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聽到的人可能很多人想到的都不太一樣,喜歡音樂的想到的是”薩克斯風”,喜歡運動的想到的是”馬場”,年輕朋友與小朋友想到的應該是”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探索樂園與馬拉灣),以前台灣熊想到的也是跟大家一樣,現在台灣熊會想到…美酒與無菜單美食,還有台中鄉親的熱情人情味。接下來的這幾篇有地緣關係,所以開場白就不另外寫,也建議您可以挑選與串聯成為一日遊或是半日休閒,應該是不錯的做法! ^_^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台灣熊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 熊言熊語

沒有走現化的台灣農村酒莊酒莊之前,腦海中盡是機械廠房印象的公賣局酒廠,當然這些年來公賣局酒廠也隨著轉化為台酒公司之後,同時跟著轉型。而提到農村酒莊,不免想到的就是以前的私釀水果酒,一缸一缸一罈一罈,發酵香氣還蠻誘人,但是視覺就打了退堂鼓。即便是原住民的誘人小米酒,最好也是喝就好,不要去探究生產的所在。

但是這一切腦海中的陳舊映像,都隨著台灣熊最近的台灣農村酒莊參訪而有了180度的大轉換,不~不~不~即便是翻轉軸線還不夠,應該說是整個360度轉圈完全刷新,就像是手機刷機ROOT一樣。近年來台灣農村酒莊的發展在農會的輔導之下,成果真的讓人刮目相看,有些酒莊結合地區景點、有些結合人文風土、甚至結合DiY手作體驗可以親子同遊、還有結合創意料理老少皆宜…,在地的特色與認真的經營,讓台灣熊不得不說…有機會您應該來走一走,吆喝三五好友同遊或是鄉里、公司組團包車前來應該也是合理的事,只要行程規畫好、景點與酒莊安排妥,一趟新鮮好滋味的旅遊等您自己來享受。

在您來享用之前,就讓台灣熊先將自己的體驗來跟您做個分享,好讓人可以先參考一下這樣風格的酒莊適不適合您,這家酒莊的酒種是不是您喜歡的酒類,可以先做行前評估,才不會雷到或是大失所望!

圖 601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台灣農村酒莊系列的「樹生酒莊」!

601.

繼續分享前,台灣熊提醒您未成年請勿喝酒、小酌助興過量傷身,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喝酒不開車!另外味覺、口感是因人而異的,不管是酸澀甜美、還是酒精濃度,所以台灣熊只以自身實際體驗與您分享,無法保證您的口感會與熊相同,也在這裡一併說明。

 

 clip_image002

^()^ 熊與您分享

樹生酒莊也是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屬於台中后里農會產銷班。就在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有公車可達,附近也有其他知名景點可以合併計畫來訪。

圖 602 樹生是一家積極現代化與同時經營美食與民宿多角化經營的酒莊,隱約可以看到新一代年輕酒莊接班人,用心投入與參予酒莊的經營(純屬猜測)!

602.

本篇將以以下單元分享酒莊相關資訊及體驗過程,為了便利資料的查詢與分享內容的完整與順暢方便您閱讀,所以酒莊相關資訊與交通情形在前,體驗過程在後。以下是各分享單元:

※酒莊資訊

※附近景點

※參觀酒莊

※體驗分享

※熊熊想說

希望這樣的分類與分享方式,能讓您有如跟台灣熊一起親臨酒莊的感覺,來繼續前進咯…。

 

 

^()^ 酒莊資訊

樹生休閒酒莊採多角化經營策略,所以園區設施非常多,而且分布廣泛:木屋門市部、萄醉山眉中餐廳、釀酒廠、小型會議室、釀酒葡萄果園、農村體驗區、各式植物生態區、休閒步道、葡萄藤蔭幽徑、酒窖、三合院老家。多不勝參觀,所以建議安排這裡的行程的時候,要多留一點時間,如果時間許可,建議您要在這裡吃一餐,他這裡採用的是無菜單料理,食材則幾乎都來自於自家”生產”,這在待會兒的酒莊參觀您就會理解了。

圖 603 這就是木屋門市部裡面包含萄醉山眉中餐廳、小型會議室。

603.

樹生酒莊產製的酒也是以葡萄酒為主,但有再延伸再製,甚至還與學術機構共同研究開發,算是再農會輔導的酒莊裡面很特殊的一家酒莊。產品如下:

紅 酒 類:萄醉、特級紅酒 / 白葡萄酒類:金香白葡萄酒 / 再 製 酒 類:舞月天天然甜酒、樹生埔桃酒 / 白 蘭 地 類:巴卡斯

圖 604-606 地理環境頗佳,常見的夜來香之外也有少見的燈籠型花卉,保育類的樹蛙也在這裡棲息,所以無農藥有機栽植對環境的回饋是很讚的。相信對食材與釀製的酒品也是,所以對飲食的人也是有利的。

604

605

606.

