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測Logitech Mobile Boombox UE行動音樂盒,體驗手持智慧裝置有磁性的聲音,聆聽有厚度的音樂與更立體感受。

 

 

^(I)^熊言熊語

最近熊進行開箱與評測的東西,越來越多是跨PC、NB與智慧手持裝置的了。這也呼應了當手機已經不再是手機的時候,平板也不再只是記錄或書寫與查詢的工具,當智慧手機、平板功能延伸遊戲、影音娛樂而且成熟的時候,除了畫面的講究之外,音效的提升也是另外關注的焦點。

圖 L01 這次要來玩一玩的是資深周邊設備大廠Logitech所出品的Boombox UE行動音樂盒。

L01.

說真的,藍芽技術再發展的初期曾經一度延緩,甚至一度不被看好,但是經過了技術的熟成與精進之後,現在這樣的短距網路與通訊傳輸,還真的很難想像沒有藍芽會有多不方便。

 

 

^(I)^ 本文分享重點

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的這一系列有一些與以往羅技風格不一樣的地方,倒不是在化稜為圓滑的外型,是在顏色上的多元化。現在多元繽紛的生活時代,做這樣的調整是應該的,提供了經典全黑(這一篇主角)與全白之外,大膽的綠黑與希臘風的藍白感覺使特殊,還有紅黑的配色,相信對不同風格的使用者應該可以找到自己速配的對象。

圖 L02既然是要增添生活的輕鬆與趣味,利用下午茶時間進行評測應該也是合理的事啦!

L02.

音感這樣的東西…要用文字來描素,難度一直都很高,加上對聲音與音樂的感受,每個人的標準都不見得相同且可以形容道能彼此了解細節。所以在今天的分享中熊基本上以自己平板裡面的音樂與遊戲來體驗Logitech Boombox UE 行動音樂盒,並儘量用文字與大家分享感覺。所以這一篇您可以看到下列單元:

※羅技UE行動音樂盒包裝外觀與規格摘要

※開箱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

※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實測

※熊熊想說…

就一起往下瞧瞧吧!

 

 

^(I)^羅技UE行動音樂盒包裝外觀與規格摘要

前面關於顏色已經提過了,接下來就是硬體的技術規格摘要,讓有興趣的網友初步了解一下。

就先由採用展示櫃(展台)型態呈現的包裝外觀看起吧,看看有沒有吸引熊注意的特別事項。

圖 L03-L04 包裝藍底白字,簡約的呈現智慧手機平板、藍芽,還有UE的故事與POWER TO THE MUSIC的宣示。

L03

L04.

Logitech UE的標記之外,還有Mobile Boombox 與 Bluetooth speaker and speakerphone字樣,所以可以當手機免持聽筒使用沒錯。

圖 L05-L07 另兩側與底部視圖。

L05

L06

L07.

一般藍芽都強調10公尺(30英呎),但羅技UE行動音樂盒強調50英呎,為了求證,熊還特別上官網確認一下是否正確,以免傳遞錯誤訊息給網友。經實際查對,羅技UE行動音樂盒最多可以與8個裝置配對、可同時連接兩個裝置,行動播放範圍最多可達 15 公尺 (50 英呎)正確無誤。

尺寸:長寬高11.1x6.7x6.1公分。

重量:298公克不含變壓器與線,以內置最大可以播放十小時的電池角度來看應該算輕與便於攜帶。

音訊播放相容性說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其他支援藍牙無線音效模式 [進階音效播放規格 (A2DP)] 或支援 3.5 mm 音訊輸出的裝置。

電話通話相容性說明:支援藍牙免持聽筒設計的電話 (HFP 1.5)

保固說明:盒底標示2年保固。

 

 

^(I)^ 開箱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

塑膠透明蓋式的側開包裝,兩截式,上方本體、下方變壓器與線材。

圖 L08-L09 簡單的三件式分離配件,優點就是USB變壓器與線材方便與其他桌機筆電或是捷運站USB相關裝置配合彈性充電使用。

L08

L09.

圖 L10-L11 一如前面提到的羅技UE化稜為圓滑,喇叭四邊採用大弧度的圓弧導角設計。

L10

L11.

有隱約看到網狀面板下有兩個1 吋全音域單體嗎?他提供音訊上不錯的表現,不要看他小小的,最大音量可達78dBA,頻率範圍為150 Hz - 18 kHz。

圖 L12-L14 兩側都有UE標誌,上方為控制介面,採用平面隱藏式按鈕設計,這樣對象熊這種會喝咖啡吃甜食…(怎麼想到電視的麻豆與藥品廣告…)的人,這不用太擔心難以清潔,所謂平面好擦拭…不是嗎? ^_^

L12

L13

L14.

圖 L15-L16後方是電源裝置,開關與充電還有指示燈。另外就是3.5 mm JACK插孔。還有機底標示Model(型號):S-00120,輸入電力資訊為DC 5.15V / 1A 說真的這5.15V的數字還真特別,不過因為是支援USB供電,所以可以確認有DC 5V的環境就一定夠用了。

L15

L16.

