.

讓舊平板有新用途、讓舊電視有新功能真是開心的感覺,這樣電視就有智慧啦!

圖 29-30 科技就是跟人性有關,三個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就是一定要距離兩公尺嗎(因為這條HDMI現就兩公尺…)?還有一定固定一台使用嗎?不同手持裝置要拔來拔去嗎?OKOK,接下來就是要分享方案來解決這樣的問題,別急…繼續看下去!

729

730.

市面上廠商運用無線技術提供手持裝置、筆電等應用方案已經很普遍,接下來看過之後相信你也會,上面圖29是三星針對它的產品提供的解決方案。而圖30是NETGEAR為了Android與Windows平台所推出的產品,因為兼顧手持與筆電及無線桌機可以使用,讓可以應用的範圍更擴大,不但休閒娛樂可用,進一步作為教學與簡報及開會討論使用更是方便,來繼續看下去!

 

 

(本文依屬性與篇幅區分為 兩篇,可視需要點擊前往閱讀!^_^)

 

 

^()^ 參考資料:

捷運美食地圖-東門站-CAS認證的牛肉美食-牛的專家鈜景、牛的美食御牛殿!牛肉刺身不要錯過!

風和日麗的周末是去華山文創園區A Day With Google!體驗活動最好的日子!通過google認證人生勝利組有望!

田野生活有若桃花源-樹生酒莊,集葡萄美酒、無菜單美食與生態教育的休閒酒莊!

期待是一種幸福,尤其當期待成真的時候,ROCCAT Kone Pure魅影白雷射電競滑鼠開箱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精進生產技術重視生產流程與設備的大安酒莊-好個番薯芋頭九降風!

匯集音樂美酒於一隅-松鶴酒莊,葡萄光廊更添夜光杯的韻味,台灣葡萄酒!

AMD新政策新技術出線,華碩新卡出擊!HD成昔日Radeon扶正,華碩R200系列顯卡推出!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SONY新品相機SONY a7-a7R-RX10及五顆鏡頭發表會與APS-C無反光鏡a7R全幅單眼相機實際體驗分享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