門口就有觀光巴士站牌但是應該是線暑假才有,但是他就在麗寶樂園旁邊,有長途巴士到月眉麗寶樂園,走上來就到了,所以基本上也可以算交通便利的酒莊!

聯絡與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7:30;週六至週日 9:00~18:00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村甲后路水頭巷1-15號

電話:(04)2683-3298 傳真:(04)2683-3296
官網:
http://www.shu-sheug.com/sindex-1a.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usheug

開車路線:

北部下來:高速公路國道1號於「月眉交流道」下出口閘道,並於第四紅綠燈右轉上坡到底,即可見到月眉天馬牧場指標。

南部上來:高速公路國道1號於「后里交流道」下出口閘道,往月眉育樂世界方向,並於第四紅綠燈右轉上坡到底右轉,即可到達。

高速公路國道3號接大甲交流道下→走甲后路往后里的方向→經外埔鄉往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前來即可到達。

停車資訊:停車場停車方便。

搭車資訊:搭統聯直達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入口,下車後步行上坡到底右轉,即可到達。(限台北-月眉);另鄰近后里火車站搭計程車10分鐘可達(后里地區計程車聯絡電話0933-550823 陳隊長)。

暑假期間:假日有免費觀光巴士停靠(可事先洽詢)

(樹生官網交通導引與乘車資訊非常完整,可直接點擊這裡進入參考)

 

 

^()^ 附近景點

附近景點不少,旁邊就是麗寶月眉探索樂園•馬拉灣,鄰近的有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張連昌薩克司風館、后里馬場,大甲鎮瀾宮也不遠,所以方便延伸進行觀光景點的安排,半日一日遊,甚至直接住樹生來個2天一夜的旅遊,把附近的景點好好玩一玩走一走也是不錯。

圖 607 由酒莊門口的站牌可以看到許多的附近景點。

607.

這裡暑假有觀光巴士直接串連附近的景點讓你方便放心的玩!

 

 

^()^ 參觀酒莊

樹生的參觀是特別的,因為他包括了許多非酒莊業務本體的項目。換句話說製酒釀酒已經成為他多元與多角化經營下的一個營業項目而已,但是是重要的與具備核心價值的的項目就是了。因為豐富的參訪內容,所以拍了非常多的相片,過濾就花了不少時間與腦細胞,又為了能儘量具體的讓大家能夠透過台灣熊的鏡頭體驗與共同參訪樹生悠閒的農莊氣息,所以相片就儘量放了上來,所以也就不多做說明,請大家看圖說故事,只有在重點的地方提點一下。

※木屋參觀

圖 608-609 木屋門市部,看來應該也兼具接待大庭。

608

609.

圖 610 就是吃飯喝咖啡品酒的地方,萄醉山眉中餐廳,因為篇幅與重視這一餐的無菜單料理,所以另外一篇專文分享,請記得繼續看熊的文章(感謝)。

610.

圖 611-614 得獎紀錄有高掛的、釘牆的還有到處擺的,挖哩…看到五月天酒…更正是舞月天。

611

612

613

614.

圖 615-617 樹生還教大家如何避免買到假酒。另外樹生是目前熊參訪過的酒莊中e化最為完整的,而且是具體的。他現場還放置QR CODE將數位化教學、行動載具教學的概念給落實了,雖然為數尚且不多,但是以酒莊(農莊)而言已是拔尖。這同時也可以由網站的內容與設計,還有FACEBOOK粉絲團的經營看到數位化農村的觀念與願景。給樹生掌聲與按個讚!

615

616

617.

圖 618-623 這瓶是去法國比賽得獎的酒,是樹生與高雄餐飲大學的技術合作成果,這其中還有一段故事,所以可以看到不同的包裝紙,這故事就留給您來這跟跟莊主做閒聊的話題吧!雖然莊主好客、口若懸河應該不缺話題…XD!不過熊不想在這裡破梗…因為莊主講來更有味道!

618

619

620

621

622

623.

圖 625-633 接下來就是大廳內隨手拍拍,大家跟著一起逛逛吧!桌上擺的、屋頂掛的,連地上的酒箱都給他擺了,陳設的用心看的出來,也應該對您開始有吸引力了…來吧!來樹生走走吧!

625

626

627

628

629

630

631

632

633.

※田園風光、三合院老家、釀酒葡萄果園…各式植物生態區,WoW

圖 634-637 遠處就是酒莊的釀酒廠。

634

635

636

637.

圖 638-643 舊式三合院已不住人,目前除了觀光用途外就是借慈濟的大愛台拍戲使用。就是的地下水抽手設備,你看過嗎?體驗過嗎?

638

639

640

641

642

643.

圖 644-648 屋後、牆角、前院、不是果樹就是蔬菜、野菜,還有你喝過洛神花茶,你看過洛神花嗎?這裡有兩張給你瞧瞧!

