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生產技術重視生產流程與設備的大安酒莊-好個番薯芋頭九降風!

 

 

^(I)^ 熊言熊語

沒有走現化的台灣農村酒莊酒莊之前,腦海中盡是機械廠房印象的公賣局酒廠,當然這些年來公賣局酒廠也隨著轉化為台酒公司之後,同時跟著轉型。而提到農村酒莊,不免想到的就是以前的私釀水果酒,一缸一缸一罈一罈,發酵香氣還蠻誘人,但是視覺就打了退堂鼓。即便是原住民的誘人小米酒,最好也是喝就好,不要去探究生產的所在。

但是這一切腦海中的陳舊映像,都隨著台灣熊最近的台灣農村酒莊參訪而有了180度的大轉換,這次的參訪是濱海的城市,台中大安!距離大甲較近,離后里不遠,南接清水、北銜苑裡,安排濱海一遊順道來酒廠參觀也是不錯,不過搭真的就比較適合針對酒廠參觀與品酒有興趣的人了,沒有額外的一些附加活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台灣熊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您來享用之前,就讓台灣熊先將自己的體驗來跟您做個分享,好讓人可以先參考一下這樣風格的酒莊適不適合您,這家酒莊的酒種是不是您喜歡的酒類,可以先做行前評估,才不會雷到或是大失所望!

圖 201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台灣農村酒莊系列的「大安酒莊」!

201.

繼續分享前,台灣熊提醒您未成年請勿喝酒、小酌助興過量傷身,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喝酒不開車!另外味覺、口感是因人而異的,不管是酸澀甜美、還是酒精濃度,所以台灣熊只以自身實際體驗與您分享,無法保證您的口感會與熊相同,也在這裡一併說明。

 clip_image002

 

^(I)^ 熊與您分享

大安酒莊位於台中市大安區,屬於台中大安區農會。前面地緣介紹過這裡就不再贅述。

 

圖 202-203 大安酒莊的九降風白蘭地的口感熊覺得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如果能喝到廠長”特別”提供的試飲”原湯”那就是更讓人讚不絕口…只是原酒的濃度之高…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後面的體驗分享單元再揭曉他的酒精濃度! ^_^

202

203.

本篇將以以下單元分享酒莊相關資訊及體驗過程,為了便利資料的查詢與分享內容的完整與順暢方便您閱讀,所以酒莊相關資訊與交通情形在前,體驗過程在後。以下是各分享單元:

※酒莊資訊

※附近景點

※參觀酒莊

※體驗分享

※熊熊想說

希望這樣的分類與分享方式,能讓您有如跟台灣熊一起親臨酒莊的感覺,來繼續前進咯…。

 

 

^(I)^ 酒莊資訊

大安酒莊就是屬於以專門產製為主,觀光休閒只是幫助宣傳與行銷的感覺,所以個人覺得適合喜歡參觀酒廠與品酒的人來參訪。當然在附近活動順道安排參訪,增加對釀酒、製酒的一些知識,也是不錯的做法。

圖 204-207 環境有特別設計與造景,有停車場可停巴士。

204

205

206

207.

聯絡與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未列(推估為與公務員上班時間相同)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中松路92之1號

電話:(04)2671-0909 傳真:(04)2671-0397
官網:
http://www.fcic.org.tw/060/farm02.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ANWINELAND?fref=ts

開車路線:

介於國道3號與西濱61號快速道路中間,台1省道也在旁邊。

停車資訊:路邊及停車場。

搭車資訊:離大甲火車站約4公里。

圖 208 酒莊以芋燒酎/薯燒與九降風白蘭地為強調酒品,喔~還有米酒!

208.

其他酒類還有觀海紅酒、梅子酒、芋泉香酒!

 

 

^(I)^ 附近景點

附近景點最近的就是大安區休閒農場,然後依序有大安港、大甲鎮瀾宮也不遠約4公里,另外就是往后里的麗寶月眉探索樂園•馬拉灣、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張連昌薩克司風館、后里馬場…等發展,所以方便延伸進行觀光景點的安排,大安酒莊主要就是參觀與品酒沒有額外的休閒或是DIY活動搭配。

 

 

^(I)^ 參觀酒莊

酒莊整體設計由接待簡報到環廠參觀,可以看出流程與生產規劃相當用心,感覺小、美、精緻。

圖 209-210 也是得獎無數,留意一下鏡頭後端的玻璃櫥櫥窗…都是獎牌。

209

210.

圖 211-216 生產酒類一一精緻擺放陳列,提供來訪人員參觀與了解。

211

212

213

214

215.