圖 L17 隨附的變壓器是USB介面的,由UE上的標示數據推估這應該是1A的,所以支援其他智慧手持裝置充電應該也是很好用。

L17.

待會實際測試就來量量充電的時候需要多少瓦數。

 

 

^(I)^ 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實測

測試之前當然要先幫UE餵飽飽,所以先充電,建議首次充電8-12小時,日後充電充飽即可。因應電池的特性,建議不要經常用到完全沒電才充電,這樣對電池的壽命沒有幫助,所以用過就可以幫它補充電力,太久沒用也要拿出來充充電,這樣壽命才會長一點。

圖 L18GIF 充電時耗電3W,充電中綠燈閃爍。

L18GIF.

圖 L19 充飽後綠燈長亮,這與部分充電設備的顯示習慣不一樣,不過可以看到他已經自動切掉充電作用,所以POWER METER顯示0W。

L19.

圖 L20-L21 要實測當然要先給它藍芽配對一下。

L20

L21.

配對過程一如預期的簡單,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開機的時候會發出一串提醒音,初次入手的使用者請不要嚇到,然後前面板中樣上方有小藍燈會連續閃爍進行以配對設備連結作業。

如果是首次配對,開電源之後,只要壓住機頂的藍芽圖示約2秒鐘,看到連續閃爍小藍燈轉為更為急促的閃爍,這就是進入配對模式(如圖L20),這時請到手持裝置選取完成配對與連結動作即可,完成後會如圖L21所示。

完成上面的配對作業之後,當然就是音樂的試聽與遊戲的試玩,熊還故意把UE放在不同高度與屋內較遠距離聆聽效果,這個就在接下來的測試心得分享讓熊熊小小說明一下。

 

 

^(I)^ 熊熊想說…

測試的過程,熊熊有被嚇到…因為一開始的時候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沒辦法一次就順利的唱完…XD,但是鎮定冷靜的熊相信這問題應該跟Logitech UE喇叭無關…才對,所以趕緊再拿出GALAXY NOTE第一代測試,果然順暢沒問題。再搬出SAMSUNG NOTE 10.1確認一下,OK也是順暢沒有問題 (所以配對截圖才會是GT-N8000) 。問題應該是出在熊一開始使用的SAMSUNG 第一代TAB 7的藍芽,它的傳輸不順,所以讓一條歌唱的哩哩落落的。不過用TAB 7平板玩candy crush,遊戲音樂變得好立體,連講話的與音都變得好有磁性,玩起來爽度有提升。

圖 L22 就是途中UE左邊的這一台SAMSUNG TAB 7,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差點把快樂的下午茶變調。所以也把這樣的實際使用經驗,跟網友分享一下,因為越是舊的智慧手持裝置,相信大家對他的音質與播放表現越是不滿意,也越有可能搭配羅技UE行動音樂盒來使用,所以萬一跟熊遇到相同問題,就不用緊張9成9是智慧手持裝置傳輸的問題啦!

L22.

羅技UE行動音樂盒採用背面低音配置的作法,所以在五坪大的空間中有環場的音效與厚度的感覺,這也就讓熊感覺聲音更為立體與清晰。這樣的感覺尤其在UE擺放位置高於耳朵60公分高度(距離座位約2公尺)最為明顯,推估是因為擺放的環境後面距離牆壁約50公分,上方距離屋頂約1.5公尺,所以形成不錯的音場效果。

熊還特意進到8公尺外的書房邊打字邊聽音樂,宏亮、穩定、清晰的音樂聲依然能夠傳達蕭煌奇那感人的音符,所以基本上臨時代用作為mini家庭音樂撥放器,Logitech UE行動音樂盒也能勝任愉快的,因為它不受電源與音訊線的束縛,所以可以隨意、隨效果的挑位置擺放,為他自己加分不少。

不過為了自己的舒適與別人的寧靜,建議不要把UE的聲音開到最大(通常熊都是開到最大後再往回降兩格…這是懶人調法),UE調到適當大小剩下再由手持裝置來做音量調整,方便又可以被免過大音量形成噪音或是破音而嚇一跳。好啦~這一篇分享到這裡,下一篇分享見啦,請支持與介紹朋友看台灣熊的文章咯!

感恩您~!

 

 

^(I)^ 參考資料:

台灣熊與三星NOTE3的第一次接觸,該買不該買怎決定?

當市售NAS最高容量專用硬碟4TB的希捷ST4000VN000遇上華芸AS-604T實測RAID-5效能也是合理的事

[訊息分享]羅技最近動起來-推出超持久電力G602無線遊戲滑鼠 搭配遊戲專

AVTECH媽咪安心機AVN812無線雙網路攝影機開箱實測,便利與彈性兼具安全監控更可靠!

開箱市售NAS最高容量兩款專用硬碟分析比較Seagate ST4000VN000與WD WD30EFRX,雙平台實測!

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產品樣貌,Thecus intelligent N2520搭WD RED 1TB HDD開箱評測分享!

輕鬆123用TS-221搭NAS HDD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一:建構與開箱

抓準時機下手裝台內外兼修、效能價格兼具的效能型電腦二、TtUrban S41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arrow
arrow

    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