644

645

646

647

648.

圖 649-661 木瓜、芭樂、黑白甘蔗、柿子….葡萄柚、柳丁、菜瓜…,真的是生產力十足,難怪無菜單料理很多食材都是自己”生產”,自己種啦! ^_^ 如果這不是最新鮮,那甚麼是最新鮮!

649

650

651

652

653

654

655

656

657

658

659

660

661.

圖 662-664 這兩項現在人比較少見了,BJ4自己看!

662

663

664.

※釀酒葡萄果園

圖 665-671 不知葡萄園大小…只因身在葡萄園中,由上面看葡萄園、在外面看葡萄園,跟在裡面看葡萄園….真的不一樣的感覺,走著走著連拍照都會撞到葡萄…,然而…這還不是葡萄的產季(旺季),這是黑后葡萄,他會由綠變紅,慢慢地漸漸的,紅透了就抓去釀酒了。

665

666

667

668

669

670

671.

照片看起來葡萄很大,實際上就拇指大小啦!跟食用的葡萄是不一樣的。

※釀酒廠

這裡由釀酒師少莊主擔綱解說,包括釀酒廠與酒窖的部分,雖然莊主也開心的跟來…。

圖673-680 廠房與那就設備、熊拉的那一片就是過濾用的設備!

673

674

675

676

677

678

679

680.

※酒窖

這裡是屬於高溫儲存方式,跟別人不同。

圖 681-687 酒窖就藏在2F深處,還有日本人來參觀喔!2013年還有裝新酒Golden Muscat.

681

682

683

684

685

686

687.

最後莊主手上拿的那一根是打酒用的!

 

>>>> 下一頁 >>>>

 

^()^ 體驗分享

熊喜歡的品酒時間來了,冰鎮過的舞月天津鄉天然甜酒15%的酒精,口感與進口的白葡萄酒口味較接近。

圖 688-690 這是金香葡萄釀的。

688

689

690.

圖 691 這杯看顏色…您猜一下。

691.

這是冰過的葡萄果汁,笑~!

圖 692 這是曼巴甜酒Mambra,調Whipping Cream或是鮮奶更好喝!

692.

口感你猜猜…不然就是自己來這裡試喝,莊主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喝到,所以有機會來樹生的時候試著說「台灣熊推薦一調要看看曼巴甜酒加牛奶的口味」(不然就拉這一篇的文章給他看…),應該就有機會嚐到才是! ^_^

圖 693 看見旁邊的代表后里三項特色的黑金紅酒…原來后里不是只有薩克斯風、酒還有花卉(原來馬不算是后里的代表…)。

693.

誰說黑金不好,這種還真才棒!

 

 

^()^ 熊熊想說

樹生酒莊之旅真的是酒足飯飽,時間不夠所以沒有DIY一下,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請熊爺爺、奶奶與家裡女王及公主一起來。

圖 694-698 有猜到熊這次帶回熊窩的是哪一種東西嗎?對啦就是把黑金帶回家了。 ^_^

694

695

696

697

698.

這是樹生紀念酒,酒精12度,黑后葡萄釀造,所以不用借事你也應該知道是紅酒咯。

最後熊要再次提醒大家,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台灣熊提醒您!

這一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還會去哪一家酒莊呢?就繼續支持台灣熊的文章,繼續看下去就知分曉!下一篇見咯! ^_^

 

 

^()^ 參考資料:

期待是一種幸福,尤其當期待成真的時候,ROCCAT Kone Pure魅影白雷射電競滑鼠開箱

 CAS產品驗證參訪-通過驗證的食材是美味的關鍵,豬肉專業yspork雅勝!

採用in-cell技術與KitKat系統的Google nexus 5,LG!簡單開箱實機體驗,還有功能特色簡報分享!

大軍揮兵網通市場,看來ASUS這次在ac領域認真了!迷你電腦VIVOPC直接支援讓無線數位家庭一次到位。

AMD新政策新技術出線,華碩新卡出擊!HD成昔日Radeon扶正,華碩R200系列顯卡推出!

CAS來作伙安心加倍-石二鍋記者會活動報導,同時分享好康抽獎活動不要錯過!

看見台灣農村酒莊的蛻變與發展,釀造淡雅清香色澤漂亮的真情玫瑰酒-埔里酒莊。

安全監控也可以DIY,選對組合安裝完畢三分鐘開錄不是夢想!AVTECH加Netis搭WD硬碟篇。

SONY新品相機SONY a7-a7R-RX10及五顆鏡頭發表會與APS-C無反光鏡a7R全幅單眼相機實際體驗分享

台灣熊大啖東京香蕉蛋糕,來自日本的溫馨伴手禮,慶祝周年慶大香蕉還送小香蕉...你有沒有哇~!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