216

圖 217 這有點特別…但熊有發現好用途,後面揭曉…。

217.

圖 218-219 製酒祕笈大公開…呵呵~只是製酒流程啦!

218

219.

圖 220-221 接待大廳就可以透過透明櫥窗看到製酒設備。

220

221.

圖 222-225 開始參觀!

222

223

224

225.

圖 226 製麴是比較特殊的設備。

226.

圖 227-229 恆溫釀酒設備每桶都造價不菲,還有殺菌設備。

227

228

229.

圖 230-232 儲酒區的橡木桶,廠長出現了,也因為他出現了台灣熊就有不一樣的白蘭地可以喝了!

230

231

232.

圖 233-237 裝瓶、貼標、倉儲、品管與檢驗室,流程清楚明確!

233

234

235

236

237.

一氣呵成順順的參觀完酒廠,接下來你知道的…!

 

 

^(I)^ 體驗分享

熊喜歡的品酒時間來了…。

圖 238-239 一堆人圍著芋頭拍….這不是說好的品酒嗎?芋頭做的酒…長怎樣?

238

239.

圖 240-242 這就是芋頭做的酒。對啦!他是蒸餾酒,酒精度25%。

240

241

242.

圖 243-245 女孩子對15度以上的酒就已經不太能接受,何況是25度!這時候青蔥脆餅派上用場,蒸餾酒碰上澱粉…,微微的甜就是放出來了,緩和了辛辣感多了淡雅酒香味。

243

244

245.

圖 246-248 來大安酒莊可以錯過米酒…XD,但是不能錯過九降風白蘭地。

246

247

248.

他的酒精度40%,夠高…,啥?還有更高的…廠長問台灣熊要不要挑戰一下嚐嚐,嚐就嚐…台灣熊沒在怕的…。幾趴…?廠長說60%而己…XD。

就來吧!Who怕Who!

圖 249-250 這兩杯你分的出來嗎?

249

250.

後面這一杯就是60%的九降風白蘭地原酒,稍做處理成為40%裝瓶就是市售的瓶裝九降風白蘭地!60%...真的舒服,如果你敢喝超過50%的酒,又碰巧廠長在的話可以商量商量嘗試一下!

女孩子的話就常常他的梅子酒!也是喝過有比拇指的!

圖 251-253 大安酒莊真的是精益求精,這麼好的設備情形下還繼續擴充進口高級蒸餾設備!來的時候還在組裝,廠長特別特別興奮的開放參觀拍攝!

251

252

253.

這樣的設備展現工藝的美感!

大家有口福了!

 

 

^(I)^ 熊熊想說…

大安酒莊精進在酒的生產與技術層面,與其他的酒莊又是不同的經營風格,把精緻好酒帶給國人,增添食物與淺酌風味。是不是開始猜這次台灣熊帶的伴手禮了…!?

圖 254-257 猜到了嗎?這次是25度的芋燒酎。 ^_^

254

255

256

257.

小小一瓶攜帶方便,兩三好友淺酌剛剛好。

最後熊要再次提醒大家,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台灣熊提醒您!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還會去哪一家酒莊呢?就繼續支持台灣熊的文章,繼續看下去就知分曉!下一篇見咯! ^_^

 

 

^(I)^ 參考資料:

 

田野生活有若桃花源-樹生酒莊,集葡萄美酒、無菜單美食與生態教育的休閒酒莊!

期待是一種幸福,尤其當期待成真的時候,ROCCAT Kone Pure魅影白雷射電競滑鼠開箱

 CAS產品驗證參訪-通過驗證的食材是美味的關鍵,豬肉專業yspork雅勝!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大軍揮兵網通市場,看來ASUS這次在ac領域認真了!迷你電腦VIVOPC直接支援讓無線數位家庭一次到位。

AMD新政策新技術出線,華碩新卡出擊!HD成昔日Radeon扶正,華碩R200系列顯卡推出!

CAS來作伙安心加倍-石二鍋記者會活動報導,同時分享好康抽獎活動不要錯過!

看見台灣農村酒莊的蛻變與發展,釀造淡雅清香色澤漂亮的真情玫瑰酒-埔里酒莊。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SONY新品相機SONY a7-a7R-RX10及五顆鏡頭發表會與APS-C無反光鏡a7R全幅單眼相機實際體驗分享

台灣熊大啖東京香蕉蛋糕,來自日本的溫馨伴手禮,慶祝周年慶大香蕉還送小香蕉...你有沒有哇~!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clip_image002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